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健康小常識手抄報

安全健康小常識手抄報

  綠色食品原生態,親近它!好吃還得有節制,調理它!健康生活有質量,擁有它!簡訊祝你身體好,人人誇!小編整理的食品安全小常識的手抄報,供參考!

  食品安全科普小知識

  1. 湯圓變紅後不能食用的原因是什麼?

  答:變紅是被酵米麵黃桿菌汙染的結果,由於該菌能產生毒素,食用後引起中毒。

  2.不宜空腹食用的水果有哪一些?

  答:柑橘、香蕉、柿子。

  3. 什麼樣的食品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答:一般來說,大部分食物中毒是動物來源食品引起的,如肉、禽、蛋、乳等。非動物來源食品如毒蘑菇、黴變甘蔗、未加熱透的豆漿、菜豆和發芽的馬鈴薯等也是我國食物中毒常見的因素。

  4. 哪一些水產品不宜吃?

  答:死鱔魚、死甲魚、死河蟹不能吃。皮青肉紅的淡水魚不應吃。反覆凍化的水產品應少吃。用對人體有害的防腐劑保鮮的水產品不宜吃。各種畸形的魚不能吃。

  5.哪一些操作有助於儲存蔬菜中的維生素?

  答:洗菜要先洗後切;切菜要隨切隨炒,切忌切好後久置;烹調蔬菜時適當加點醋,可以減少維生素C的損失。

  6.蔬菜為什麼不易久存?

  答:將蔬菜存放數日後再食用是非常危險的,危險來自蔬菜含有的硝酸鹽。亞硝酸鹽在人體內與蛋白質類物質結合,可生成致癌性的亞硝胺類物質。

  7. 不宜搭配的蔬菜水果有哪一些?

  答:菠菜和豆腐,柿子和紅薯,馬鈴薯和香蕉,蘿蔔和水果等。

  8.識別食品罐頭是否變質的方法有哪一些?

  答:擠壓罐頭的蓋和底,看是否有液體溢位;檢查內容物的色澤、狀態、氣味;檢查瓶貼和有效期。

  食品安全作文1

  俗話說的好“民以食為天”。而現在的食品安全卻已成為我國目前最受關注的話題。經過剖析,我發現,造造成食品藥品安全事故不斷髮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三點原因,具體表現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後;檢驗檢測的標準不夠高以及防止和制止假售的技術還不夠完善這三方面。如果這些技術,方法不解決,那麼,他就會直接影響到熱身體的健康,關乎著人的生命。按理說,食品安全勢力所應當的,但,在這時,誰又能保證什麼影片是安全的呢?食品安全不該是沖印保質期就能矇混過關,那些昧著自己的良心,賺黑心錢,拿人民的健康當堵住的人,是多麼的可恥啊!

  視屏的安全再度敲響警鐘,有關部門應該跟家重視食品安全問題,提高食品衛生監督檢驗能力,及時發現隱患,並防患於未然,才是擺在有關部門面前的緊迫任務啊!

  食品安全何處尋?

  食品安全作文2

  食品,是人類不可缺少的東西。故人說“民以食為天”,說明食品和人類息息相關,人類無法離開食品。如果沒有食品,人類將會無法生存。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的食品越來越豐富,各式各樣的食品應有盡有,不管什麼樣子的,什麼味道的都有,而且美觀又好吃。可就是有些商家為獲取更大的.利潤,不擇手段,用一些劣質原材料,製造出許多不合格的產品,放許多新增劑、合成色素,有的甚至有致癌物質,如:蘇丹紅、掉白塊等等,給人民的身體健康帶來極大的損害。

  在一些路邊的小攤上,有許多的食品很不衛生。雖然,老遠就可以聞到食品的香味,讓人覺得很想吃,但是,在這些食品裡,有許多“垃圾”配料。爸爸曾經告訴我,這些小攤裡的食品,有的用的油是地溝油,有的用的是變質食物,有的是“三無產品”,還有的細菌超標,甚至帶有傳染病菌,危害人體健康。

  為提高食品質量,保證食品安全,國家相應提高食品標準,並實行市場準入制,要求在食品包裝上表明產地、日期、執行標準、成分等等。所以,食品好與壞,有國家標準,完全可以鑑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