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外貌的句子及詞語

描寫人物外貌的句子及詞語

  描寫人物外貌的句子及詞語

  1.她高高的個兒,一頭烏黑柔軟的頭髮,梳著許多根又細又長的小辮子。雪白的瓜子臉,細長的眉毛下閃動著一雙烏黑髮亮的眼睛,流露出聰穎的光芒。她平時愛穿紅黃相間的長條襯衫,配上淺綠色的緊身褲,多麼像一位從新疆來的維吾爾族小姑娘啊!

  2.我們的黃老師很年輕,只有二十多歲。烏黑的頭髮從中間分開,紅潤的臉龐上嵌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老師有一張不太大的嘴,講起課來清楚有趣,說起故事來生動感人,有時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有時使我們心情悲傷,流下眼淚。

  3.她的個子不高,總是坐在前排。烏黑的短髮上繫著紅色的蝴蝶結,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閃著智慧的光芒。她愛發言,回答問題時聲音又響亮又幹脆

  4.他是一位愛說愛笑的男孩。圓胖的臉蛋,一雙大眼睛忽閃忽閃的,特別是那張大嘴巴,笑起來嘴角微微上翹,說起話來非常響亮。他最愛發言,課堂上常常響起他回答問題的聲音。他愛穿白色短襯衫,藍色短褲,又整潔又大方。

  5.她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白淨的瓜子臉,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她愛唱歌,更愛跳舞,還參加了校舞蹈隊呢!她穿著那件紅地白花的連衣裙,跳舞時,動作優美極了!

  6.一個男同學的外貌特別是那雙帶長睫毛的眼睛,更使他增添了幾分稚氣。他有愛眨眼的習慣,一天到晚眼睛眨個不停。他一急起來眼睛就眨得更厲害了。

  7.一個女同學的外貌她很瘦小,長著一對月牙似的小眼睛,嘴巴旁有顆米粒大小的`黑痣。她正閱讀著一本厚厚的書,那雙眼睛盯在書頁上,就像蜜蜂吮吸著花蜜,顯得那麼專注。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4)描寫人物的句子

  1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2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一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3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4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5李老師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6我地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1)描寫學習態度的詞語

  勤奮 刻苦 認真 專注 鑽研 踏實 勤懇 虛心好學

  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持之以恆 一絲不苟

  (2)專心學習的詞語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屏息凝視 目不轉睛 專心致志

  津津有味 掩卷沉思 神情專注

  9.烏黑的秀髮被紮成馬尾,柔柔的垂在背後,小巧而白皙的臉上綻放著爽朗的笑,上面的五官鑲嵌的精緻得當。長長的睫毛忽閃著青春的光芒,黑水晶似的眼珠靈巧的轉動,明亮得像一潭清池。陽光投下,融化在她的眸子裡,婆娑著碎銀般的光華。眼睛下面,是一張小巧的嘴,如擺在奶油蛋糕上的一枚櫻桃。

  她穿著棉質的白色襯衫,水藍色的裙子,白色的帆布鞋。整個人乾乾

  淨淨,像春日中的一縷陽光。

  1、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2、看上去,杜老師也就30來歲,那張嚴肅的長方形臉上戴著一副黑寬邊眼鏡,兩隻不大的眼睛在鏡片後邊閃著亮光;兩個嘴角總是緊緊閉著,平時很不愛說話。在我的記憶裡,好像他只有那麼一身半新不舊的藍衣服,袖子也總愛往上挽一截。每當下課的時候,他就把書本往胳肢窩下一夾,把用剩下的半截粉筆往口袋裡一裝,低著頭,像找來時的腳印似的,慢慢地,一步步向著自己的辦公室走去。可是,在課堂上,他像變成了另一個人。他講起課來滔滔不絕,朗讀起課文來聲音異常洪亮,有時還會激動得臉上放出紅光,一步跨到講臺前,揮舞著手臂??同學們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住了,睜大眼睛看著他。

  3、這位老漢的眉毛鬍子都花白了。但臉膛仍是紫紅色的,顯得神采奕奕。他身穿嶄新的青布棉襖棉褲,頭上還包著一塊雪白的毛巾。老漢蹲在地上,樂滋滋地抽著旱菸。

  4、太陽曬得墨黑的清瘦的臉上,有一對稍稍窪進去的大大的雙眼皮兒眼睛;眉毛細而斜;黑裡帶黃的頭髮用花布條子扎兩條短辮子;衣服都很舊;右褲腳上的一個破洞別一支別針;春夏秋三季都打赤腳,只有上山抓柴禾的時節,怕刺破腳板,才穿雙鞋子,但一下山就脫了。

  5、這是個三十來歲的年輕人。身穿軍用棉大衣,腳穿高筒皮靴。高個子,方臉盤,長得很魁梧。下巴上有一顆黑痣,那雙眼睛在黑暗中

  閃著亮,使人覺得粗獷又精明。

  6、李雲是一個機靈、陶氣的孩子。他胖乎乎的臉上,長著一對調皮的大眼睛,眼簾忽閃忽閃的,那兩顆像黑寶石似的大眼珠只要一轉,鬼點子就來了。在他那黝黑的臉上,不論是那鼓鼓的腮幫,還是那薄薄的嘴唇,或者那微微翹起的小鼻尖,都使你感到滑稽逗人。

  7、這老漢,頭上戴著一頂破草帽,露在帽沿外邊的頭髮已經斑白了。肩上搭著一件灰不灰、黃不黃的褂子。整個脊背,又黑又亮,閃閃發光,好像塗上了一層油。下面的褲腿捲過膝蓋,毛茸茸的小腿上,佈滿大大小小無數個筋疙瘩,被一條條高高鼓起的血管串連著。腳上沒有穿鞋,腳板上的老皮怕有一指厚,??腰上插著旱菸袋,煙荷包搭拉在屁股上,像鐘擺似的兩邊擺動著。

  8、除夕晚上,兒子、孫子都來到她身邊,她滿臉皺紋都舒展開了,就像盛開的菊花瓣,每根皺紋裡都洋溢著笑意。

  一天,她的老伴兒病倒了,她臉上珠網般的皺紋更深了,兩道眉毛擰成的疙瘩鎖到一塊兒了。

  她望著老伴兒的遺像,嘴唇微微抖動著,刀刻般的皺紋裡,流淌著串串淚珠。

  9、女兒長得像她娘,眼睛長得尤其像。白眼珠鴨蛋清,黑眼珠棋子黑,定神時如清水,閃動時像星星。渾身上下,頭是頭,腳是腳。頭髮滑溜溜的,衣服格掙掙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