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有哪些名言

雨果有哪些名言

  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1802年2月26日—1885年5月22日),法國作家,19世紀前期積極浪漫主義文學的代表作家,人道主義的代表人物,法國文學史上卓越的資產階級民主作家,被人們稱為“法蘭西的莎士比亞”。下面,小編為大家分享雨果的名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談情說愛想要成功,也不能把愛情掛在嘴上。

  2、孩子們接受歡樂和幸福最為迅速,也最親切,因為他們生來便是幸福和歡樂的。

  3、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學,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

  4、在愛情這種動人的歌劇裡,指令碼幾乎是無用的。

  5、愛情離開了幻想,好像人沒有食糧一樣。愛情需要熱情的培養,不管是生理上的愛情也好,精神上的愛情也好。

  6、不論前途如何,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失去希望:希望是一種美德。

  7、在絕對正確的革命之上還有一個絕對正確的人道主義。

  8、沉思就是勞動,思考就是行動。

  9、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10、大自然是善良的母親,也是冷酷的屠夫。

  11、人的面孔常常反映他的內心世界,以為思想沒有色彩,那是錯誤的。

  12、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13、愛人者而不被人愛是不幸的。

  14、大人物愛幹什麼就幹什麼,小人物能幹什麼才幹什麼。

  15、你,你雖然凝視她,你卻不敢靠近她,因為,滿桶的火藥對於火星就是怕。

  16、進步是目的;理想是標準。

  17、他們純潔的擁抱,勝過千言萬語。

  18、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19、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20、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教學,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21、人不因專注於思考而被認為遊手好閒。有看得見的工作,也有看不見的工作。

  22、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

  23、困苦能孕育靈魂和精神的力量。

  24、科學到了最後階段,便遇上了想象。

  25、互相愛慕,互相尋覓,各自找到了對方。

  26、愛情是既無希望,又無邊際的,它比幸福更加深沉,更加長久。

  27、釋放無限光明的是人心,製造無邊黑暗的也是人心。

  28、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都望而怯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29、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強者。

  30、幻想是夢的糧食;在愛情中拿走了幻想,就是取掉了愛情的糧食。

  31、信仰,是人們所必須的。什麼也不信的人不會有幸福。

  32、當一個人是一個真正的人的時候,他就應當與大言不慚和驕揉造作之間保持等距離,既不誇誇其談,也不扭捏取寵。

  33、兩個充滿了愛情的靈魂,正如兩朵滿載著霹雷的烏雲,只待眼睛一望,或電光一閃,便將對面迎上去,進行一場混戰。

  34、在泥土下面,黑暗的地方,才能發現金剛鑽;在深入縝密的思維中,才能發現真理。

  35、音樂要用心靈去聽,用頭腦去感覺。

  36、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情況下,彷彿烤在火上一樣,漸漸熔化。

  37、已經創造出來的東西比起有待創造的東西來說,是微不足道的。

  38、給予是能使人產生優越感的。

  39、人在相愛的時候,最美妙的是緘默的時刻。在這個當口,你好像在把愛情堆積起來,然後爆發成甜蜜的碎片。

  40、一個專心致志思索的人並不是在虛度光陰。雖然有些勞動是有形的,但也有一種勞動是無形的。

  41、自由只有透過友愛才得以保全。

  42、你能知道我對你的愛情是怎麼回事,那是火,是燒熔的鉛,是一千把插在我心上的刀子啊!

  43、個人過份的謙卑,就暗示著他的虛榮心特別強。

  44、所謂活著的人,就是不斷挑戰的人,不斷攀登命運峻峰的人。

  45、人生至高無上的幸福,莫過於確信自己被人所愛。

  46、得到一個眼花繚亂的女人的心,並不是得到了真正的愛情。

  47、人在逆境裡比在顧境裡更能堅強不屈,遭厄運時比交好運時更容易保全身心。

  48、教育!科學!學會讀書,便是點燃火炬;每個字的每個音節都發射火星。

  49、唯有人的心靈才是起初的。嚴格說來,相貌不過是一種面具,真正的人在人的內部。

  50、情人在做丈夫之前,會竭盡全力保護你的純潔之身的。

  51、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自己揭下面具卻是一種勝利。

  52、如果你不首先培養活潑的兒童,你就絕不能教出聰明的人來。

  53、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戰勝者。

  54、道德是真理之花。

  55、沒有你,即使我和上帝在一起,我也是十分不幸的。

  56、塑成一個雕像,把生命賦給這個雕像,這是美麗的;創造一個有智慧的人,把真理灌輸給他,這就更美麗。

  57、音樂是思維著的聲音。

  58、堅信我們被愛是生命的至樂。

  59、大膽是取得進步所付出的代價。

  60、應該強調,不嚴肅認真的教育,有許多隱患。父母使自己的子女享福太早,是不聰明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