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淡一切善待自己哲理美文

看淡一切善待自己哲理美文

  人生苦短,韶光易逝。只有經歷了春的希冀,夏的熱忱,秋的收穫,冬的沉寂,方能悟出草木一春,人生一世的道理。生活有時柳暗花明,但更多的還是山重水複。在這多變的世界上,誰能時時如意,事事稱心呢?野花不種年年有,煩惱無根日日生。人生在世,開心就好。因此,做人就得不斷地摒棄煩惱,讓開心永駐心田。

  大千世界,真的是太複雜了,充滿了喧囂,充滿了誘惑,充滿了苦惱,充滿了不理解,人活在世上真的很累,很不容易。辯證地說,對待生活,只有放得下,才能提得起。放是瀟灑,放是美麗,放是智慧。唯獨開心快樂,才能坦然地面對生活,坦然地迎接生活的挑戰。

  歲月催人老。行走在喧囂紛繁的塵世,經歷著潮起潮落的人生,歲月不僅把滄桑刻在了人的臉上,更是刻在了人的心裡。

  人生在世一定要明白,財富也罷,情感也罷,時光也罷,恩怨也罷,這些東西都不是永恆的,這其中沒有任何一樣是我們永遠都擁有的,可我們卻總是為它們而生起種種的煩惱,或是受盡辛苦,並以此而錯過許多快樂的時光。很多東西我們必須懂得放下,才能讓以後的生活中依然有陽光,依然有笑聲。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百年時光其實並不長久。珍惜每寸光陰,不要有那麼多的想不開。遇到挫折是人生的難免,受點委屈、挨點批評、擔點辛苦,這些都是生活的家常便飯,不要以為這是他人和自己過不去,因此就在心裡和別人產生對立,其實,一切都只是上蒼給我們上的人生課。不經歷這些,我們如何能學會堅強?如何學會包容、做到從容?如何能看透人生?所有或坎坷或曲折的人生旅途都是最獨特、最旖旎的風景線。

  生活中或許有許多看不慣的人或事,但是捫心自問,不一定都是外界的原因,也許更多是自己心胸過於狹隘,眼光過於短淺,是我們自己不能包容、不能理解,所以不能忍耐。其實,這個世界上,只要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都有各自發生的因緣。明智一些,我們眼裡有那麼多的看不慣,其實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因為這隻會給他人帶來煩惱,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傷害。

  一切苦或樂的感受,一切悲或喜的經歷,最後都將成為雲煙,都將回歸空的本來面目。既如此,何不選擇一種陽光的人生心態,面對挫折,不是哭泣;感受傷痛,不是萎靡;走過苦難,不是逃避;經歷風雨,不是放棄。從容艱難的酸澀,釋然悲歡的苦楚,勘破風雨的冷瑟,光明磊落地活著,無憂無慮地活著,坦坦蕩蕩地活著,快快樂樂地活著。哪怕只能擁有一米陽光,也要讓生命變成絕唱。.

  用智慧去生活,生活才會輕鬆。知道有歡樂,並愉快地享受歡樂;也知道有痛苦,但不去逃避,懂得坦然面對並欣然接受,並且在痛苦中感悟人生的真諦。知道生活的美好,也明白生活的殘酷,認識生活並依然熱愛生活。那麼,一切哀傷都變得輕盈,變得可以承受;一切平凡都變得美好,變得讓人感動。

  如果,你親身走過風雨,經過坎坷,那麼,終有一天你會明白,無論現時經歷的是措手不及的幸福喜悅,或是無可告人的艱辛苦難,只要繼續活著,它們中的大多數細節和感受都將被我們和時間一一遺忘,只留下一顆愈來愈從容坦然成熟的心。即使是曾經痛徹心的傷,結痂落疤後,誰還會記得當時的痛?曾經的痛對現時的`我們已然是毫髮無傷。

  一個人活得幸福不幸福,一要看是不是能睡著;二要看是不是想醒來。能睡著,說明心安,此前問心無愧;想醒來,說明心美,當下正是所要。

  人的一生很短,人各有所愛,人各有所求,人各有所志,人各有各的生活小天地和各有各的生命軌道。無論為名、為利,還是為事業。各人都必須付出各自的代價,付出畢生精力。世上很多事是無法求全的,要學會排遣苦惱,寬以待人,知足常樂意志堅強。凡事不要有本就實現不了的非分之想,生活經驗告訴我們,期望越高,失望也就越高。期望不那麼高,反而容易滿足。一個人能知足,他的精神就會開朗、愉快。

  生命是每個人借來的一段時光,連租期也沒掌握在自己手中,不知道哪天生命就會走到盡頭。既然活著,就為自己而活,活出一個快樂的自己,這樣才不辜負有限的歲月。

  活的灑脫的人容易幸福;活的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的太真切,總在較真兒,生活中便煩惱滿地;而灑脫的人,計較的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缺乏品位或細膩感,可卻覓得人生最高層次的境界。

  人生的智慧,不過是一份感悟,一份簡單,一抹留白。生活總是會有逆境,日子越過越薄,再多的執念,都會被時光的河流打磨圓潤,這一路的風雨兼程,誰能真正無悔?誰能不留遺憾?從感嘆命運的不公,到微笑著面對,不過是在一條不歸路上,演繹了一場隨遇而安。

  快樂從來不是永恆的,痛苦也只是個過程,沒有誰能拒絕春天來臨,沒有誰能永遠都做好夢,快樂掌握在自己手裡,是要靠自己去找尋的,看淡一切,善待自己。

  生活裡,面對很多事情,如果我們換一種眼光來看待,也許悲也是喜,苦也是樂。快樂和幸福是自己爭取的,並不會無緣無故自己從天而降,只要自己坦然地面對生活,生活之路就有可能越走越寬,珍惜身邊的人,才會讓身邊的人也越來越珍惜自己。

  人海如潮,過客匆匆,經歷風雨滄桑,生命中留下的是許多無法抹去的感動。人間春復秋,葉葉都從容。走過坎坷炎涼,依然堅信生命的美麗,因為心靈的深處永遠閃耀著希望之光。

  時間的渡口,我們皆是過客。無論我們怎樣珍惜與挽留,抑或怎樣荒廢與拋棄,生命的田地終將是一片寂靜荒蕪,我們無力留下什麼。看看身邊人流如織,可真正駐足的又有多少?你就是再成功,光陰的橡皮也會慢慢擦去你的名字。不是世道無情,不是自己薄倖,人生本來苦短,不必諸事計較,但求問心無愧就好。

  我們要學會讓自己開心,才是生活的理想狀態。開心者,活得灑脫、活得坦然、活得輕鬆、活得快樂之謂也。開心是一個人心態好、對生活摯愛的結果。只要我們對生活充滿信心和希望,就能驅逐煩惱,把日子過得和和美美、開開心心,心存美好,歲月開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