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哲理句子語錄

感悟人生哲理句子語錄

  人生,生活,愛情之類的哲理我們肯定聽過不少,隨著年齡增長,經歷越多,感悟也就越深刻,有沒有那麼一些哲理句子,戳中你的內心?今天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些感悟人生哲理句子語錄,供欣賞借鑑,喜歡就趕緊收藏起來吧!

  1.人最強大的時候,不是堅持的時候,而是放下的時候。當你選擇騰空雙手,還有誰能從你手中奪走什麼!多少人在哀嘆命運無可奈何之際,卻忘了世上最強悍的三個字是:不在乎。

  2.慾望就像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緊,失去的越多。學會放手,甘願捨棄,你才能真正得到。得與失,不過是相對而言,你自認為得到時,或許正在失去;你覺得失去時,也許恰是得到。

  3.人生沒有假設,當下即是全部。背不動了,就放下;傷不起的,就看淡;想不通的,不想了;恨不過的,放下吧;前面的路還要走。人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不要用內心的不平,作踐了自己也傷害了歲月。

  4.該來的終究會來,該走的也一定會離開。凡事都存在前因後果,因緣成熟了,果報便產生了,無法阻擋。但是發生過了就會消失,有來就有走,一切都是過客,把握自己當下的因緣,承擔起自己該承擔的責任,做好眼前該做的事情,做的時候盡全力,過去便放下,放下即自在。

  5.失敗是正常的;成功是僥倖的;付出是應該的;得到是暫時的;幸福是相對的;痛苦是經常的;生命是倒計時的;日子是順著過的;人生是說不清的;命運是猜不透的;輝煌總會來的;黴頭總會有的;命是必須信的;運是可以開的;人生是需要悟的;生命是需要珍惜的。

  6.人生不是贏在獲取,而是贏在放下。放下一粒種子,收穫一棵大樹;放下一處煩惱,收穫一個驚喜;放下一種偏見,獲一種幸福;放下一種執著,收穫一種自在。捨不得放下的獲取如同手拿滾燙的山芋,燙傷的是自己。放下,是勇氣,更是智慧。一念放下,萬般自在。人生,贏就贏在敢於放下。

  7.世上沒有不彎的路,人間沒有不謝的花。人生如四季輪迴,既然有春天的花開,也就有秋天的落葉;既然有夏天的驕陽,也就有冬天的風雪。一個人只有經過困境的砥礪,才能煥發出生命的光彩。

  8.我們不可能不犯錯誤,不走彎路,但要經常反思自己,反思自己所走過的道路,反思人生的得與失,這非常很有必要的。人生幾十年,走好自己的路就要有自己的思考,有堅定的意志,堅持自己的信念,堅持自己的追求,不能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更不能糊里糊塗地度過自己的人生。人生不能虛度,自己要對得起自己。

  9.抓住一樣東西,就意味著放棄了更多的東西。放棄和失去,其實始終是人生的大局。不要以為得到了什麼,其實人時時刻刻都在失去,失去時間,失去健康,失去生命,即使你執著於財富,你也無法將它留在身邊。不要抓得太緊,抓得越緊,丟失的會越多。

  10.如果你想飛,你就要放棄那些會拖累你的東西。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傷口總會痊癒。人生沒有彩排,好好珍惜現在,把握生命中的一分一秒。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


  11.只有在落魄時才懂,願拉你一把的人何其少。只有在最窮時才懂,再好的感情也難敵現實,人不貪錢卻都怕吃苦。只有在漫長生活裡才懂,浪漫易,忍耐難,人人能愛你卻少人願忍你。所以,這世上最要珍惜的是這三種人:雪中送炭的朋友、願陪你走過貧苦的女人、樣樣都忍你的男人。

  12.我們要走的路,有著太多的不確定,他人的一句勸誡,自己的一個閃念,偶爾的得與失,都時刻在改變著我們命運的走向。世事難以預料,遇事無須太執,誰都無法帶走什麼,又何必糾結於某一人、某一時、某一事。只有看開了,想通了,才能隨緣、隨性、隨心而為,不急不躁,不悲不歡,不鹹不淡。

  13.每個人被命運碾壓的疼痛感是一樣的,對生活的無可奈何也是一樣的。所幸的是在我們每一個人獨自在黑暗中行走時,你的隱忍,你的積極,你努力抵抗世界的姿態,都會成為一抹陽光,照亮自己的人生。只要清醒而不盲目,知足而不滿足,你定能抵達你想去的地方。

  14.當你覺得累,不是因為路上坎坷太多,而是因為忘記了要去哪裡。人生路上,難免被瑣碎人情所牽制,也常常因此忘記了方向。人生最幸福的事:有方向,在路上。

  15.一切因緣而起,因念而生。執著於某一事或某一物,就會患得患失,煩惱也接踵而至;如能看開一切,心無掛礙,就會無所畏懼。人生往往是怕什麼來什麼,當你看淡得失、無謂成敗的時候,反倒順風順水、遇難成祥。人生最寶貴的,就是有一顆平常心,遠離混濁,平靜如水,不為世間五色所惑,不被人生百味所迷。

  16.不必去太糾結於當下,也是不必太憂慮未來;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你的`眼前的風景已是跟從前的那個不一樣了。去吃別人所不能吃的甜,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去做他人所不能做的事,也就是能享授別人不能享受的所有。

  17.一切問題,都是時間問題,一切煩惱,都是自尋煩惱。心中無塵,心自安。煩惱由心生。同一樁事,想得少則無憂,想得多是自尋煩惱;同一個問題,看到光明的一面則喜,看到灰暗的一面則憂。人生的苦樂,不在於碰到多少事情,而在於心裡裝著多少事情。

  18.人這輩子最可悲的是道理明白卻執迷不悟。最可恨的是愛來愛去但真正在乎的其實是自己。最後悔的是為了世俗錯過了本該美好的時光。最遺憾的是很簡單的東西卻給不了彼此。

  19.不要等到奄奄一息才領悟無常;不要等到無藥可救才感恩生命;不要等到生命終結才斷惡行善;不要等到面臨死亡才想到修行;不要等到神智不清才求佛保佑;不要等到離開人世才尋求解脫;不要等到身心分離才求生佛國。如果那樣,一切來不及了。從現在做起,從當下做起,從當下內心做起。

  20.生命之所以美麗,在於她不朽的精神。生命處處都是,但不是每一個生命都美麗。梅花的美麗在於傲雪,竹的美麗在於傲骨。人活一世,軀體遲早要歸還於塵土,精神才是永恆的存在。作為凡人,最要緊的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累,拿得起也放得下,即使流淚,也如冰花盛開。什麼樣的精神,造就什麼樣的人生。


  21.人生沒有假設,當下即是全部。背不動的,放下了;傷不起的,看淡了;想不通的,不想了;恨不過的,撫平了。人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何必用這一顆不平的心,作踐了自己,傷害了歲月。生活中,不妨養成習慣:能有,很好;沒有,也沒關係。

  22.當你遇到一件事,感覺無法解決,甚至已經影響到你生活和心情時,何不停下腳步,多些冷靜,多些思考,換個角度,換個空間,換種方法,換個思路,也許事情會簡單許多。一昧原地踏步、繞圈或太執著,只會讓自己陷入痛苦深淵。生命總有挫折,但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你:該轉彎了!

  23.人生定格的方位太多,就會失去方位。人生旅途中,大家都在忙著認識各種人,以為這是在豐富生命。可最有價值的遇見,是在某一瞬間,重遇了自己,那一刻你才會懂:走遍世界,也不過是為了找到一條走回內心的路。

  24.夢的最深處,只有微笑不累。沒有滋味的人生是會苦,沒有趣味的人生是會累,沒有餘味的人生就會悲。即使失意,也無所謂得失,坦坦蕩蕩,真真切切,平平靜靜,快快樂樂。心安,便是活著的最美好狀態。

  25.當人的情緒處於低潮時,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要學會轉移注意力。有些事情既然已經成為事實,就嘗試著去接受,去面對。一個人不可能改變世界,世界也不會因你而改變,所能做的,就是適應世界,不鑽牛角尖,不要和別人攀比。你的生活,應該有你自己的精彩。

  26.人生如一粒塵埃,表面是自己做主宰,實際上卻被天地、人道主宰著。很多人事的變遷,你無法左右,只能隨緣。要想活得快樂,要學會清醒地做事,糊塗地做人。重在當下,不論未來如何,今後怎樣,實實在在地抓好今天,就是裝點了今後,美化了未來。

  27.人不怕卑微,就怕失去希望,人生的要義,一是欣賞沿途的風景,二是抵達遙遠的終點;人生的秘訣,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樂,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

  28.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發現錯了,就重新再來;沒有機會重新來過的,就讓它永遠沉入時間的大海。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傷口總會痊癒;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不可以坐在坎邊等它消失,你只能想辦法穿過它;人生,沒有永遠的愛情,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

  29.優雅的人生,是一顆平靜的心,一個平和的心態,一種平淡的活法,滋養出來的從容和恬淡。你可以跑在時間的前面,但不要跑在寧謐的心前面。人生的風景,說到最後,是心靈的風景。心若急了,神馳,意亂,景衰,一輩子無論走多遠,也都沒什麼韻致可言。環境可以亂,心靈不能亂;做事可以趕,心不可以急。

  30.人生三大遺憾:不會選擇,不堅持選擇,不斷地選擇;三不鬥:不與君子鬥名,不與小人鬥利,不與天地鬥巧;人生三修煉:看得透想得開,拿得起放得下,立得正行得穩;人生三大陷阱:大意、輕信、貪婪;人生的三大悲哀:遇良師不學,遇良友不交,遇良機不握。


  31.人生百味,情最濃,人生繁華,淡最真,人生一路,一步有一步的風景,一程有一程的感悟,不論時光如何流轉,有些東西不會改變,那就是對美好的追求,對真情的渴望,給自己一份淡然,不困於情,不憾於心,無悔於生命,充實於生活,平和於心態,守一份心淨,淡淡就好。

  32.我們的痛苦來自於看不透、捨不得、輸不起、放不下。看不透人際中的糾結、爭鬥後的隱傷,看不透喧囂中的平淡、繁華後的寧靜;捨不得曾經的精彩、流逝的歲月,捨不得居高時的虛榮、得意時的掌聲;輸不起一段情感之失,輸不起一次人生之敗;放不下已經走遠的人與事,放不下早已塵封的是與非。

  33.人的慾望是個奇怪的東西,很多時候,我們渴望得到一些東西,得到後卻又很快失去興致;我們手中明明握著別人羨慕的東西,卻又總在羨慕別人的手裡。我們嚮往遠方,但遠方又是另一些人厭倦的地方。或許,只有歷盡世事,才會明白,我們眼前擁有的,才是真正應該珍惜的。因為:遠處是風景,近處的才是人生。

  34.未來的某一刻,你終會原諒所有傷害過你的人。無論多麼痛,多麼不堪,等你活得更好的時候,你會發現,是他們讓你此刻的幸福更有厚度,更彌足珍貴。沒有仇恨,只有一些雲淡風輕的記憶,以及殘存的美好,他們每個人都變成你人生的一個意義,在該出現的地方出現過,造就了你未來的不一樣。

  35.人的品德是無法偽造的,也無法像衣服一樣隨興地穿上或脫下來丟在一旁。就像木頭的紋路源自樹木的中心,品德的成長與發育也需要時間和滋養。也因此,像年輪一樣,我們日復一日地寫下自身的命運,因為我們的所作所為,正在毫不留情地決定我們的命運走向。我相信這就是人生的最高邏輯和法則。

  36.找不到堅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找一個重新開始的理由,生活本來就這麼簡單。眼裡的世界從來只是表象;人生每一步行來,都是要付出代價的。每個人得到一些自己想要的,也會失去一些自己不想失去的。可這世上的芸芸眾生,誰又不是這樣呢?事無所祈,心有堅毅,儘量的快樂,才是人生的真義。

  37.安心,才能開心。心若水,握不住。禁錮,只會加深其嚮往自由的渴望。放縱,只會增加痛苦的長度。要想活得開心,先要讓自己安心。真正的安心,不是達成自己的願望,因為慾海無邊,而是淡然。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淡然的心不計得失,懂得寬容,自然贏得一片寧靜。寧靜幸福的生活,要用寧靜的心來換取。

  38.人生,有多大的手,端多大的碗。手,是本事的延長;碗,是幸福的凝聚。與其怨天尤人,不如靜心修煉。人,要相互攙扶,才是淡定從容;路,要相伴而行,才能風景迷人;人在最美的時刻想起親與人朋友,人在最感動的時刻被親人和朋友想起。

  39.成功沒有快車道,幸福沒有高速路。所有的成功,都來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來自平凡的奮鬥和堅持。人人都會錯過,人人都曾經錯過,真正屬於你的,永遠不會錯過。

  40.當一個人真正覺悟的一刻,他放棄追尋外在世界的財富,而開始追尋他內心世界的真正財富。你若將過去抱的太緊,怎麼能騰出手來擁抱現在?走好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


  41.人生,需要等候。等候一陣風的拂過,等候一朵花的盛開,等候伊人的到來,等候生命爆發的強音。心靈,也需要在等候中堅守。堅守無風的日月,堅守落花的寂寞,堅守情感的空白,堅守生活的平凡。只有懂得等候與堅守,才能做到從容不迫、笑看花開、終結聖果。

  42.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做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行善事,天知地鑑鬼神欽。你若不疑,人間不寒。你若不離,世界不遠。你若不恨,蒼天有暖。你若不語,四海昇平。

  43.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當你快樂的時候,生活是美好的,當有人因你而快樂的時候,生活才是最美好的。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44.活得失敗的原因就是:討厭自己明明不甘平凡,卻又不好好努力。人生應該樹立目標,否則你的精力會白白浪費。山澗的泉水經過一路曲折,才唱出一支美妙的歌。

  45.現在的我不配喊累,因為我一無所有。總有人比你好看,比你聰明,比你年輕,但沒人能取代你。沒有遇到挫折,永遠不會懂得自己的力量有多大。前方無絕路,希望在轉角。

  46.朋友,不要嘆息命運的坎坷。因為大地的不平衡,才有了河流;因為溫度的不平衡,才有了萬物生長的春夏秋冬;因為人生的不平衡,才有了我們絢麗的生命。

  47.哲理人生,開始一種恐慌,停留與不可複製的回憶。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了曾經歷的苦難。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少問別人為什麼,多問自己憑什麼。

  48.現在不玩命,將來命玩你,現在不努力,未來不給力。讓我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劃吧!道路坎坷事不期,疾風勁草練男兒。空間再炫耀,一磚照樣撂倒。

  49.人不僅要做好事,更要以準確的方式做好事。人生最大的快樂不在於據有什麼,而在於追求什麼的過程。任何業績的質變都來自於量變的積累。強者會哭,但絕不會認輸。

  50.夢想太遙遠遙遠到我想放棄。失敗的定義:什麼都要做,什麼都在做,卻從未做完過,也未做好過。當我微笑著說我很好的時候,你應該對我說,安好就好。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