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賞析:妙筆生花

美文賞析:妙筆生花

  書讀的多了,內心就開始叫囂起來,所有有意思的人物都湧上心頭,以一種幾個人十幾句話並且重疊在一起的姿態擠滿了大腦。這些都是我愛的角色,甚至有的時候我發現他們都似乎活在我身邊。

  就像極了一場戀愛。那麼朦朧,那麼性感。

  我在拼盡全力感受著,感受著他們與我有著同樣的鮮血,只是他們有的血液是藍色的,有的是粉紅的,有的是血紅的,我不太確定,那麼多鮮豔的顏色混在在我的腦袋裡是怎麼樣的激情,應該是黑色,那種深沉而又壓抑的黑色。

  因為我的.肉眼看不到他們,所以壓抑著,像極了戀愛,我在咖啡廳裡一直等不到你。

  但他們都有氣息,那種富有磁場的動容心絃的語氣,他會微笑著看著你,即使沒有漫天浪漫飛花,卻也被內心填滿了顏色。

  愛一個人一開始就是完美。我愛你,我不說,我想你應該也知道。

  但有時候他們就會遠離你,當你擠在公交車上或是人群多的地方,耳朵邊的嘈雜會讓我暫時忘記他們,自然他們不會出現在這囂生的公共環境中,他們向來高傲冷漠。這是我一個人的偏執,我就是知道他們看不起我的生活。

  就像戀愛一開始就是沉默,隱忍,與卑微。

  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們會悄悄地出現,帶著他們與書中屬於他們的女主角,我沒有吃醋,也沒有寂寞,相反我是真心地祝福,就像我是見證他們愛情的書外人,我感到熱淚盈眶地欣慰。我不僅是書外人,其實也是書里人,我是他們驕傲背後的那一艘輪船,撐起他們帝國的風帆。作為讀者,我時時刻刻為他們撐起驕傲。

  我愛的東西,不容你看似談笑地輕踏。

  就像戀愛,我時時刻刻看到你寬闊的背影感到一種內心的驕傲。

  他們或許就是我風花雪月的一種幻想,但是他們是筆下世界的存在者,一部好書不論好壞,起碼作者筆下的人物都是傾注很真摯感情的,可能作者的文筆有限,但是一開始地書寫,其實就是與一個人的戀愛。

  他一個人的榮到衰,喜到悲,碌碌或是無為,不羈或是放蕩,都是我放下一切對人物的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