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說過的名言閱讀欣賞

科學家說過的名言閱讀欣賞

  科學家說過的名言

  健康不是身體狀況的問題,而是精神狀況的問題。---帕拉圖(希臘)

  沒有什麼比健康更快樂的了,雖然他們在生病之前並不曾覺得那是最大快樂。---帕拉圖(希臘)

  最易於使人衰竭、最易於損害一個人的,莫過於長期不從事體力活動。---帕拉圖(希臘)

  不要忽視你的身體的健康,飲、食、動作須有節。---畢達哥拉斯(希臘)

  以無節制的行為違反健康而行事,這就是以自己的情慾背叛了健康。---德謨克利特(希臘)

  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源泉。---達?芬奇(義大利)

  水若停滯即失其純潔,心不活動精氣立消。---達?芬奇(義大利)

  自己動手,自己動腳,用自己的眼睛觀察----這是我們實驗工作的最高原則。而擊木遊戲正是能鍛鍊你的臂力、腿力和眼力!---巴甫洛夫(前蘇聯)

  我們要把人生變成一個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居里夫人(法國)

  保持健康;這是對自己的義務,甚至也是對社會的義務。---富蘭克林(美國)

  早眠早起,使人健康、富有、明智。---富蘭克林(美國)

  飲食節制常常使人頭腦清醒,思想敏捷。---富蘭克林(美國)

  健康的身體是靈魂的客廳,病弱的身體是靈魂的監獄。---培根(英國)

  “難”也是如此,面對懸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條縫來,但用斧鑿,能進一寸進一寸,得進一尺進一尺,不斷積累,飛躍必來,突破隨之。---華羅庚(中國)

  我真想發明一種具有那麼可怕的大規模破壞力的特質或機器,以至於戰爭將會因此而永遠變為不可能的事情。---諾貝爾(瑞典)

  只有順從自然,才能駕馭自然。---培根(英國)

  真理的大海,讓未發現的.一切事物躺臥在我的眼前,任我去探尋。---牛頓(英國)

  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狄德羅(法國)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波蘭)

  我不知道世上的人對我怎樣評價。我卻這樣認為:我好像是在海上玩耍,時而發現了一個光滑的石子兒,時而發現一個美麗的貝殼而為之高興的孩子。儘管如此,那真理的海洋還神秘地展現在我們面前。---牛頓(英國)

  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麼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學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會給懶漢。---華羅庚(中國)

  一個科學家應該考慮到後世的評論,不必考慮當時的辱罵或稱讚。---巴斯德 (法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