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加減混合計算》的教學反思

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加減混合計算》的教學反思

  1、複習舊知,尋找新舊知識的聯絡,自然引入新識。

  首先,我複習10以內的加、減法及連加、連減的計算,這些是加減混合計算的基礎。而且,加減混合計算與連加、連減的計算順序和方法有相同之處。透過複習,加強了新舊知識的聯絡,自然引入加減混合計算;從而有效地突出新知識的重點,為突破難點做好了準備。

  2、創設故事情境激發和加強學生的學習興趣,生動形象的電腦畫面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根據年齡特點和認知規律,一年級學生自然愛玩好動,都喜歡聽故事。所以,我在教學中設定故事情境(關於白天鵝的.故事)來貫穿例題及練習題。透過多媒體這種很好的課堂教學方式,運用動畫、聲音、色彩等展現故事情境,渲染課堂氣氛,從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在大森林裡關於美麗的白天鵝的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實際上就是例題和練習題。這樣,使學生就順利地學會並鞏固了加減混合計算。

  在教學過程中,我透過各種教學手段使學生儘量集中注意力,主動參與學習和開動腦筋積極思考,讓學生儘量學得輕鬆些,並體驗、感受獲得成功的快樂和喜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