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現思念家鄉的句子

體現思念家鄉的句子

  1、走在故鄉的小路上,那種自然、那種和諧、那種舒服,像風一樣,慢慢地飄進了我的心。故鄉的小路有的是水泥路,有的是泥土路,但這卻沒有影響到我對家鄉的熱情。

  2、想起故鄉,我就在內心深處思念故鄉。對於故鄉的思念,年代越遠久,對故鄉的體會就越深刻,靈魂的觸動就也大。

  3、鄉情是一支清遠的笛,悠揚而深遠,鄉情是一個古老的童話,美麗而動人;鄉情是一罈陳年老酒,清香而醇厚……

  4、家鄉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大河,因而取名“清江河”,她是那樣恬靜,那樣美麗。她就像一匹大綠綢緞鋪在縱橫決蕩的山谷裡,陽光下,熠熠生輝,她歡騰著,一路高歌,當清風吹過,蕩起層層漣漪,又似乎要掀起她那美麗的裙裾一睹芳姿。

  5、我思念著的故鄉,如果我的心是故鄉放飛的一隻鴿子,那我溫暖的窩一定是你——我的故鄉。秋色如水,春光明媚,冬夜裡的星空,夏日裡的熾熱,都是我深深的思念。故鄉的一棵樹、一片土、一朵雲、一團霧、一陣風、一滴雨、都在我的眼前浮現。經過彎曲的小路,來到河邊的林子,我撿起了落在地上的一片黃葉。看著這片落葉,我把它順手藏在了歲月的抽屜裡,等待新生的機會。

  6、思念家鄉,那裡的一草一木,一景一事,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和濃郁的感情,給我的童年許多童趣、給我的青年許多留戀,給我的中年許多回憶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家鄉人。

  7、故鄉的小溪像一面鏡子說它綠,綠的彷彿一刻綠寶石,說它清,清的也能看到水裡的魚兒。記得小時候約一些小夥伴來到這裡捉小魚,那些小魚可不老實了身上滑溜溜的,怎麼也抓不住,而且它們還愛和你玩捉迷藏。有一次我正要捉一條小魚,看準了往前一撲,結果那小魚卻一眨眼的功夫不見了,結果魚沒捉到,衣服卻溼了。回家還被媽媽說了一頓,但是每次去捉魚我還是會滿載而歸的。

  8、在充滿思念的季節裡,滿懷真摯的祝福,願為你帶來無限的喜悅與溫馨。

  9、故鄉的河流,靜靜地擁有她歲月的安謐,河邊上的小林子,安穩地望著對面的小河。白青青的河畔,傳來頻頻蛙鼓的聲音,蜻蜓在河中央輕輕飛舞,一腳下去,點醒了正在沉睡的河水。河面上成群結隊的野鴨,在河水裡歡快地嬉鬧。

  10、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故鄉;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回憶;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童年;我很快樂,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夢想;我很快樂,因為我有一朵美麗的雲彩;我很快樂,因為我有清澈如秋水般的思念。

  11、思念家鄉,那湖邊上鋪著色彩斑斕的地板磚,參差地種植著各種各樣的樹林,開花的開滿枝頭;濃綠的綠葉成蔭加上湖面水平如鏡,呈現出和平時代和藹的氣芬。

  12、想起故鄉,我就默默地思念故鄉。故鄉,是遊子兒時記憶中片斷,遊子越理越無法理處頭緒,越來越無法剪接出來完整的畫面。

  13、月是故鄉明,世界的萬燈千盞都比不上故鄉的月亮明亮,故鄉的月是溫暖的,故鄉的月是溫情的,看著城市霓燈,不禁心頭湧起了對家鄉月亮的思念之情。

  14、我思念的故鄉,當我凝視窗外迷茫飄渺的雨絲,聽著優美、動人的樂曲,我的心被帶回了你的身邊。曾經觸控到土地的靈魂,我知道,這時的我身處在地球東半部的黃土高坡上。在坡上的空地裡,我席地而坐,風從身邊吹過,吹走了我身上的塵埃,吹走了我所有的憂傷和歡樂。我開始靜靜地沉思,心靈便有了一種超俗的意念。身處在原地的時候,沒有細心體會,那是因為心早就被輕風吹向遠處,可現在回想起來,心靈深處一片的平靜。

  15、家鄉是一曲悠揚的清笛,總是讓人魂牽夢繞;家鄉是一抹皎皎的月光,總是讓人心動不已;家鄉是一串永恆的記憶,總是讓人想起就思念。家鄉的那些人,那些事,是曲中最美妙的,是月光中最迷人的,是記憶中最深刻。

  16、望望天空,下著淅浙瀝瀝的小雨,我看著這一滴一滴雨珠,心中有種湧上來的衝動,匯成一句詩是李白的一句詩“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17、想起故鄉,我就靜靜地思念故鄉。故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而又上好的美味佳餚,誘惑遠方的遊子不得不去品嚐。

  18、但願美好的記憶,不要從歲月裡匆匆走過,讓它永駐我們的心中。

  19、家鄉的草,是那麼的鮮明亮麗,陽光一照就展現出了它的明麗。我們這裡的草,比你們的草還要新奇,有橢圓形的、有長方形的、有梯形的,各種各樣,你見了肯定會喜歡!

  20、太陽落下了山,夜幕來臨,月亮高高地懸掛在深藍的空中,星星眨巴著眼睛看著人們。每當這時,濱河路上華燈初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給美麗的濱河路披上了一件華麗的綵衣,使它顯得更加美麗,更加迷人。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加五彩繽紛。

  21、我身在這繁華大都市裡,數著滿街的高樓大廈,心裡牽掛的卻全是故鄉,故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細心回想故鄉的山山水水,才發現原來身在故鄉的日子裡從未曾留意過故鄉的一切,故鄉的美,故鄉的純,故鄉的真,我都視而不見。

  22、親愛的故鄉啊,你越來越年輕。你的子女卻不再青春,我在輕輕的思念你,我在緩緩的夢著你,我默默的.祈禱,你能永遠美麗常在。

  23、故鄉存留了我們的童年,或者還有青年和壯年,也就成了我們生命的一部分,成了我們自己。它不是商品,不是旅遊的去處,不是按照一定價格可以向任何顧客出售的往返車票和週末消遣的節目。故鄉比任何旅遊景區還多了一些東西:你的血、淚,還有汗水,叫我怎能不憶故鄉的人、故鄉的物、故鄉的橋?

  24、太陽徐徐上升,霞光四射,這時,濱河路上的人寥寥無幾,大多都在農貿市場。在農貿市場裡,商販們扯著嗓字吆喝著,想多招來一些顧客買自己的貨物。消費者呢,左逛逛右瞧瞧,提著個菜籃子在市場裡穿梭著。在這一片熱鬧非凡的吆喝聲中,還夾雜著顧客們爽朗的笑聲。

  25、家鄉的味道藏在那快樂的時光裡。每當我回到家鄉,都有幾個好朋友來陪我玩,我們玩我們喜歡的遊戲。那一刻快樂的時光,我永遠無法忘記。

  26、故鄉,多少個夜裡我面向西而駐立在宿舍走廊裡,仰望夜空,思念向故鄉生長,遙想每一顆繁星上都藏有一個笑臉,讓人望眼欲穿,心動欲摘。

  27、歸去的落葉將呼喚著對風的依戀墮入塵土,泥土將它的淚水珍藏一地,在礦藏中孕育著新的生機。思念在等待中瘋長,故鄉的情在等待中蔓延。眼前飄浮著一浪一浪金黃色的波浪,那是麥苗成熟的風韻。低頭聆聽麥苗在土地裡粗重的喘息,聽風在莊稼地裡竊竊私語,村民們心裡充滿了欣慰和安謐。

  28、凡是陽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真摯的祝福,凡是有月亮照耀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思念。

  29、想起故鄉,我無名地思念起故鄉。故鄉,是遊子用穀子釀造出來的陳年老酒,擱置年代越遠,放置時間越長,酒的味道就有醇香。

  30、故鄉,思念故鄉,思念故鄉不需要理由。每當面對皓月當空的時候,思念故鄉就如潮水一般湧來,就如洪水湧來一般不可收拾。

  31、因為思念,月光被注入了人類濃郁的感情。月亮彎的時候,思念也彎,月亮圓的時候,思念也圓,不論月亮是彎是圓,思念是一首皎潔的詩。思念可以讓你流淚,思念也可以讓你含笑。不論你是哭著思念,還是笑著思念,在思念的時候,你都會心無旁騖。的確,思念也是一種純淨。

  32、思念家鄉的月亮,每當迷路時,故鄉的月總會照耀著我回家的方向,就像海上的指明燈,讓迷失的我找到了方向。

  33、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給我帶來新的感受,新的體驗,新的收穫。我願意在這種意境中感受親人的關愛,品味生活的哲理,體會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

  34、故鄉是我們生長的根,故鄉是我們記憶的家園。故鄉見證著我們的快樂,故鄉記錄著我們的成長。遠在他鄉的遊子事故鄉為母親,不改鄉音的兒女是故鄉為磁場。濃濃鄉情,悠悠情思,誰也割不斷那綿綿的故鄉情。

  35、莫說鄉路長,再長也長不過我的思念;莫說天涯遠,再遠也遠不過我的目光;莫說雲天高,再高也高不過我的暢想。故鄉啊,你是人們心中永遠的根。

  36、故鄉是一罈陳年老酒,在我心裡擱置的時間越久,它的味道就越醇香;故鄉是一杯農井綠茶,在我心裡泡的時間越長,它的味道就越濃郁;故鄉是一部記憶短片,在我心裡放映的次數越多,它的畫面就越清晰。愛自己的故鄉不需要藉口,更不需要理由,因為故鄉有我們的“根”!

  37、每當穿梭於城市的燈火闌珊中,行走於城市的茫茫人海中,就連想找一個透透氣的地方都難,突然想起了家鄉,想起了家那明亮的月,甚是懷念。

  38、山河壯麗景色秀,億萬民眾大國泱;男兒何惜五尺身,踴躍參軍守邊疆。草綠軍裝映山色,青春容顏壯家鄉。國泰民安功不沒,志當軍人美名揚。

  39、不知不覺又想家了,也許是部隊的生活太枯燥,太壓抑造成的。讓我精神上極度空虛。工作還是要乾的沒事的時候就會把自己的想法寫進日記,讓自己的心情能夠釋放一下。必境是在部隊,還是要把自己的心情能夠更好的充實。

  40、一張車票,一個揹包,奮鬥遊子歸心似箭回家鄉;一壺老酒,一桌菜餚,家人備好幸福團圓樂陶陶;祝幸福無限,快樂無限,回家甜甜。

  41、身著綠軍裝,保國衛家鄉,辛苦守國防,無懼離別長。祖國一召喚,龍騰鷹翱翔,護民情殷切,守土保安康。八一旗飛揚,祝福不曾忘,我軍最強,威震四方!

  42、戀上不回家的孩子,不回家的孩子有多苦,紅袖添香的時光間隙,是思念將你拉近身邊,想念家的溫馨,思念家的熱土,徘徊之中,有你有我,感慨中,不變的是我對你思念,為自己找尋的夢,為自己找尋的想,為自己熱愛的它,努力於茫茫人海。

  43、每一次打電話回家,我都是依依不捨的結束通話電話,總是有說不完的語言,想念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在無意間聽到別人的談話都能讓我想起你們。

  44、城市的燈火惹人醉目,總是會把整片天空照亮,看不到星星,也看不到月亮。每當晚上,一個人坐在窗前抬頭看著那被燈光照得紅紅的天空的時候,總會就那麼輕易的思念著家鄉那明亮的月亮。

  45、我思念家鄉的那條河,它記載了我的成長足跡,也記載了父母對我的厚愛,它承載著我太多的記憶,忘不了孩提時父親常常抱我來到河邊,給我講述關於河的故事;忘不了上學時母親常常在河邊目送我上學,叮嚀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忘不了祖母常常在河邊望眼欲穿,盼望我常回家看看。河水川流不息,潺潺地唱著鄉村古老的歌謠,這歌聲飄進我的耳朵,不管走到哪裡,只要聽到那種錚錚的流水聲,我就覺得我的故鄉很近了,彷彿就在昨天,彷彿就在眼前。

  46、踏著輕輕的腳步,走在春天的田野上,抓一把泥土,散發著醉人的幽香,捉一隻蝴蝶,又輕輕地把它放飛……鄉村的春天永遠模糊著美麗,土地上的歌謠夾雜著野花的芬芳。那麥苗在汗水的滋潤中拔節,和著微風吹拂下的細雨奏響了並不優美卻十分動人的旋律。

  47、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凡是陽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真摯的祝福,凡是有月亮照耀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思念。

  48、故鄉的人是熱情的,每當從鄉親們的家門前走過,鄉親們總會熱情地和你打著招呼或拉你入屋叨叨家常。家裡沒有年輕勞動力的老人家,村子裡的小夥子總是義無反顧地幫他們照料地裡的莊稼,替他們把水缸裡的水挑得滿滿的。鄉親們用純樸的熱情互相幫助,互相照顧,沒有任何的企圖,沒有任何的雜念,只憑著一股熱情的勁頭走向你的身邊。

  49、“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從中看出了遊子們思念故鄉的深情。王維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千古佳句中,流露出身處異鄉的傷感。岑參的“故園東望路漫漫,雙袖龍鍾淚不幹”更是吟出了其對家鄉的思念。故鄉,那孕育我生長的地方,在那裡,留下了我多少歡聲笑語!

  50、故鄉,遊子以什麼樣的方式思念故鄉呢?思念故鄉,其實就是想念故鄉兒時的夥伴,想念那間老屋子,想念那片土地。但是,遊子最想念的還是那已經蒼老的父母雙親。

  51、思念家鄉,那時走出長征外,翻過砂岩子,爬到廟坡上,站在大地梁,村村寨寨在忙活,寺溝村是心臟,一眼看四下,榆樹坪呀,榆樹遍地長;薛家溝呀,白樺林如雪;水流兒順溝溝,衝得河卵石啊滑溜溜,五顏六色惹人疼。

  52、歲月把思念的影子,拖成修長而又曲折的色塊,但一句溫馨的祝福,卻始終牢牢地牽繫著我們彼此的心情。

  53、故鄉的莊稼不知道還記得我們麼?春天的時候我們排著隊來播種和施肥,秋天的時候我們來收割。夜幕降臨的時候勞累的我們躺在拉柴火的馬車上數著星星竟然也那麼愜意。

  54、我的家鄉沒有繁華酥骨的都會,沒有悲劇般幽深奇詭的城堡,沒有綠得能融化你所有思緒的大森林。但假若你在旅途的夕陽中聽到舒伯特的某支獨唱曲,使你熱淚突然湧流的想象,常常是故鄉的小徑,故鄉的月夜,不禁使人憶起千年前詩人落寞的感嘆“月是故鄉明”。

  55、家是永遠也看不厭的風景,家是永遠也斷不了的過去;家是岸,家是牆,家是靠著的肩膀。或者家僅僅是父母望你的雙眼。家更是一個永遠說不完而又古老的故事。現在,一提到“家”這個字,我的心就特別溫暖,眼睛就想流淚。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