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感日記心情隨筆

傷感日記心情隨筆

  心情隨筆是遇見,唯美了時光 感恩世間所有的緣,眼光交匯的那一刻,抵得上萬千的暖。遇見,豐盈了文字;裝點了人生的色彩。給大家分享了傷感日記的心情隨筆,歡迎借鑑!

  傷感日記心情隨筆1

  日子在不經意間一天天跌落,生命疼痛的關節,最深的痛卻不是等待的煎熬,而是絕望在一點點被吞噬著。眼裡荒蕪的城是沙海,戈壁灘早已沒了生命的氣息,如同行屍走肉一般活著。眼淚成了活著的唯一的證據,疼痛證明我還在紅塵萬丈之內。沒有不去面對,不管有多難,都不敢辜負了每一天,堅持做好所有的事,只是疲憊不堪的感覺,找不到一處可以安穩睡著的床榻。那個曾被萬千人捧在掌心裡的女王,現在是現實裡真正的灰姑娘,她的水晶鞋上,是染了血的疼痛鍛造的文字碑。

  我渴望風的自由,卻已油盡燈枯,是傷痛的爆發點,花開總帶淚,輪迴多少悔,誰還記得曾經的日子是多麼無憂無慮,傻傻的單純著?可是醒來後就找不到過去的珠絲馬跡,回不到過去的一切一切。

  淚水澀澀,夾雜著幾世紅塵凡事的不快,滴落在我為你傾注一生,鋪陳的詞賦上,韻律冗長,字跡迷糊。愛恨悠悠。

  走過了歲月長河,漫長苦澀的情意在情感舟上一直盪漾,你的影子深深落在動盪的湖心,烙下一路傷感的歌。

  發黃的記憶,總帶不來你的溫度,我是你世界裡熟悉的陌生人。孤影對憐,撫你冰涼的照片,嘆,嘆,嘆。輕讀你對別人的山盟海誓,輕笑自己的一片荒涼。我?何人也?你?又是何人也?苦解一個死打的結,難了一個未了的人。

  多年以後,斷了線的風箏,你還好嗎?多年後,我灰飛煙滅,童話裡少了一個我和你,你依然在幸福裡微笑著,卻從未看到過我的影子,我望著你的盈盈珠淚。

  夕殿螢飛思悄然/孤燈挑盡未成眠。

  遲遲鐘鼓初長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鴛鴦瓦冷霜華重/翡翠衾寒誰與共?

  風過已無痕,寒落誰人心?疼有幾分,執念反成嗔!飛花無語輕似夢,愛落紅塵盡隨風。金枝欲孽多少劫,縹緲逐日陌上空。風舞紅菱幽夢冷,往事南樓弄西風。青絲綰的同心結,方寸輾轉莫相逢。

  願清風捎去蘭心一片,紅塵之外,有福音悄然遠來。

  我,被彈落在紅塵之外。

  傷感日記心情隨筆2

  人生並不會永遠一帆風順,有歡笑也有淚水,有失去也有收穫,有冷漠也有溫暖,關鍵不是多少次跌倒,而是還有沒有繼續前進的勇氣和信心。因此,所有未來的日子,只要你快樂、陽光,都將是最好的時光。

  ——題記

  還未來得及回味,夏天便匆匆而過了。我想象著你的美麗,徜徉在你的愛戀之中,走進了秋天。入秋了,南方依舊是暑氣未消的樣子,陽光炙熱難擋。被季節感染的思念之花,依舊怒放著,執著美麗,冷暖自知,一副無所畏懼的樣子。

  光陰的故事,寫在你微笑的臉上,又停在我散落的心情之上。我把故事慢慢積攢起來,寫成幸福的詩句,送給你,也送給自己。生命的旅途,一程有一程的風景,只要有你,沙漠也是綠洲;一程有一程的故事,你講,我聽,我寫,你讀。

  喜歡在煩悶的午後,堅持讓自己變得安靜,記下一整天想你的語言。此時,心靈的最深處,始終都是你美麗的樣子:清瘦、溫柔、微笑、酥軟、羞澀......讓我忘記塵世的喧囂,盡情領悟愛的真諦。即便時光走遠,我始終在你的世界裡,停頓在有你的那一個畫面。

  我張開手,想抓住一縷時光,驀然發現,時光也有縫隙,那是一扇時空之門,門內是我,門外是你。我把手伸到門外,觸碰到你的肌膚。你從未逃避,我從未退縮,彼此有千言萬語,卻又毫無頭緒,心很亂,攪在一起,把時空穿越。

  人,生來本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只是,走過的路多了,跨過的橋多了,心也就累了。而你,是我紅塵中遇到最心動的女子。有你,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真實地快樂著,哪怕時間匆匆溜走,卻也沉澱了一份靜美。我拍拍心靈的塵土,再出發,雲淡風輕。

  愛情,是一縷可以鑽進心靈的陽光;你,是一縷鑽進心靈的柔情;我,是一縷淌過生命的溫暖。我的心情,只有你能讀懂;你的世界,只有我能走進。今生,我們是彼此讀懂的人,雖山水相隔,卻近在咫尺,在某個不經意的日子,驀然眼前。

  總想,所謂的愛情,就像我自己描述的那樣:可以穿過驚濤駭浪,卻常常穿不過密密匝匝的生活瑣碎。我們也要面對生活的瑣碎,總要來日方長。那些屬於一個人的愛恨情仇,永遠都不能記掛在別人身上,但總要共同面對,需要坦然。如果事事牢記在心,再堅強的心都會崩塌。

  人生路上,請珍惜每一個欣賞你的人,珍惜陪你一起看風景的人,或許,只是一個拐彎,便會遇到下一個十字路口,沒有足夠的深深相戀,便不會有攜手同行的勇氣。真正的愛情,都需要執著,不是一分一秒,也不是一月一年,而是歲歲年年。待到青絲變白髮,若還有一絲愛的暖意,便是愛情裡最明媚的陽光。

  人生,無論繁華與平淡,都要有屬於自己的愛情。即便沒有兩情相悅,也有一廂情願。愛情得意時,好好珍惜;愛情失意時,看淡看開;愛情磨難時,共同擔當,只有這樣,愛情才有清香自來,生活才有幸福和寧靜。

  其實,只要真心愛一個人,總會照亮寂寞的心房,總會點亮暗淡的生活。即便是一剎那的相遇,也會留下一生的美好:你願伴我一生,我就陪你一世。

  傷感日記心情隨筆3

  花開萬千,總有一些撲朔迷離的遠望,絢爛繁華中的紛紛擾擾。紅塵無語,也總有一些花香滿衣的淺念,走進流年裡的山山水水。

  回眸,時光的路上,風雨滄桑,逐浪如雲。若跨越千年的等待只為紅塵一笑,那沉甸的楓紅便是迴歸大地的無悔和釋然。

  紅塵繾綣,夢若輕塵,一簾幽思,訴不盡眸裡藏著的故事,便如散了的煙花,落盡流年。煙塵落處,過往無痕,終也是隨了一身清淺。乘風過處,誰念一捧清歡?誰解一羽微瀾?

  水月流光的落影,褪不盡青蔥的'心事;芭蕉夜雨的喧囂,化不了前世的孤獨,只想靜靜的焚一柱香,去了心裡的咒,解了那未了的塵緣。

  塵夢漫長,終是瘦了相思,也涼了心。前日的一番溫暖,等一場清潤的雨,卻早已過了歲月的春。低眉處,淺念悠長,彼岸花開,卻有暗香拂過的輕柔,溫軟了剪不斷的眷戀。

  歲月裡,總有一絲柔情,在寧靜的夜色中,望著清冷的月,挽著遙遙的念想,凝成一個含情的夢;紅塵又有多少事,望斷天涯,掃落深情的煙雨,冷了寂寞清歡,又薄了痴情的憂怨。

  塵雲花事暖,夢落彩雲飛。執一箋輕墨,清世琉璃,一份繾綣,都在秋葉裡。且以素心溫柔,一世歡顏,默唸安好。

  流年若夢,時光無言,常常安靜在歲月的窗前,聽夢中的雨,講述著一個誰也無法說清的故事。一簾煙雨,一個夢的遙想,走進一場秋的斑駁。

  歲月悠長,生命的路上,多麼希望有一人同行,不求一世相伴,只願漫步最美的黃昏時,能再許下一個願望,來世陪你走遍萬里山川。

  一個回眸,如一簇花絮,靜雅凝芳。此間,紅塵便落了最美的詩行;一個轉身,瀟湘夜雨,便又帶走世間所有的愛與歡。於是,夢中的鏡花水月,從此沉寂流年。

  隔著歲月,看慣了無奈與憂傷,悠遠的光陰,自顧地便淺了印在心上的傷痕,也淡了風塵的孤寂。所有的愛恨情仇,最後也敵不過歲月的無情,終是遺忘在記憶裡,成了絕塵陌路。

  塵世牽絆,總有無奈傷了期許,也有別離斷了相依。蝶走花飛,夢裡花期。回眸處,夜已無聲;紅塵中,天涯靜好。

  傷感日記心情隨筆4

  “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初見時的一瞬間,彼此恐都不曾預料,那個初次相見的人啊,竟會在心上悄悄的不知所以的駐留,最終再不會忘記。彷彿冥冥之中當是如此,一切便也說不清道不明。

  輕歌曼舞的蝴蝶流連在花叢之中,百轉千回,徒留下一道絢爛的影,彼時,我那時刻不安的心終於安靜下來,不再去想,去唸,在我心上留下刻骨銘心的痕跡的你。真好,許久以來,我終於展露了最初天真的笑顏,卻也可惜,似是非是。

  然,天不作美。剛還晴空萬里,轉眼便又濛濛細雨。看雨絲在指縫中逗留,劃過。眼前一片朦朦朧朧,再分不清是雨還是淚。望著這一切,遺憾的是,曾駐留在我身邊為我撐傘的人,早已不見。片刻,頭痛欲裂,曾經的與你一起的片段再次浮現在腦海。笑與歡,悲與痛,血與淚,無一不鐫刻著以前的過往。

  曾幾何時,總由衷羨慕古時的那些愛情佳話。平淡的日子裡常會嚮往,可以有段美好的愛情,就像司馬相如僅以一曲《鳳求凰》便奪得了卓文君的芳心,自此恩愛夫妻兩不疑,亦或是像唐玄宗李隆基愛戀楊玉環,自此一生一代一雙人。古今多少種種,有多少人是逃不開這個“情”字,又有多少人深陷其中,為的與心愛之人長相廝守。

  只可惜,那不是我所可以擁有的。

  隻身一人,雨中漫步,只希望這場雨可以永久,讓我還可以回眸再重溫曾經往昔。可嘆,可笑,可悲。但,又怪得了誰呢,一切,皆是自己親手種下的因,那所有的果也該自己獨自承受。心中的不甘,渴望,你看不見。

  眉角的硃砂痣,在歲月的洗禮下,變得異常紅豔,只是,再沒有你,為我輕撫,於我訴說。

  是了,你走了,於我的世界裡落幕。

  我不再奢望還會與你重逢,因為,看不到你,便想著你過得很好,心中也了無牽掛。也罷,便這樣吧。只是,如果能再次遇見你,我想說,我的世界,謝謝你的到來。

  終究,雨過天晴,而我的懷戀,也已讓拍打在身上的雨水沖刷,不見。

  於你,再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