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亮的星亮在最黑的夜裡美文

最亮的星亮在最黑的夜裡美文

  久居城市,突然嚮往起鄉間的生活,於是便到鄉間的舅舅家小住了幾日。夜晚,我坐在園子裡,看著天上的星星,覺得那星星也比城裡的亮。我認為這只是自己的一種心境和感覺罷了。而舅舅說,鄉間的星星還真的比城裡的亮呢!我說,同在一個天空下的星星,鄉間的星星怎麼會比城裡的亮呢?舅舅說,城裡的夜晚,到處都是燈光,如同白晝,而鄉間的夜晚,四周很少有燈光,黑乎乎的一片,是這最黑的夜,成就了鄉間最亮的星。當我抬頭再看天上的星星,還真的比在城裡看到的星星亮了不少。

  一位眼科醫生告訴我,如果在夜晚,一個超近視的人,他有夜視功能,也就是說,在夜晚,他能清晰地看到黑暗中的物體。眼科醫生的話,讓我想起一句名言:黑透了,便有光。

  人生在最黑暗、最失敗的時候,往往是離光明和成功最近的時候。所以,不管眼前多麼黑暗,都不要絕望,因為黑透了,便有光。

  是啊,世間的光,往往都是從最黑暗中發出來的。比如星星的光,螢火蟲的光,就是從黑夜的黑暗中發出來的.。有人問,太陽的光不是從白天發出來的嗎?其實,太陽的光,也是從黑暗中發出來的,只是太陽的光“照到哪裡哪裡亮”,而一路照亮了黑暗,讓我們看到了白晝。

  泰戈爾說,你今天受的苦,吃的虧,擔的責,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後都會變成光,照亮你的路。

  泰戈爾說的,一個人所受的苦、吃的虧、擔的責、扛的罪,忍的痛,便是人生的黑暗。

  最亮的星亮在最黑的夜裡,一個人也能從人生的黑暗中發出最耀眼的光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