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蘢的近義詞及造句

蔥蘢的近義詞及造句

  蔥蘢解釋:碧綠茂盛:春意蔥蘢。

  蔥蘢的近義詞:

  蔥鬱,蔥翠,碧綠,蒼翠

  蔥蘢造句:

  一、家鄉的夏天,靜謐,蔥蘢,秀麗,多姿。

  二、春天的操場生機勃勃;夏天的操場樹木蔥蘢;秋天的操場秋涼如水;冬天的操場是一個銀裝的世界。我愛操場,更愛四季如畫的育才小學。

  三、樹的葉子還沒有落淨。窗前的幾棵法桐,幾天前還枝葉蔥蘢。忽如一夜的凍雨,讓仍然掛在枝頭的葉子們一下子都變得有點枯卷。葉子們好像有些眷戀夏天翠綠的神韻,依然暗綠著,抓緊枝條,不願飄然而去。

  四、啊,好一株蔥蔥蘢蘢,潔潔淨淨,清清爽爽的水仙花,在百花凋零嚴冬它卻不懼嚴寒,把自己的優美的身姿和馥郁的芳香無私的獻給人們,給人們帶來了節日的快樂,春天的資訊。

  五、夏天,枝葉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遮擋住了熾熱的陽光,我們就可以像往常一樣在空地上玩耍,不會感覺到熱了。這時,偶爾會飛來幾隻小鳥,一邊落在白楊樹上乘涼,一邊啼叫著,給我們帶來動聽的歌聲。

  六、溶溶月色裡,樟樹是那樣蔥蘢繁茂,密密匝匝的樹葉像打了白蠟似的,朦朧地發出潤澤的.光。

  七、月光下,這棵古槐葉子是那樣蔥蘢,枝幹是那樣粗壯,遠遠望去,真像一位手執利劍的勇士,又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

  八、它沒有華麗的豔裝,只彼一身的蔥蘢。它已拋棄了幻想,卻未老氣橫秋。那燥熱蟬鳴的坦懷,那閃電暴雨的灑脫,便構成了夏日特有的性格。你看,她總是堅實而豪放,在自然界中演繹著一個沉重而卓大不空的角色。

  九、滿目蔥蘢,花木成群,樹影婆娑,花枝搖曳,四周是鬱鬱蔥蔥的翠竹,清風拂過,叢葉舞動,剛勁之中又顯些柔娟。花叢高低錯落,粉紅的,潔白的,鵝黃的,淡紫的,花兒在寂靜的空氣中悄悄地飄散著微微清香。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