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關於榜樣的力量

開學第一課關於榜樣的力量

  開學第一課,收穫多快樂!今天老師讓我們看了“開學第一課”這個影片。我們從中“看,想,悟”。

  其中有一個男孩,他是個盲人。可他依然能彈出一首動聽的鋼琴。因為有他的媽媽,一直在後面默默的支援他,鼓勵他,幫助他實現成為鋼琴家的願望。但更重要的.是靠他那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心呀!

  從這個感人的故事中我想到了一個成語——滴水石穿。

  滴水石穿是發生在太極洞內的一件令人讚歎不已的一個奇蹟的發生。洞內有一塊石頭,這塊石頭的上方,有水滴接連不斷的從巖縫中滴落下來,而且總是滴在同一個地方。幾百年過去了,幾千年、幾萬年過去了······水滴鍥而不捨,日雕月琢,終於滴穿了石塊,成為太極洞內的一大奇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一件事並不難,關鍵看你那做事的心到底能不能持之以恆,不放棄。只要你能鍥而不捨,堅持不懈,接連不斷。這樣的話,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功呢?

  下面這幾個偉大的人物,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經過幾百次失敗。連他的弟弟都被炸死,父親被炸成殘疾。但,諾貝爾毫不氣餒。終於研究成功了。

  “李時珍”:一生翻山越嶺,走過大半個中國,嘗草藥。經過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寫成了鉅著《本草綱目》。

  讓我們背上學習的包袱,一起去奮鬥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