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聲匿跡的近義詞|反義詞及造句

銷聲匿跡的近義詞|反義詞及造句

  銷聲匿跡的近義詞 :

  聲銷跡滅、無影無蹤、藏形匿影、隱姓埋名、石沉大海、

  偃旗息鼓、煙消雲散、離群索居、鳴金收兵、銷聲斂跡

  銷聲匿跡的反義詞

  重振旗鼓、拋頭露面、來勢洶洶、大呼小叫、大張旗鼓、

  捲土重來、粉墨登場、死灰復燃、東山再起、大事招搖、

  出頭露面、四處招搖、一蹶不振

  銷聲匿跡造句

  1、北雁南飛,活躍在田間草際的昆蟲都銷聲匿跡了。於是,家鄉又進入了風雪載途的寒冬,潔白的雪花漫天飛舞,大地銀裝素裹,好一派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無不讓人產生無限愛戀之情。

  2、去年他和我們告別後就銷聲匿跡了。

  3、李傑出了一張專輯後就在歌壇上銷聲匿跡了。

  4、風頭一來,票販子就銷聲匿跡了。

  5、忽而銷聲匿跡,忽而捲土重來。忽而肅穆莊重,忽而姿勢放浪。忽而如幻的黃昏,忽而如夢的黎明。

  6、在警方雷厲風行地掃蕩之下,許多不法行業銷聲匿跡。

  7、取得一點小成績就驕傲的人遲早總會在人眾中銷聲匿跡的。

  8、每當日薄西山,遠山寂靜鳥兒不鳴,便銷聲匿跡,當旭日東昇一片升騰就,一切週而復始,遠眺黃河一瀉千里如萬馬奔騰,回首人間百年滄桑可謂莫衷一是。

  9、那個罪犯上個月作案後,便銷聲匿跡了,再也沒有露面。

  10、如果人人都羞與為伍,請客、送禮之風也就會銷聲匿跡了。

  11、這裡的人家,早在幾百年前就銷聲匿跡了。

  12、人們不愛惜,它們遲早會銷聲匿跡的。

  13、冬天悄悄的到來了,平日裡那些活波可愛的小昆蟲都銷聲匿跡了。

  14、自從上次聚會之後他就銷聲匿跡了,我們誰都找不到他。

  15、他不可思議的躲過了追查,從此銷聲匿跡,過上了顛沛流離的生活.

  16、那個歌星也只是曇花一現,考試大出了幾張唱片就銷聲匿跡了。

  17、春天來了,小樹林裡鳥語花香;冬天來了,一切都銷聲匿跡了,讓人感到有些淒涼。

  18、到了秋天,北雁南飛,活躍在田間草際的昆蟲也都銷聲匿跡。

  19、世界上越來越多的物種銷聲匿跡了。

  20、渾厚的聲音如碧波盪漾開來,驚得游魚哆哆嗦嗦,似乎要天塌地陷了,驚得稚嫩的心兒猛烈跳動,如暮鼓晨鐘令人警醒,驚得密佈的烏雲頃刻間消失地無影無蹤。吼出的豪情壯志在優美的旋律中若隱若現,醜陋和邪惡在五彩的音符的.撞擊下銷聲匿跡。

  21、愚勇的人當危險未來之時,激昂急躁,情不自禁,而在危難之事臨頭時又銷聲匿跡,熱血冰銷……亞里士多德

  22、愚勇的人當危難未來之時,激昂急躁,情不自禁,而在危難之事臨頭時又銷聲匿跡,熱血冰銷。

  23、可見商人呂不韋還是有些民主自由的意識的,為什麼這句中國幾千年前最振聾發聵的話,結果是迅速的銷聲匿跡了的,到現在也是某一集團獨有呢?

  24、我不由自主地關心起這個年輕人來了。這種關心也許攙雜著某些私心,說不定在他這種痛苦下,我已揣測到有一個纏綿悱惻的;也可能我正是因為急於想知道這個故事,所以才對阿爾芒的銷聲匿跡感到如此不安的。

  25、這些字眼常在一夜之間不脛而走,風行流傳,有的曇花一現,時過境遷便又銷聲匿跡。

  26、儘管一代又一代的繁衍,人們總是週而復始的犯著相同的錯誤,因錯誤而導致銷聲匿跡的人不在少數。

  27、情霜雪的洗禮,頑強的小草在萌發.次第的柳葉,翩然起舞,春的氣息著生命的開始,沉寂的冰河已然銷聲匿跡。

  28、然而,這樣的傲氣卻在訓練的過程中,透過蘭德爾嚴厲管制加溫情引導的方式,漸漸地銷聲匿跡。

  29、一些過去種群繁盛的野生動物,由於被大肆捕殺,已經逐漸銷聲匿跡了。

  30、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是"原創",長著長著就成了"贗品"。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他們的生活故事沒有機會展開,就銷聲匿跡了。要讓人生真正開花結果,我們最需要的是敢於與眾不同的勇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