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香情感美文

梔子花香情感美文

  翻開腦海中舊日的畫面,如同老電影一般在眼前一一呈現。時間的齒輪不停轉動,抹去了很多回憶,卻抹不去你。思念如潮汐般時漲時落,我鼻翼周圍沒有海水的腥鮮,卻掠過陣陣芳漣。哦,那是你身上特有的梔子花香。

  不知怎的,想起一句詩,“在梔子花開的季節,獨自守望那寂寞花開。”你說,你最愛這句詩。你說,這是一種心境,一種寧靜寂寞,彌散著淡淡馨香的心境。你說,梔子花是你生平摯愛。是呢,你的身上總是有梔子花香。

  猶記得那次初見你。一臉陽光的笑,羨煞了旁人,敲開了我的心。陽光細碎的灑了一地,恍惚間,我呆住了。你笑著問我:“你叫什麼?我們能做好朋友嗎?”我木訥的點頭,忘記了告訴你名字,也忘記了問你。不過,名字只是一個代號,我唯一記住你的標誌,便是你渾身的梔子花香了。多年以後,梔子便成了你的代名詞。

  短短的一小時十五分鐘,我們談天論地講文藝,宛如多年的老友,引來了旁人羨慕的目光。然後,我們就分開了。你身上的梔子花香,好似一曲笙歌,又好似一曲離歌,不捨充盈著你我的心。可還是分開了。我除了對你的`回憶,沒留下你的任何聯絡方式。於是你從我的世界消失得無影無蹤,杳無音信。

  現在,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卻唯獨缺失了生命中本該有的一縷梔子香。梔子,思念的潮水沖刷著記憶的沙灘,可我卻未曾忘記你。梔子,你是否還記得我這個一見如故,卻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多年老友”呢?

  也許,人的一生就是這樣。一些人錯過,就再也不見。

  梔子,我想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