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校園安全標語

大學生校園安全標語

  校園安全與每個師生、家長和社會有著切身的關係。它直接關係到青少年學生能否安全、建康地成長。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關於大學生校園安全標語,希望大家喜歡。

  大學生校園安全標語

  1、營造校園安全氛圍,創造溫馨學習環境

  2、安全伴我在校園,我把安全帶回家

  3、維護校園安全,營造和諧環境

  4、增強師生防範意識,營造校園安全環境

  5、我要安全、我懂安全、事事安全、人人安全

  6、生命至高無上,安全責任為天

  7、倡導安全文明風尚,提高全民安全意識

  8、以人為本,平安為先,加快建設平安校園

  9、關注校園安全,構建人文和諧

  10、加強安全管理,建設平安校園

  11、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12、跨進校園,走進平安,建設平安校園,你我共同的責任

  13、平安伴我在校園,人人事事保平安

  14、讓火災遠離校園,讓平安與您相伴

  15、安全是人類共同的嚮往、安全是快樂生活的根本

  16、教室走廊不奔跑,安全第一真是好

  17、走樓梯守次序,進教室不喧譁

  18、教室走廊不嬉戲,同學玩樂守秩序

  19、師生安全重於泰山

  20、加強領導健全安全工作責任制

  21、預防為主教育在先注重實踐狠抓落實

  22、措施到位校園安全有保障

  23、深入開展校園安全管理專項整治行動

  24、整治校園周邊環境全面排除安全隱患

  25、多搞有意義的活動,讓同學們團結起來

  26、高高興興上學去,平平安安回家來

  校園安全的性質:

  學校安全工作,是全社會安全工作的一個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它直接關係到青少年學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長,關係到千千萬萬個家庭的幸福安寧和社會穩定。

  1990年世界衛生組織釋出報告,在世界大多數國家中,意外傷害是兒童青少年致傷、致殘的最主要原因。在我國,學齡兒童的意外傷害多數發生在學校和上學的途中;而在不同年齡的`青少年中,又以15~19歲意外傷害的死亡率最高。

  意外傷害不僅造成了大量兒童的永久性殘疾和早亡,消耗巨大的醫療費用,而且削弱了國民生產力。不僅給孩子及家庭帶來痛苦和不幸,而且給社會、政府及學校造成巨大的負擔和損失。據調查,1999年~2002年間,北京市共發生學校賠償經濟損失的學生傷亡事故360餘起,其中有一半以上學校在處理事故時遇到困難。

  因此,校園安全問題已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熱點問題。保護好每一個孩子,使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意外事故減少到最低限度,已成為中小學教育和管理的重要內容。

  校園安全事故:

  一、不當活動事故

  學生在課餘時間相互追逐、戲耍、打鬧時不掌握分寸和方式方法,使用筆、石子、小刀、玩具等器械造成的傷害。

  二、擠壓、踐踏事故

  放學和下課時在樓道、門口等黑暗和狹窄的地方互相爭先而造成的擠壓、踐踏等事故。學校樓房走廊欄杆的高度不符合要求;校園設深水池;體育裝置不定期檢查、維修、更換,有些危房在帶病使用;校園設施老化。

  三、交通事故

  不走人行道、隨意橫穿馬路、強行超道、高速騎車等造成的交通事故。乘座貨車或超載車輛而造成車翻人傷亡的事故。

  四、體育活動事故

  體育活動或體育課上不遵守紀律或注意力不集中,活動隨意,體育器械使用不得要領而造成的傷害。

  五、勞動或社會實踐事故

  在勞動或社會實踐中安全意識差,操作不熟練或不按要求操作而造成的傷害。

  六、校園暴力事故

  學校安全保衛制度不健全,防範措施不得力,學生受到校外不法之徒的侵害。哥們義氣拉幫結夥;為小摩擦使用武力;盲目消費導致偷盜;不良交往拉人下水;少數教師有體罰行為。

  七、消防事故

  學生取暖、用電、飲食不當而造成火災、觸電、中毒等事故。一是僥倖心理嚴重,導致老化的供電線路和設施仍在湊合著使用、消防器材不足、樓房過道設計不符合消防規定等等。二是消防知識缺乏,大多數師生不會使用滅火器,消防課極少上,發生火情更不知如何處理。三是管理措施鬆懈,如學生隨便使用電器,煤氣,蠟燭等易燃易爆物品。

  八、學生身體特殊事故

  因學生特殊疾病、特殊身體素質、異常心理狀態受到意外衝擊而造成的傷害。

  九、自然災害事故

  學生自救自護能力差,遇到暴風雨、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無法有效防衛造成的傷害。

  十、衛生事故

  學校衛生管理重視不夠,工作機制不健全,工作措施不落實,特別是農村學校食堂基礎設施條件落後,衛生設施差等問題仍很突出,已成為學校突發公共衛生安全事件的隱患。

  十一、設施事故

  學校沒有定時檢查設施,導致學校裡存在許多安全隱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