學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總結

學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總結

  為貫徹落實<關於印發**年教育系統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方案的通知>檔案精神,進一步做好**學區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根據通知要求,學校圍繞宣傳活動主題,突出宣傳重點,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現將**學區中心學校**年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精心組織。

  我校領導高度重視此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專門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負責組織、指導開展宣傳週活動。明確了具體實施人員,為開展好此次宣傳週活動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二、制定方案,明確任務。

  圍繞此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按照“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活動主題的要求,學校制訂了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方案,明確了相關任務和要求,並對照方案,充分利用各種宣傳手段,透過開展食品安全教育課、知識講座等活動,以懸掛橫幅、印發宣傳材料等形式,進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以吸引廣大師生的關注,最大程度的.擴大宣傳面,大力營造人人關心、重視食品安全的氛圍。

  三、突出重點,規範工作

  今年的食品安全周宣傳活動,我校組織了一系列的活動,目的就是提升全校師生的食品安全意識,提高“尚德守法”的自覺性。

  (一)全校發動,為使食品安全工作落在實處。我們採取週一國旗下講話的時機,對全校師生進行“食品安全真重要”的全校動員。讓大家知道,“尚德守法”的重要性,從我做起,從每個人身邊的人做起。

  (二)舉辦了一次食品安全知識專題講座,設立了食品安全知識宣傳專欄、懸掛食品安全宣傳月主題標語,廣泛地向全體師生宣傳和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識,增強了自我防範意識。

  (三)全面鋪開,學校食品工作不能只抓點,不抓面。工作做到既抓點也抓面。班級的食品安全知識競賽。分年級進行的食品安全影片觀看。無不顯示,學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全面鋪開和教育活動的深入。

  (四)全面整治,在日常監管的基礎上,抓住重點品種、重點物件、重點區域和重要時段,深入開展專項整治,著力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先後開展了食品安全專項檢查,特別是學校周邊攤點、小販。針對市場出現的階段性問題,透過專項整治,有力地規範了學校食品安全場秩序,使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總之,此次開展的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食品安全知識在全校師生中得到了廣泛的普及,效果是顯著的。但同時我們也清醒地看到食品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長期性,今後,我校將一如既往地狠抓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確保嚴店學區中心學校不發生任何食品衛生安全事件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