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恆的反義詞|近義詞及造句

持之以恆的反義詞|近義詞及造句

  持之以恆的反義詞:

  三天打魚、斷斷續續、朝三暮四、兩天曬網、半塗而廢、淺藏輒止、

  朝梁暮陳、有始無終、一曝十寒、一暴十寒、虎頭蛇尾、淺嘗輒止、半途而廢

  持之以恆的近義詞:

  水滴石穿、首尾一貫、有始有終、鐵杵成針、契而不捨、滴水穿石、

  鍥而不捨、全始全終、繩鋸木斷、孜孜不倦、愚公移山、日雕月琢、

  始終如一、細水長流、貫徹始終、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造句

  1.做學問要花功夫,持之以恆,日積月累。

  2.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要有堅定的信心,持之以恆的精神,用不懈的努力,來克服眼前的困難,把絆腳石,化為走向成功腳下的一塊墊腳石。

  3.在奔向目標的道理上支援不懈持之以恆,充分意識到自己的力量。

  4.在壞事上的固執在好事上則是持之以恆。

  5.做學問,做研究工作,必須持之以恆,不怕失敗。摔倒了,爬起來想一想,再前進。

  6.只要持之以恆,知識豐富了,終能發現其奧秘。

  7.最難做的事是把容易做的事持之以恆。

  8.改變自己還需要一個持之以恆的心態,並非我今天改變了一點點,明天就又倒回去了,那個月我進步了一點點,下個月又開始懶惰了,如果是那樣的話,你永遠也改變不了自己,永遠都在原地踏步,停止不前。

  9.學習要持之以恆,不能有絲毫鬆懈。

  10.做事和學習一樣,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否則便會前功盡棄。

  11.這要持之以恆,不能鬆懈,就像積土成山那樣,否則不會收到好效果。

  12.要攀登科學技術高峰,必須要有持之以恆、滴水穿石的精神。

  13.學習要求持之以恆,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就將一事無成。

  14.學習不能虎頭蛇尾,必須持之以恆,始終如一。

  15.不透過持之以恆的勤奮學習,就想上大學,這隻能是痴心妄想。

  16.鍛鍊身體必須持之以恆,不然收效甚微。

  17.我們做任何事都應該持之以恆。

  18.鍛鍊身體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必須持之以恆。

  19.學外語要持之以恆,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學不好的。

  20.要想在事業上取得成功,除了決心之外,還要持之以恆。

  21.歷日經年,水商石穿;持之以恆,功果自見。

  22.學習知識和培養能力,要持之以恆,不能見異思遷。

  23.實施成果要展現,持之以恆是關鍵。

  24.歷日經年,水滴石穿。持之以恆,功果自顯。

  25.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只要我們持之以恆,就一定會成功的。

  26.只要我們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做什麼事情都可以成功。

  27.對世界上的一切學問與知識的掌握也並非難事,只要持之以恆地學習,努力掌握規律,達到熟悉的.境地,就能融會貫通,運用自如了。

  28.男勤耕,女勤織各務其正,休荒嬉莫墮落持之以恆。

  29.如果你想獲得成功,就要以持之以恆為友,以前車之鑑為鏡,以小心謹慎為兄,以鴻鵠之志為哨!

  30.偉大的事業決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的奮鬥過程。

  31.堅韌,持之以恆的信念,去實現理想,考入夢寐以求的大學,實現最終的勝利。

  32.一旦你產生了一個簡單的堅定的想法,只要你不停地重複它,終會使之成為現實。提練、堅持、重複,這是你成功的法寶;持之以恆,最終會達到臨界值。

  33.今年的春節又會是什麼樣的呢?雖然等春節要經過一段時間,但是還是阻隔不了我對春節的嚮往,而且我還相信:只要持之以恆地等下去,終有一天你會等到你期待的那一天。對於春節,我將懷著一顆滿懷期待的心!

  34.一個人想幹成任何大事,都要能夠堅持下去,堅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說起來,一個人克服一點兒困難也許並不難,難得是能夠持之以恆地做下去,直到最後成功。

  35.一旦你產生了一個簡單的堅定的想法,只要你不停地重複它,終會使之成為現實。提練、堅持、重複,這是你成功的法寶;持之以恆,最終會達到臨界值。傑克.韋爾奇。

  36.臨陣磨刀也不中用,有這會子著急,不如天天寫寫念念,持之以恆。

  37.“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一泓清池,必須不斷有清泉的注入,否則,即使不幹涸,也很容易混濁。讀書也是一樣,讀書貴在持之以恆,要用心去感悟每一本書每一個文字。

  38.我覺得真的是不缺錢,想法也滿天都是。中國缺的是有一個想法,並且能夠持之以恆把這個想法不斷堅持做下去的人。

  39.大自然能給我們許多啟示:滴水可以穿石,是在告訴我們做事應持之以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