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動物的好句子

描寫動物的好句子

  描寫動物的好句子有哪些呢?下面隨小編一起看看描寫動物的好句子吧~

  貓:

  小貓的腦袋圓圓的,豎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眼睛,白天總是眯成一條縫,可是到了夜裡,簡直就像兩顆閃光的寶石,發出幽幽的藍光。

  小花貓的腦袋圓圓的,頂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綠眼睛瞪得像兩盞小綠燈。

  小貓“咪咪”的那一雙大耳朵,一天到晚都直豎著,哪個地方有聲音,馬上往那邊轉,活像一架有特殊效能的雷達。

  這隻花貓的全身是白底黑斑,遠看上去,像一團雪白的棉花點上了幾滴墨汁。

  小貓鼻子下面有一張人字形的嘴巴,兩旁有6根白色的鬍鬚,常常一扇一扇的,挺神氣。貓的鬍子非常硬,像鋼針一樣,能量出洞口的尺寸。

  小黑貓長長的尾巴像小鞭子似的,左右搖擺。

  小貓有一對透亮靈活的大眼睛,黑黑的瞳仁還會變:早晨,像棗核;中午,就成了細線;夜裡,卻變成兩隻綠燈泡,圓溜溜的,閃閃發光。

  小花貓早上起來先伸一下懶腰,然後再坐起來,用兩隻前爪在舌尖上舔一點唾沫,像人一樣地洗著臉,再用舌頭不停地舔著自己的毛皮,直到有一點光亮為止。

  小貓調皮極了,跳舞似的在狗背上翻筋斗。

  它的嗅覺靈敏,哪怕有一丁點兒腥味它都聞得出來。

  貓媽媽瘦了,而逮回來的老鼠格外多。她時而撲甩,時而摔打,時而緊盯獵物,噢,她在示範,分明是給貓崽兒傳授獨立生活的本領。貓崽也極興奮,虎視眈眈,躍躍欲試。

  你看,她每每進餐後總要端坐一旁,抬起前爪舔洗,一下,兩下,三下……神態端莊,舉止優美,梳理精心,不遜少女的梳妝打扮。洗臉認真不苟,“洗澡”也勤,土地沙堆上翻滾蹭擦,好一番折騰,起身後猛抖毛皮,沙土盡落,跟著便舞弄起帶刺的舌把渾身上上下下舐個夠,蓬鬆的絨毛像打了蠟一般。

  狗:

  那條小狗一身金黃色的毛,閃閃發亮,像剛剛擦過油似的。

  這隻天真可愛的捲毛獅子狗,小黑尾巴一擺動起來,像個滾動的小絨球。

  那條小黑狗,一身烏黑髮亮的皮毛,就像黑緞子一般油亮光滑;雪白的小爪兒,像4朵梅花;那條撅著的小尾巴,總是悠閒不停地搖擺著。

  那黑狗不吼不叫,像一個很有身分的武士,威嚴、老練,一動不動蹲在那裡,雄糾糾張開胸脯上絨樣的長毛。

  狗的叫聲不像貓的咪咪聲那樣有氣無力,也不像老虎的叫聲那樣恐怖,而是中氣十足,使人聽起來有雄壯乾脆的感覺。

  獅毛狗的耳朵就像被觸摸了含羞草一樣微微地打卷。

  白狗像一片漂浮的羽毛,在綠籬間移動。

  狗全身長著黃色的毛,軟綿綿的,就像一塊黃色的毛毯子。

  這狗的長相非常奇特,塌鼻、闊嘴、招風耳、額頭皺得亂七八糟,但頗有章法。許多比它大的狗都有點怕它,見它就躲。其實它是面惡心善,每次帶它去公園或爬山,路人對它莫不指指點點,議論紛紛。我暗忖,也許這時它心裡在想:“我雖然很醜,但我很溫柔。”

  莫達的美德很多,缺點也不少,它最好的德行有二,一是沉默寡言,非必要時絕不亂叫,起先還以為是隻啞巴狗,後來才發現它並不是不會叫,而是有目的有節制地叫。譬如說,偶然它嗅到了沙發底下有塊肉骨頭而它的爪子又夠不著時,便蹲在那裡嚶嚶而鳴,卻不汪汪大叫。它的耐性極好,一蹲就是一兩個小時,直到家人把沙發移開,興奮地把骨頭叼走為止。莫達另一項德行是撒嬌,依人性很強,平時在家中緊緊跟著我一步一趨,如影隨形,你罵它跟屁蟲,它還是緊跟不捨。

  它是一隻犬。它的體態十分醜陋,耳朵扁扁的,嘴巴尖尖的,尾巴毛短短的,細腿彎彎的,腰身瘦瘦的,滿打滿算沒有15公斤重。而它卻有一套諂媚的能耐:吐舌吐的歡快,低頭低的迅速,打滾兒打的好看,搖尾搖的標緻而又瀟灑,伸舌舔主人的面頰、手掌、腳丫,恰到好處。主人要它吐舌,低頭,打滾兒,搖尾,它從不怠慢。主人要是惱火於它,它能立刻做出恐懼、可憐、求饒的神色,直到主人嘻嘻地笑出聲為止。

  這隻小狗長著兩隻珍珠般的黑眼睛,翹著溼潤的小鼻子,一張大多的嘴巴中,常常伸出紅紅的舌頭。

  獅子狗雪白的鬃毛覆蓋著全身,把小臉也遮住了,看上去活象一隻小綿羊。

  它的尾巴翹的老高,見了熟人就不停的擺動,好像不住的在對你說:“你好,你好,你好。”

  那狗緊貼著他的腳,用明亮的眼睛帶著懇求的神態看著他。

  它的腿很短,奔跑時步子又快又小,尾巴一翹一翹的,很有趣。

  一隻毛茸茸的小狗,象絨球似的從草垛旁邊蹦了出來。

  一條大黑狗躥了出來,帶著滿腔的敵意,露出尖利雪白的牙齒狂吠不止。

  撫摸它,它就伸出舌頭舔你的手,在它頭上畫個圈,它就機靈地在地上打個滾。

  狼狗受到主人呵斥後,順從的伏在地上,眯縫著眼,搖著尾巴,可是,當主人一離開,它又蹦起來,叫的更兇。

  兔:

  兔子的耳朵又大又長,只要聽見一點輕微的聲音,就會“唰”地一下豎起來,靈巧地四面轉動,尋找聲音發出的地方,直到聲音沒有了,才恢復常態。

  小白兔吃飽了的時候,就仨一群倆一夥地在沙地上跑來跑去,像一個個小雪球在滾動。

  小白兔的嘴是“丫”字形的,好像合不攏,露出兩排碎玉似的小牙。

  小白兔的眼睛是紅色的,好像兩顆閃閃發光的紅寶石。

  小白兔的尾巴很短,活像一個小絨球球貼在屁股上,蹦跳的時候,一撅一撅的,可有意思了。

  兔子躬著身子用後腿在地上使勁一彈,呼的一聲直竄出去,像飛起了一團白雪。

  猴:

  老猴子一身褐色的長毛,拖著一條長短合適的尾巴,走起路來顯得很穩重,好像是一位經驗很豐富的老人。

  這些淘氣的灰色猴子尾巴特別長,它們用尾巴勾住樹枝倒掛在樹上,游來蕩去,像打鞦韆一樣,當它們停住時,又像葫蘆架上掛著許多葫蘆。

  眼鏡猴的小小臉龐上,長著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活像戴了一副大號的太陽鏡,真不愧是名副其實的眼鏡猴。

  猴子的臉上那兩個黑暗玻璃球般的眼珠在眼眶裡滴溜溜地打轉,好像在想什麼“鬼點子”。一隻饞嘴的老猴,正在向遊人乞討吃的東西,那副可憐相,好像幾天都沒吃飯了。

  金絲猴在蕩越之前,往往先搖一搖樹杈,然後藉助樹的反彈力一跳達10幾米,體態十分輕巧,來往如飛。人們又稱它為“飛猴”。

  金絲猴一跳,那金燦燦的長毛便跟著一擺,像根根金絲在飄拂,怪不得叫它們金絲猴呢。金絲猴的頭上長著兩隻黑耳朵,像兩片剛摘下來的木耳。

  一隻猴子盤坐在地上用爪子搔耳朵,齜牙咧嘴,樂不可支。

  猴子穿著小孩的衣服,爬到高竿的頂上,倒豎蜻蜓,它那頑皮的樣子逗得大家直笑猴子跳澗,互相追逐著,活像小孩捉迷藏

  金絲猴倏忽間蹦出竹林,一下子就把天籟造成的靜物面變活了,它們在枝杈間蕩來跳去,常常口尾相銜一線飲水於絕壁下,這又給了我們多少滑稽的興味。遊人置身在這樣多樂趣的幽境中,似乎覺得自己也不過是一種色彩和線條,完全融和進這幅大自然的畫屏中了。

  人們鍾愛峨嵋山的猴子,上了洗象池,便有成群的猴子向遊客們乞討,或許,是峨嵋山的猴子過於精靈,在耳濡目染中,竟也沾上了人類的俗氣。據說,它們現在也擺闊了,遊客們的東西給少了,便不高興,輕則呲牙咧嘴,嚇唬膽小的人們,有時,竟要過客把口袋翻出來給它們看過,才悻悻地放行;更有甚者,把遊客的照相機、小型收錄機扣留下來,掛在樹梢上,藉以敲詐勒索。

  象:

  大象有影壁似的身體,柱子似的腿,蒲扇似的耳朵、玉石樹枝似的大牙,什麼都給人一種大得出奇的感覺。

  大象的鼻子真是一隻萬能的手。粗而不笨,靈巧有力,大至幾百斤的木頭,它能像起重機一樣輕輕舉起,小到一根針,它也能揀起來。

  大象的鼻子能伸能縮,舒展自如、感覺靈敏、動作靈活,擺動起來就好像一條翻騰飛舞的大蟒蛇。

  大象不停地扇動著耳朵,鼻子高高地伸向空中,像一門高聳的高射炮的炮筒。

  大象為防止蒼蠅的叮咬,兩隻大耳朵總是在不停地扇動,就像扇動兩把大芭蕉扇一樣。

  大象鼻子尖端,有手指般的突起,這是從它的上嘴唇變來的,這部分靈敏得很,甚至可以從地上拾起一分硬幣,或者一枚繡花針哩。

  象洗完澡後還要進行一番“沙浴”,用鼻子吸起細沙,往身上一個勁兒噴,好像我們洗完澡撒點爽身粉似的,又涼快,又可以防止蚊蟲叮咬。

  忽然河谷裡傳來幾十頭野象的吼叫聲,就像幾十臺機車一齊鳴笛一樣,氣魄大極了。

  鹿:

  這隻小鹿長得實在惹人喜愛,光滑的細毛像錦緞一樣,明亮的眼睛像星一樣,細長的小腿像金手杖一樣。

  梅花鹿圓圓的腦袋上長著一對樹杈形的鹿角,鹿角下面藏著喇叭似的耳朵,像在偷聽周圍的動靜,隨時準備逃命似的。

  梅花鹿身體的兩側生著整齊而明顯的白色圓斑,遠看好像一朵朵梅花,這花斑一到冬季便漸漸地消失了。

  這隻雄馬鹿比母馬鹿更漂亮,它那兩隻角就像是兩棵美麗的珊瑚樹。

  鹿群全都跑起來了,越跑越快,極目望去,好像被秋風捲走的一批慄紅色落葉。

  長頸鹿身上斑斑點點、團團塊塊、大大小小的網格,與林中的樹葉和空中灑下的光斑相似,因而不易被其他猛獸覺察。

  長頸鹿跑起來,前後兩腿同時向一邊擺動,一上一下的,簡直像個鐘擺,但跑得飛快。

  長頸鹿那長而粗的脖子像吊車的長臂一樣,上下左右地靈活轉動。

  長頸鹿悠閒地踱著步子,在草地上走來走去,像是在想什麼心事。好個高個子“紳士”。

  長頸鹿睡眠時兩隻耳朵一直豎立著,好比雷達天線,收聽動靜,警戒四方。

  一隻青鹿像黑色的彈丸一般從草叢的邊緣上奔跑過去。

  小鹿跟在母鹿的後面,像個警衛戰士。

  小鹿用它們信賴的、和善的大眼睛望著它們的主人。

  鹿群像流雲似的從草原上緩緩地飄過。

  美麗的茸角是公鹿的第二特徵,並以此吸引母鹿的傾慕;每當夕陽晚照,常見到公鹿對水中倒映的茸冠,孤芳自賞呢!公鹿是以愛角聞名的,當野生的公鹿被獵人捕獲時,它是寧肯在樹上或石崖上將茸角撞破,也不輕易予人的。

  它那一岔岔支立著的犄角,顯得那麼倔強、剛硬;它那褐色的、光閃閃的眼睛裡,既有善良,也有憎惡,既有勇敢,也有智慧;它那細長的脖子,挺立著,象徵著不屈,它那波浪形的腰,披著淡黃色的冬毛,真叫漂亮,四條直立的腿,似乎聚集了它全身的力量。啊,它太美了。

  熊貓:

  熊貓尾短像熊,顏面似貓,它容姿美麗,毛色奇特,頭和身軀有乳白色,但四肢和肩膀是黑的,頭上又有一對整齊的黑耳朵,特別是兩個黑眼圈兒,活像戴上了一副“黑眼鏡”。

  大熊貓那豎起的圓圓的黑耳朵,像戴一頂“風雪帽”;四肢穿著黑絨的大“皮靴”,肩上披著勻稱聯結的黑“披肩”,真是神氣十足,令人矚目。

  大熊貓的兩個黑眼圈,就像蘸足了墨汁寫的一個“八”字。

  熊貓高興的時候,就在地上翻筋斗,像一個大皮球在地上滾動。

  熊貓睡醒了就翻身起來,用前爪揉揉惺忪的眼情,好奇地望望遊人,邁著蹣跚的步子走到欄杆的另一邊坐下來,好像想清醒一下頭腦似的。

  蜜蜂:

  小蜜蜂嗡嗡嚶嚶的,淺唱出一支和諧的歌曲。

  扇動著金翅的蜜蜂像陽光的萬顆金點在雲絮間放射著閃爍不定的光芒。

  陽光是這樣的美好,花朵是這樣的鮮妍,小蜜蜂興高采烈,嗡嗡嗡地飛著。它一下子飛到玫瑰花上面,一下子飛到丁香上面,接著又飛到桔子花、檸檬花上面。每一朵花都含笑地歡迎著它,用花瓣輕輕地撫摸著它。小蜜蜂迅速地扇動它的翅膀,轉動它的複眼,快樂地張合著它的口器,揮舞著它的六隻小腿。

  小蜜蜂是一個高階的建築師,它建造的正六角形的房子,像一座座精緻的小別墅。小蜜蜂還是一位勤勞的釀造師,它把跑盡千里路,博採萬朵花得來的花粉,精心釀製成甜甜的花蜜,貢獻給人類。

  一群蜜蜂像雲朵般地聚集在香氣四溢的花叢裡,盡情吮吸著大自然的結晶。

  這些蜜蜂從一朵花飛向另一朵花,忽上忽下,來回穿梭,嚶嚶嗡嗡,不停地歌唱。在明媚的陽光下,宛如金星飛濺,令人歎為觀止。

  “嗡嗡嗡”,一群小蜜蜂飛來了,它們挎著小花籃,從這朵花飛到那朵花上,忙著採集花粉。

  千萬只蜜蜂在蜂箱前飛動,嗡嗡聲好像許多小小的發動機。

  小蜜蜂是一個高明的建築師,它建造的正六角形小房子,像一座座精緻的小別墅。

  小蜜蜂是一位勤勞的釀造師,它把跑盡千里路,博採萬朵花得來的花粉,精心釀成甜甜的花蜜,貢獻給人類。

  蜜蜂是在釀蜜,又是在釀造生活;不是為自己,而是在為人類釀造最甜的生活。

  一群群金色的蜜蜂,像一片片金色的雲,鋪天蓋地地向百花盛開的苜蓿地撲去。

  那蜜蜂兒,好勤快喲,趕集似地飛來飛去。來的蜂,毛茸茸的大腳挾著花團、花粉,樂得“嗡嗡”直嚷,好像生怕人家不知道似的;去的蜂,薄紗一樣的小翅膀扇呀扇呀,風風火火的,就像要趕去上課似的。

  只見它不停地從一朵花飛向另一朵花,一會兒把頭伸進花裡,拼命地吸著糖汁,一會兒用嘴在花裡舔來舔去,然後用它的六隻腳在花蕊刷著。我目不轉睛地盯住它那辛辛苦苦、忙忙碌碌採蜜的身影,嘴裡還輕輕數著:“一朵、兩朵……十朵……”數到一十二、一十三朵時,只見它肚子吸得飽飽的,腿上還帶著兩個黃粉團,停在花葉上直喘氣。

  蜻蜓:

  在群芳爭豔的花叢中,蜻蜓時上時下的飛舞,為大自然增色。

  最吸引我的小妹的,要數那兒的蜻蜓了,紅的、粉的、黃的、藍的……在天要下雨的時候,它們便成群結隊地飛在低空,飄飄灑灑,玻璃般透明的翅膀鼓動著,像一架輕盈的小飛機……

  我很少如此靠近又如此安閒地欣賞過一隻蜻蜓,它的確很美麗,像一幅出自名家的圖案畫。身下六條纖細的長腳,支援著全身的重量,尾巴長長地拖在後面,色彩斑斕。它的身體構造和色彩的調和,都是完美的藝術創造。想想人類用來掠過天空的飛機,原始的靈感不正是從它的身上得來的嗎?

  蜻蜓的腦袋圓圓的,腦袋上長著一對突出的、綠寶石似的大眼睛和一張鐵鉗似的嘴巴。

  在天要下雨的時候,蜻蜓成群結隊地飛在低空,飄飄灑灑,玻璃般透明的翅膀鼓動著,像一架架輕盈的小飛機。

  蜻蜓又有它的飛行特技,它忽上忽下,忽快忽慢,能滑翔、會點水,翅膀稍一抖動,就能來個急轉彎。

  偶爾有一隻紅色的蜻蜓,它像小小的鮮豔的火苗,在空中流動。

  剛剛從幼蟲羽化的蜻蜒,那疊在一起的翅膀,像撐雨傘一樣,一下子就全部伸展開來。

  蝴蝶:

  一對五彩斑斕的花蝴蝶炫耀地撲閃著豔美的雙翼。

  蝴蝶在奼紫嫣紅中翩翩起舞。

  春陽三月,蝶兒如落英,如流雲,時而嬉戲追逐,翻飛於萬綠叢中百花間,時而婆娑起舞,輕盈柔美。那孩提時吟誦的`“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長蝴蝶飛”的詠蝶詩驟然湧上心扉,攪動我心中的波浪。

  蝴蝶無疑是昆蟲王國的美人。如果王國選美,她可以穩坐皇后的寶座,或被命名為“昆蟲小姐”。然而只有在不知道或暫時忘記了她的出身時,人們才心安理得地讚賞她的美。

  蝴蝶雖然不能像蜜蜂那樣釀出蜜來,然而它的14000多個族類,卻幾乎全是害蟲的天敵,我們切不可因其酷愛打扮,飛東撲西的表面現象而掩蓋其最終的本質。沒有蜜的蝴蝶,也是我們今天美好生活的釀蜜者。

  這些蝴蝶翅膀的背面是嫩綠色,停在地面就像一片綠草,翅膀的正面卻是金黃色,上面帶著一些花紋,飛動時就像是朵朵金花。

  這隻奇異的蝴蝶,遠遠看去像倒掛在樹上的一片枯葉,要是你伸手去摘那片樹葉,它卻飛了起來。

  在草坪中央幾方丈的地面上,聚集著數不清的蝴蝶,彷彿是一座五色繽紛的花壇。

  蝴蝶的嘴巴也很別緻,樣子像鐘錶的發條,平時卷著,要用才伸直插進花心裡去吸裡面的蜜汁。

  蝴蝶,令人讚美它是“會飛的花朵”,在大自然中,如花似蝶,是美好的比喻。

  螢火蟲:

  螢火蟲在夜色中游動,像在尋找白天遺失的夢。

  天空綴著寶石似的星星;朦朦朧朧的田野上,無數只螢火蟲一閃一閃地飛往田頭地角,宛如一串串、一排排彩燈,織成無數條縱橫交錯的綵帶。

  螢火蟲成群地在夜空中飛翔,像星的河流,燈的長陣。

  大地像一塊巨大的黑布,四處飛的流螢閃著銀光,像鑲在布上的銀線。

  那空場上,像火星兒似的紛紛揚揚飛著的點點流螢,曾經引起我多少童心的好奇、歡樂和陶醉啊!

  夏天的夜晚,樹陰下,草叢上,一隻只螢火蟲帶著黃綠色的閃光飛來飛去,猶如一盞盞天然“小燈籠。”

  螢火蟲三三倆倆,忽前忽後,時高時低,那麼輕悄、飄忽,好像一些看不見的小精靈提著綠幽幽的燈籠,飛來飛去。

  草叢裡飛舞著藍瑩瑩的螢火蟲,像是從天上灑下點點繁星。

  螢火蟲,輕輕悠悠像飄著一盞藍色的小燈。

  樹間那麼多螢火蟲,彷彿一些小小的精靈,打著小小的燈籠,在那裡開遊行盛會似的那點點閃爍的光蟲,就像一隻只調皮的眼睛。

  夏夜,一切都顯得朦朧、幽暗,似乎連空氣都變得清馥馥的。……在豆棚瓜架,林下水邊,在籬前的叢草裡,流螢飛起來了:三三兩兩,忽前忽後,時高時低,那麼輕悄、飄忽,好像一些看不見的小精靈提著綠幽幽的燈籠,飛來飛去,那美妙的形象和色彩,確實是迷人的。它們在忽高忽低、忽斷忽續,此唱彼和,彷彿是一大隊清幽的樂隊,在那裡奏著清幽的曲子它一揚一頓,甚至聲音的長短,都像含著節拍似的。

  蟋蟀、蟈蟈兒:

  蟋蟀那不大的小嘴中卻有兩顆老虎鉗般的大白牙。

  時斷時續的蛐蟥兒叫聲像陣陣優美動聽的小夜曲。

  躲在花園裡的蟋蟀和青蛙開始奏鳴起來,交織成一首高低音混合的樂曲。

  在秋天的夜裡,到處可以聽到蟋蟀叫的聲音。蟋蟀是一種很好玩的小蟲,它有薄薄的翅膀,顏色紫褐而光潤,它有兩條很肥壯的腿,所以很會跳躍;它有兩枚很銳利的牙齒,和同類互斗的時候,便把它做利器,因為它好玩,所以我們小孩子,沒有一個不喜歡它。

  蟈蟈兒發聲的時候,兩隻翅膀就又開又合,翅膀一振動就發出了悅耳動聽的聲音,像一個歌唱家。

  蟈蟈兒的嘴邊有兩顆像鉗子似的牙齒,吃食物的時候,它就用這鉗子一夾,食物就碎了。

  蟈蟈兒們扇動著背上的鞍翅,得得叫個不停,像個不大不小的樂班,合奏著一支悅耳的曲兒。

  蟈蟈兒、蟋蟀、油葫蘆,一聲聲、一陣陣、一片片,遠遠近近,組成一部宏大的秋天交響樂。

  油鈴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

  蟬、瓢蟲、馬蜂、螞蟻:

  馬路兩旁樹上的蟬兒,吱呀吱呀地亂唱瞎叫,使人於焦急中又增加幾分煩躁。

  連蟬的鳴聲都沒有,這夏的歌手,這不知疲倦的、摩擦腹部兩塊褐黃色的薄片,全身顫動著發聲的昆蟲,難道也被酷暑嚇退了?

  蟬鳴不像蛙叫那樣短促、跳躍,像聲聲鼓點,而是漫長、高昂、執著:“嘶呀……嘶”,好像二胡。因此,在夏季田園交響樂隊中,如果說青蛙是鼓手,那麼蟬便是絃樂師了。試想:炎炎夏日當空,樹枝紋絲不動,連鵝鴨都聚集在樹蔭下的時候,如果沒有這位絃樂師的高亢奏鳴,該會使人感到多麼的寂寞啊!

  瓢蟲的腿很短,沿著植物的莖稈爬得很快,活像個小坦克,所以有人叫它“花坦克”。瓢蟲又名“花大姐”,它背部橙紅色,還鑲有幾粒、十幾粒黑色斑點,灼灼發光,耀眼奪目。

  幾百只馬蜂,拉開散兵線似的,成半月形護衛著它們巢穴的洞口。

  小螞蟻穿著黑衣服,身子像個大冒號,頭頂長著兩個靈敏的觸角,一對眼睛又黑又亮。

  蚊子、蒼蠅:

  雌蚊吸飽了血後好像一架重量超載的小飛機,飛得十分吃力,只好沿著牆壁逐漸往下飛,然後找一個陰暗潮溼的角落裡躲藏起來,不吃也不動。

  這隻又大又黑的蚊子,爬在牆上,就像甩在牆上的一個墨點。

  天黑下來了,蚊子們開始了歌唱,哼哼哼……就好像初學二胡的人拉出的調子,單調乏味。

  蒼蠅無處不飛,那嗡嗡嗡的聲音就好像惡人的讒(chán)言,令人憎惡。

  蒼蠅也有一套飛行技能,它起飛時突然有力,起飛後還會把6只腿緊緊地貼在腹下,就像飛機收起著地使用的起落架。

  蜘蛛:

  你別看蜘蛛的樣子笨重,當它沿著一根細長柔軟的絲爬行時,恐怕比雜技演員走鋼絲還要靈巧呢。

  蜘蛛像盪鞦韆一樣在兩根樹枝間往來幾次,從它尾部出現了一條又一條晶亮的細絲,最後終於又織成了一張橢圓形的蛛網。

  蜘蛛結網十分精巧,它總是先織縱的,再織橫的,從內到外一圈一圈地織,多數織成八角形,好像佈下了“八卦陣”。

  蜘蛛排起八卦陣,單捉飛來將。

  暗裡的牆角有一隻蜘蛛在織網,像一把小門似的。

  蜘蛛忙起來,它先是橫著拉出一條絲線,然後回過頭來又拉出一條。接著,又豎著拉線。三拉兩拉,東扯西扯,便拉扯出一個八卦型。然後由外調頭向內再拉線,一圈一圈,一輪一輪,縱橫交錯,穿梭不息。不多扯一絲,也不少拉一線。沒有一線錯線,沒有一步冤枉路。我驚歎了:莫非蛛腹內有一個電子計算機,指揮著它嚴格循程式操作?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