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窗花剪紙步驟圖解

簡易窗花剪紙步驟圖解

  窗花大家都很喜歡,因為窗花的寓意都是美好的,都是一種代表喜悅的剪紙圖案,今天小編介紹簡易窗花剪紙步驟,一起來學習下吧:

  材料:彩紙1張、剪刀。

  1、正方形,對摺。

  2、如圖對摺

  3、如圖。

  4、如圖剪圖案

  5、如圖。

  6、剪自己喜歡的'形狀。

  7、剪。

  8、再剪。

  9、完成了。

  窗花簡介:

  窗花是貼在窗紙或窗戶玻璃上的剪紙,中國古老的傳統民間藝術之一。它歷史悠久,風格獨特,深受國內外人士所喜愛。

  窗花是農耕文化的特色藝術,農村的生活地理環境、農業生產特徵以及社會的習俗方式,也使這種鄉土藝術具有了鮮明的中國民俗情趣和藝術特色。

  過去無論南方北方,春節期間都貼窗花。現在南方只結婚時才貼,春節一般不貼了。而北方貼窗花還盛行,在河北豐寧,春節期間若誰家未貼窗花,人們就會猜測這個家庭是否出了事。剪紙品種之一。為烘托節日氣氛,廣大農村春節前在窗子上張貼的剪紙。窗花的樣式,一般比較自由,除了貼在四角的“角花”和折剪的“團花”之外,其外輪廓都沒有什麼限制。窗花的題材內容非常廣泛,以戲曲故事數量較大。窗花北方較為普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