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蚩尤的經典句子摘抄

描寫蚩尤的經典句子摘抄

  ●三句話就可以講盡大荒的三位英雄——少年們都想做蚩尤,少女們都想嫁少昊,父母們都想有個青陽做兒子’。 ----桐華《曾許諾》

  ●落落何人報大仇,明珠豈肯作暗投?信手翻盡千古案,我以我血薦蚩尤! ----傑亞楓

  ●炎黃二帝斬蚩尤,堯舜二王讓位賢。

  帝辛殺臣三十名,殷商死民三十千。

  文王拉車八百步,公保周朝八百載。

  春秋戰國亂悠悠,秦並六國稱萬世。

  高祖月下殺韓信,項羽軍前逐范增。

  王莽中興終成灰,劉秀遷都重振皇。

  黃巾敗,蒼天亡,三國演義誰先殘。

  郭嘉死,諸葛出,司馬家族後螳螂。

  西改東晉遷建康,拓跋來分南北方。

  南陳隋滅贏李唐,大唐改周武后皇。

  安史黃巢亂殘藩,十國五代舞后莊。

  燭影斧聲加黃袍,崖山靖康中國亡。

  ●蚩尤、項羽、呂布他們不是笨,只是不屑於用那所謂的謀略罷了,我喜歡這些所謂的失敗者,最起碼他們勇於承擔失敗!

  ●應龍:有翼的龍稱為應龍。據《述異記》中記述:“龍五百年為角龍,千年為應龍”,應龍稱得上是龍中之精了,故長出了翼。相傳應龍是上古時期黃帝的神龍,它曾奉黃帝之令討伐過蚩尤,並殺了蚩尤而成為功臣。在禹治洪水時,神龍曾以尾掃地,疏導洪水而立功,此神龍又名為黃龍,黃龍即是應龍,因此應龍又是禹的功臣。應龍的特徵是生雙翅,鱗身脊棘,頭大而長,吻尖,鼻、目、耳皆小,眼眶大,眉弓高,牙齒利,前額突起,頸細腹大,尾尖長,四肢強壯,宛如一隻生翅的揚子鱷。在戰國的玉雕,漢代的石刻、帛畫和漆器上,常出現應龍的形象。

  ●明知道轟轟烈烈的生活後面就跟著轟轟烈烈的死,明知道勇敢這沒意義的虛名讓無數傻子悲劇地壯觀過,為什麼還要轟轟烈烈?為什麼還要勇敢?膽小怯懦地過一輩子不也蠻好?至少可以躺在床上看見自己的太陽落山……

  可妖精說得也對啊,老孃生下自己很不容易,只為了看見自己的太陽落山?為什麼生存,又為什麼死去?

  蚩尤覺得頭痛欲裂。 ----江南《涿鹿》

  ●先有鴻鈞後有天,神魔更在仙佛前。 盤古揮斧開天地,鴻蒙初分日月現。 刑天爭位喪性命,共工怒觸不周山。 東皇太一御萬妖,女媧煉石補穹天。 夸父逐日不可及,精衛填海何時完。 神農救世嘗百草,燧人取火暖人間。 軒轅神劍斬蚩尤,定海神針鎮海天。 倉頡靈心巧造字,嫘祖養蠶抽絲繭。 伏羲八卦稱神數,後裔神弓千秋贊。 吳剛伐桂廣寒宮,嫦娥奔月為仙丹。 三教共尊封神榜,西岐朝歌刀兵見。 楚王女神巫山會,王母宴帝崑崙山。 莊周夢蝶惹情思,望帝啼血化杜鵑。 幽王烽火戲諸侯,只為紅顏一開顏。 老子一氣化三清,佛陀捨身入涅盤。 隋侯救蛇得寶珠,卞和獻玉軀體殘。 神人相配遭天罰,孝子一怒裂山川。 靈石萬載育心猿,三界震驚五行亂。 玄奘西行求真經,劫難歷盡十四年。 修得

  ●相信我,相信一個男人的勇氣。 ----《戰神蚩尤》

  ●“蚩尤少君,我一直以為人是最無恥的`,只要能活著,無論怎麼樣都好。即使逃避、磕頭、被侮辱、委屈地活著,也要拼命過幾十年不快樂的生活。一生夢想著長生,飛昇成仙的卻又少得可憐。人就是又可鄙又可憐,還不如魍魎那樣做一個從沒有離開樹林的妖怪,至少在那裡沒有人可以欺負他。”魑魅說。 ----江南《涿鹿》

  ●有一個年輕人帶領人類,向神發起了進攻,那場戰役中天柱被撞斷,崑崙離開了大地,人類幾乎被毀滅,一些天女回到了崑崙,另一些疾病所汙染的天女,就留在了人間,那場戰役,以人類的失敗而告終,神從海里調來了大量的海水,清洗了地上,洪水三年才退去,那個帶領著眾人抵抗崑崙的年輕人蚩尤被砍去了頭顱。他的靈魂還在,就是透過他的靈魂,神創造了冥界。 ----《靈魂擺渡3》

  ●混沌 鴻蒙 洪荒

  太古 遠古 上古

  夏 商 周 春秋 戰國

  秦 漢 三國魏晉南北朝

  隋 唐 五代十國

  宋 元 明 清 民國 中國

  盤古 鴻鈞 三皇五帝 堯舜禹 封神之戰 天庭

  蚩尤 刑天 共工 塗山 青丘 夸父 精衛 愚公

  女媧 妲己 婦好 玄女 織女 瑤姬 后羿 嫦娥

  ●只要不惜代價,傀儡可以遠隔千里殺人取物,可那是為了權和利,而蚩尤不惜耗損心血,竟只為讓西陵珩一笑。

  ●哪個少年不張狂,誰不想和蚩尤一樣封侯拜將、縱馬山河、肆意妄為?哪個少女不懷春,誰不想有個少昊一樣的夫婿,風華絕代、名重天下、情深意重?哪對父母不渴望兒子青陽一樣出息能幹、恭敬孝順? ----桐華《曾許諾》

  ●帶著與生俱來的孤獨的我,其實想要的並不多,只想抱著心愛的姑娘,彷彿天地間只要擁有彼此,一切都不再重要,天地俱白,天地俱老,成為我此心安處是吾鄉般的歸屬,就像姬野,他想要的只是羽然,如同蚩尤,只有雲錦能走進他的心。

  ●害怕從來都是生存的死敵。 ----《戰神蚩尤》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