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總結

學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總結

學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總結1

  為在全校中小學生中普及食品安全知識,增強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中小學生的健康和安全,根據《浚縣教體局 20xx年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的通知》和《浚縣教體局20xx年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方案》,圍繞“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活動主題,我校於6月10日至22日,在全校範圍內開展了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

  一、建立組織,制定方案。

  我校專門成立了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領導小組,明確了具體實施人員,負責組織指導宣傳活動。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領導小組由下列人員組成:組長:任修功(校長);副組長:馬金山(主抓後勤副校長)、朱汛嶺(主抓安全副校長)、 張新愛 (主抓教學副校長);成員:李文祥(辦公室主任)、張俊峰(教務處副主任、校團委書記)、蔣紅標(安保處副主任)、鄭建忠(後勤處副主任)、焦海濤(食堂負責人)、周曉格(學生會主席)及各班班主任。並及時制定了《浚縣隆遠實驗學校20xx年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實施方案》,為開展好此次宣傳週活動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二、深入發動,廣泛宣傳。

  按照結合學校實際、貼近師生生活的要求,我校充分利用各種宣傳手段,透過多種形式,進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以吸引廣大師生的關注,著力營造人人關心、層層重視食品安全的氛圍。

  1、層層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檔案。為了使全體學生和教職員工,瞭解活動的時間安排、活動主題、活動內容、重要意義和活動要求,學校分別召開了領導班子擴大會、全體教師會、後勤工作人員會和全體師生會,認真傳達學習《浚縣教體局 20xx年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的通知》、《浚縣教體局20xx年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方案》和《浚縣隆遠實驗學校20xx年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實施方案》。

  2、透過多種形式,豐富活動內容。一是印發了檔案和資料,供各部門、各班級組織學習;二是利用學校廣播向全校師生宣傳食品安全法律法規;三是透過製作標語、版面、遊走字幕、辦好校園、班級黑板報,廣泛深入的宣傳食品安全科普知識;四是利用班會課時間,召開以“食品安全”為主題的班隊會,加強學生對食品安全、特別是夏季飲食衛生知識教育,提高學生們對食品安全的意識。並讓學生現身說法、表態發言,啟發學生遠離不潔食品;五是加強對學校食堂的巡查力度,並對食堂工作人員廣泛宣傳食品衛生知識,規範食堂工作人員操作規程,講究個人衛生,完善食品採購、貯存、製售和餐具用具洗消制度,重點從源頭食品汙染、加工過程、食品貯存等主要環節,切實把好食品安全關。

  三、全員參與,效果明顯。

  由於組織得力,發動廣泛,全校1100多名學生和教職員工參加了這次活動。透過學習檔案,參與宣傳,開展討論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識,增強了全校師生的自我保護意識,逐步形成了全校上下重視和關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圍,活動取得了明顯效果。一是進一步完善了各項食品衛生管理制度;二是中小學生開始有意識地自覺抵制垃圾食品;三是學校食堂從購、存、制、售各個環節做到了規範管理,形成了長效機制。

學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總結2

  我校根據《關於開展20xx年全省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的通知》精神(鄂食安辦發[20xx]26號),以“社會共治,同心攜手維護食品安全”為主題,大力開展食品安全宣傳工作,動員各方力量,加強食品安全監督管理,確保了學校食品安全工作宣傳到位,組織到位、管理到位,責任落實到位。

  一、領導重視,認真組織,積極發動,提高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認識

  領導重視,確保組織工作到位。一是學校成立了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領導小組,為活動開展提供組織保障。二是積極開展食品安全宣傳活動,在校園內張貼宣傳標語,利用校園廣播、板報、宣傳欄等,積極宣傳,廣泛發動,在校園內營造食品安全氛圍。三是組織有關人員認真學習《關於開展20xx年全省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的通知》檔案,讓全體教職員工在思想上緊繃食品安全這根弦,保證大家充分認識食品安全宣傳活動的重大意義,對食品安全工作引起足夠重視。

  二、開展食品安全系列主題活動

  在學生中廣泛開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動。利用班會開展知識講座,宣講食品安全小知識、小常識;召開學生大會,在學生中宣講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教育學生提高對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認識;發動學生從健康著眼,從自身做起,從細微入手,從小事做起,吃學校食堂,吃綠綠色食品,不到校外酒店、餐館進餐,不買不吃零食,不喝帶色飲料。透過開展系列活動,促進學生身心健康成長。

  三、以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為契機,切實加強學校食堂管

  學校進一步加強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證學生吃放心飯,滿意飯。定期召開食品安全工作例會,專題研究和討論食堂有關工作,要求學校主任級以上幹部關心食堂建設,參與食堂管理,瞭解市場資訊,掌握食堂食品進貨渠道、杜絕劣質食物進校園;充分發揮食堂管理委員會的作用,蒐集師生意見和建議,解決存在問題,並不定期地對食堂衛生、安全、食品採購等情況進行檢查,確保學校食堂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四、進一步完善食堂管理制度,確保食品安全工作職責到位

  修訂和完善了《炊管人員崗位責任制》、《食品衛生安全責任制》、《食堂管理工作責任制》、《食品採購監督檢查制度》等;設立食堂食品安全監督員,對每天購進食物食品進行檢查驗收。食堂建有工作日曆臺賬,對每天購進食物進行登記,防止不健康食品、變質食物進食堂。學校食堂供貨渠道正規,做到長期有專門的定點、定人送貨。要求供貨單位和人員有資質證、健康許可證、營業服務證等。嚴格原材料採購索證索票制度,為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五、強化內部管理,增強風險防範意識

  學校對炊管人員管理嚴格,炊管人員上崗必須透過防疫部門出具的健康證明和有關證件,要求持有烹飪技術等級證上崗。在食品加工過程中,學校從不製作冷葷冷盤,不違規加工製作豆角,不採購、貯存和使用亞硝酸鹽。新購了冷貯櫃、消毒櫃等。從而有效地保了食堂食品衛生安全。

學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總結3

  為增強全校師生對食品安全的參與意識,普及食品安全科學知識,根據市縣教育局下發的《關於開展 20xx年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的通知》,我校認真組織部署,圍繞宣傳活動主題“尚德手法 品牌引領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突出宣傳重點,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

  一、領導重視,精心組織

  我校領導高度重視此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專門成立活動領導小組,負責組織、宣傳活動,指導開展宣傳週活動。明確了具體實施人員,為開展好此次宣傳週活動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組 長:劉 熠

  副組長:董自玉 史 強 李偉達 劉少青

  成 員:臧 楚 劉生照 王 鈺 張春燕

  朱申耀 王瑩花

  二、方案具體,目的明確

  圍繞此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按照“結合學校實際、貼近師生生活”的要求,充分利用各種宣傳手段,透過開展食品安全教育課等活動,以懸掛橫幅、印發宣傳材料等形式,進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以吸引廣大師生的關注,最大程度的擴大宣傳面,大力營造人人關心、重視食品安全的氛圍。

  三、內容豐富,效果明顯

  1 、透過國旗下講話的形式,組織啟動《食品安全法宣傳週活動》儀式,向全校師生宣傳食品安全法律法規、以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識,收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2 、為了提高學生食品安全知識水平, 6月 15日上午,邀請縣食品安全專家走進我校,為師生們上了一節生動的食品衛生安全知識普及課。課堂上,工商局的工作人員為同學們詳細講解了食品衛生安全的三方面內容:一是初級農產品的源頭汙染問題,食品生產過程中的假冒偽劣問題,食品流通環節存在的問題;二是結合例項告訴學生如何鑑別 “三無 ”產品、過期食品,並介紹了垃圾食品的種類以及它的危害性;三是向學生們宣傳如何採取合法、有效的手段進行維權。此次活動不僅提高了學生的食品安全意識,還增強了學生對假冒偽劣食品的認知能力和維權意識。

  3 、 各班主任老師利用班會課時間,召開以“食品安全”為主題的班隊會,加強學生對食品安全認識,提高學生們對食品安全的意識。

  4 、學校領導加強對學校食堂的巡查力度,並對食堂工作人員廣泛宣傳食品衛生知識,規範食堂的經營,結合我校實際強調食堂要嚴格自律,守法經營。

  我校透過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識,增強了全校師生的自我保護意識和維權意識,全校上下,人人關注、支援、參與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圍逐步形成。

學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總結4

  為貫徹落實<關於印發**年教育系統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方案的通知>檔案精神,進一步做好**學區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根據通知要求,學校圍繞宣傳活動主題,突出宣傳重點,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現將**學區中心學校**年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精心組織。

  我校領導高度重視此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專門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負責組織、指導開展宣傳週活動。明確了具體實施人員,為開展好此次宣傳週活動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二、制定方案,明確任務。

  圍繞此次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按照“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活動主題的要求,學校制訂了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方案,明確了相關任務和要求,並對照方案,充分利用各種宣傳手段,透過開展食品安全教育課、知識講座等活動,以懸掛橫幅、印發宣傳材料等形式,進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以吸引廣大師生的關注,最大程度的擴大宣傳面,大力營造人人關心、重視食品安全的氛圍。

  三、突出重點,規範工作

  今年的食品安全周宣傳活動,我校組織了一系列的活動,目的就是提升全校師生的食品安全意識,提高“尚德守法”的自覺性。

  (一)全校發動,為使食品安全工作落在實處。我們採取週一國旗下講話的時機,對全校師生進行“食品安全真重要”的全校動員。讓大家知道,“尚德守法”的重要性,從我做起,從每個人身邊的人做起。

  (二)舉辦了一次食品安全知識專題講座,設立了食品安全知識宣傳專欄、懸掛食品安全宣傳月主題標語,廣泛地向全體師生宣傳和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識,增強了自我防範意識。

  (三)全面鋪開,學校食品工作不能只抓點,不抓面。工作做到既抓點也抓面。班級的食品安全知識競賽。分年級進行的食品安全影片觀看。無不顯示,學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全面鋪開和教育活動的深入。

  (四)全面整治,在日常監管的基礎上,抓住重點品種、重點物件、重點區域和重要時段,深入開展專項整治,著力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先後開展了食品安全專項檢查,特別是學校周邊攤點、小販。針對市場出現的階段性問題,透過專項整治,有力地規範了學校食品安全場秩序,使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總之,此次開展的食品安全宣傳週活動,食品安全知識在全校師生中得到了廣泛的普及,效果是顯著的。但同時我們也清醒地看到食品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長期性,今後,我校將一如既往地狠抓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確保嚴店學區中心學校不發生任何食品衛生安全事件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