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資名言閱讀欣賞

巴菲特投資名言閱讀欣賞

  1、不犯大錯:投資人並不需要做對很多事情,重要的是要能不犯重大的過錯。

  2、獨立思考:逆反行為和從眾行為一樣愚蠢。我們需要的.是思考,而不是投票表決。不幸的是,伯特蘭羅素對於普通生活的觀察又在金融界中神奇地應驗了:“大多數人寧願去死也不願意去思考。許多人真的這樣做了。”

  3、安全邊際:架設橋樑時,你堅持載重量為3萬磅,但你只准許1萬磅的卡車穿梭其間。相同的原則也適用於投資領域。

  4、覆水難收:重整旗鼓的首要步驟是停止做那些已經做錯了的事。

  5、恐懼和貪婪:要在別人貪婪的時候恐懼,而在別人恐懼的時候貪婪。

  6、分析師與理髮師: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否需要理髮。

  7、按兵不動:有時成功的投資需要按兵不動。

  8、與好人為伍:一位所有者或投資者,如果儘量把他自己和那些管理著好業務的經理人結合在一起,也能成就偉業。

  9、不熟不做:投資者成功與否,是與他是否真正瞭解這項投資的程度成正比的。

  10、價廉物美:投資成功的關鍵在於,當市場價格大大低於經營企業的價值時,買入優秀企業的股票。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