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有骨氣,做事要有原則美文

做人要有骨氣,做事要有原則美文

  小時候父母總是和我說: 窮沒有關係,但做人要有骨氣,做事要有原則!隨著時間的變遷我漸漸地在事實面前獲得了些許的領悟,遲到總比不來好吧!

  當今,是一個以金錢結算的時代,形形色色的人們為了生計而穿梭忙碌在各自的掙錢軌跡上,一個現代最時尚的單詞一一打工,來概括了一切,不過我還是喜歡政治課老師說的好:"這是為了建設社會主義事業而在奮鬥”,能振奮人心啊!其實到底為了什麼各自門清。然人們都懷惴夢想,雙目凝視成攻,渴望擁有足夠的金錢,卻理直氣壯的傷失了本應該防守住的底線!為了金錢失去朋友,為了利益丟了原則!

  今年暑假,爸媽想來我打工的城市寧波玩幾天,順便也想去上海逛一下,就帶著我女兒和兒子過來寧波住在我居住不遠的一個大酒店,每晚180元,住了兩個禮拜後,爸媽一致認為住在酒店不划算,要求住在我居住的.地方打個地鋪算了,反正夏天也不冷,能節約就要節約,我堅持不讓,後來女兒和兒子問我,為什麼不?我回答兒子說,你要記住,我作為兒子,我願意用我自己掙的錢去讓我的父母過得安逸舒適一點,這是我應盡的孝道,同時,我已是做給你們看的,當我有這麼一天的時候,你也要這樣對我。道理雖簡單些,但小事能教育孩子,我認為這同樣是教人做人做事的道理!

  英雄不問出處,不管你來自哪裡將何去何從,活著就要堅強!人若無骨則軟,做事沒了原則就是個糊塗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