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讀書名言格語

名人讀書名言格語

  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洛克

  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東晉·陶淵明《雜詩》

  學習達到透徹領悟的材料,特別是達到概括性領悟或理解程度的材料,會變成個人的個性結構的一個持久的部分。或者如果教師們很理解有關的基本心理學原理,那麼,所有學校的學習就可能具有這種性質。

  非讀書,不明理。要知事,須讀史。

  教育的目的應當是向人傳送生命的氣息。

  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澤。——泰戈爾

  教育工作的實踐使我們深信,每個學生的個性都是不同的,而要培養一代新人的任務,首先要開發每個學生的這種差異性、獨立性和創造性。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行善積德五讀書。

  教學必須符合人的天性及其發展的規律。這是任何教學的首要的最高的規律。”“只教給學生以最本質的最主要的東西,才能切切實實地掌握這種教材,使它不可磨滅地銘記在學生的記憶裡。

  熱愛書籍吧!書籍是知識的`源泉,只有書籍才能解救人類,只有知識才能使我們變成精神上堅強的、真正的、有理性的人。唯有這種人能真誠地熱愛人,尊重人的勞動,衷心地讚賞人類永不停息的偉大勞動所創造的最美好的成果。——高爾基

  求知與求學的慾望應該採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去在孩子們身上激發起來。(誇美紐斯)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列夫·托爾斯泰

  不要空洞地和不真誠地表揚孩子。

  讓孩子獨立完成他所從事的工作的基本部分,哪怕不會有積極的結果。

  讀者方面,從一字一句閱讀開始,透過讀完一篇,這觀賞就是一個心理學的過程。——川端康成

  教育必須順著自然,也就是順其天性而為,否則必然產生本性斷傷的結果。

  教學論應當詳細規定所出示的學習材料的最有效的序列。(程式原則)

  對一個真心喜歡讀書的人來講,讀書決不是負擔,而是一種享受,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生命的必需。

  一個人的整個生活既全以兒童時期所受的教導為轉移,所以,除非每個人的心在小時候得到培養,能去應付人生的一切意外,否則任何機會都會錯過。——誇美紐斯

  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臺上玩月,皆以閱歷之淺深為所得之淺深耳。——張潮

  唯一能持久的競爭優勢是勝過競爭對手的學習能力。

  兒童教育的特殊問題,是把握住兒童自然的衝動及本能引導之,使進於較高的。

  人恆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

  天子重英豪,文章教兒曹。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

  人生樂趣千萬種,唯有讀書最幸福。高爾基說:“對於有文化的人,讀書是高尚的享受。”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水滴集多成大海,讀書集多成學問。

  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們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高爾基

  常常讀書,讀好書,她將使你消解怨恨、淡泊名利、祛除浮躁,平心靜氣,心氣平和;常常讀書,讀好書,她將使你精神澄淨,日日是好日,夜夜是清宵,處處是福地,心心是愛心;常常讀書,讀好書,她將使你以善心待人,以善舉待世。

  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很多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列夫.托爾斯泰

  偉大的蒙臺索利曾經說:因為家長過於迫切的想要讓孩子獲得一個通行證,所以他們只能得到一個劣等的通行證。卡夫卡說,人類惟一的錯誤就是缺乏耐心。

  讓孩子做他力所能及的事情。

  生,不容易;活,更不容易。生活中的我們經歷這許多的孤獨和困惑,面對無法逃避的生與死,我們常常活得不能自已,但我們要學會從容。

  平庸的教師在說教,好的教師在解惑,更好的教師在示範,卓越的教師在啟迪。

  把正常孩子培養成天才的奧妙,就是對其大腦頻繁、緊張、持久的施加刺激。閱讀是積極自覺的刺激、是刺激智力發展的良劑。

  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臺上玩月。皆以閱歷之深淺,為所得之深淺耳。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讀書可以充實人生。讀書的人,見識不會囿於自身的經歷,透過一本本書,他們可以超越時空,心騖八極,探索未知。博覽群書而知識面廣,不斷學習而文化底蘊深厚,不斷反思而形成自己獨到的見解,不斷實踐而創造輝煌。

  不用辱罵來懲治孩子。

  揮汗讀書不已,人皆怪我何求。我豈更求榮達,日長聊以銷憂。讀書,為明理也;明理,為做人也。

  “書是這一代對下一代精神神上的遺訓。”——赫爾岑

  你若把你的生命放在學生的生命裡,把你和你的學生的生命放在大眾的生命裡,這才算是盡了教師的天職。在優秀教師那裡,學生學習的一個突出特點,就是他們對學習的物件採取研究的態度。教師並不把現成的結論對某一定理的正確性的證明告訴學生。

  兒童正是作為一種精神上的存在而不僅是肉體上的存在,才給人類的發展提供了強大的原動力。也正是兒童的精神,決定了人類發展的程序,並有可能把人類引向更高階的文明。(蒙特梭利)

  認真對待孩子提出的正經問題和看法。

  一個人就成功了,要是不想做事了,那他的生命中就剩下了一朵失去色彩的乾枯的花。一個人失敗了,從此不敢做事了,那他就只能一生為失敗守靈。只有永遠做事,才能走進真正美好的人生。

  教養不在於知識的數量,而在於充分的理解、嫻熟地運用你所知道的一切。

  父母扮演的角色就如同登山指導員,不要靠腳踢、吼叫把你的小登山運動員逼上山頂,而是給他們指出通向頂峰的道路。

  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結。——莎士比亞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