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善良的人就是一株芬芳的香草美文

一個善良的人就是一株芬芳的香草美文

  

  一株香草,當你割傷它時,從它傷口溢位的,是香。

  一次,我問一位種植香草的老人,為什麼香草的傷口,溢位的是香呢?老人說,因為香草的本質是香,它生命盛裝的是香,當它被人傷害時,傷口溢位的當然也是香。

  一個善良的人,當被人傷害和欺騙時,他心靈的傷口溢位的,依然是善,因為一個善良的人,他生命的本質就是善,他心靈盛裝的就是善。不管別人怎樣對他,不管這個世界如何待他,他總是堅守著自己的善,並用自己的善去芬芳別人、芬芳世界。

  一個善良的人,就是一株芬芳的`香草,請珍愛一株香草的香,請珍愛一個善良人的善。

  

  見孩子手背上有一道傷口,便問何故。孩子說,是鳥啄的。我說鳥怎麼會無緣無故地啄人呢?

  孩子說,他見一隻小鳥從窩裡掉下來,便上前去幫它,這時,母鳥突然飛了下來,在他手臂上狠狠啄了一下。我問小鳥最後怎麼了?孩子說,他把它放回了窩裡。

  我問孩子,捱了母鳥啄,為啥還要救小鳥呢?孩子說,他愛小鳥,他不能有了一點阻礙,就放棄愛。

  

  我回家時,老婆見我身上滿是泥點,問是怎麼回事?

  我說,在回家的途中,被一輛開過的車濺的。

  她問我為啥不躲開?我說,我正準備躲開時,見旁邊有一個人,如果我躲開,泥點也就會全部濺到他的身上,所以也就沒躲。

  老婆聽後,不但沒責怪我,而且輕輕地吻了我一下,說:衣服弄髒了事小,心弄髒了可就事大。

  

  一次,見一個孩子手握一顆糖,便試探著問:“小朋友,把糖給叔叔吃,好嗎?”孩子把手縮了回去,搖著頭說:“不,我不給你吃!”

  我感嘆:自私是人的天性,連孩子也不例外。

  另一次,見一個孩子手握一顆糖,便試探著問:“小朋友,把糖給叔叔吃,好嗎?”孩子把手縮了回去,我正要感嘆“自私是人的天性”時,孩子盯著我,極認真地說:“叔叔,我不能給你吃,我要留給媽媽吃。”

  再一次,見一個孩子手握一顆糖,便試探著問:“小朋友,把糖給叔叔吃,好嗎?”孩子把手縮了回去,我正要感嘆“自私是人的天性”時,孩子縮回去的手伸進了口袋,他從口袋裡拿出另一顆糖對我說:“叔叔,這種糖更好吃,給你。”

  從此,我堅信:在人的天性裡,有一種超越自私的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