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的名言名句彙總

關於學習的名言名句彙總

  在學習上不肯鑽研的人是不會提出問題的;在事業上缺乏突破力的人是不會有所創新的,學習的名言名句。

  我們的事業就是學習再學習,努力積累更多的知識,因為有了知識,社會就會有長足的進步,人類的未來幸福就在於此。

  契訶夫

  學習和鑽研,要注意兩個不連良,一個是“營養不良”,沒有一定的文史基礎,沒有科學理論上的準備,沒有第一手資料的收集,搞出來的東西,不是面黃肌瘦,就是畸形發展;二是“消化不良”,對於書本知識,無論古人今人或某個權威的學說,要深入鑽研,過細咀嚼,獨立思考,切忌囫圇吞棗,人云亦云,隨波逐流,粗枝大葉,淺嘗輒止。

  馬寅初(現代學者教育家)轉引自年月日《北京晚報》

  我們不需要死讀硬記,我們需要用基本的知識來發展和增進每個學習者的思考力。

  列寧

  教學必須從學習者已有的經驗開始杜威

  體力勞動對於小孩子來說,不僅是獲得一定的技能和技巧,也不僅是進行道德教育,而且還是一個廣闊無垠的驚人的豐富的.思想世界。這個世界激發著兒童的道德的智力的審美的情感,如果沒有這些情感,那末認識世界(包括學習)就是不可能的。

  (前蘇聯)蘇霍姆林斯基《給教育的建議》

  生活、工作、學習倘使都能自動,則教育之收效定能事半功倍。所以我們特別注意自動力之培養,使它關注於全部的生活工作學習之中。自動是自覺的行動,而不是自發的行動。自覺的行動,需要適當的培養而後可以實現。

  陶行知

  中國留學生學習成績往往比一起學習的美國學生好得多,然而十年以後,科研成果卻比人家少得多,原因就在於美國學生思維活躍,動手能力和創造精神強。

  楊振寧

  為了在教學上取得預想的結果,單是指導學生的腦力活動是不夠的,還必須在他身上樹立起掌握知識的志向,即創造學習的誘因。

  贊科夫

  如果學校不能在課堂中給予學生更多成功的體驗,他們就會以既在學校內也在學校外都完全拒絕學習而告終。

  林格倫

  對所學知識內容的興趣可能成為學習動機。贊科夫

  學習中經常取得成功可能會導致更大的學習興趣,並改善學生作為學習的自我概念。

  布魯姆

  不能把小孩子的精神世界變成單純學習知識。如果我們力求使兒童的全部精神力量都專注到功課上去,他的生活就會變得不堪忍受。他不僅應該是一個學生,而且首先應該是一個有多方面興趣、要求和願望的人。

  蘇霍姆林斯基

  只有讓學生不把全部時間都用在學習上,而留下許多自由支配的時間,他才能順利地學習……(這)是教育過程的邏輯。

  蘇霍姆林斯基

  “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

  陶行知

  為了成功地生活,少年人必須學習自立,剷除埋伏各處的障礙,在家庭要教養他,使他具有為人所認可的獨立人格。

  戴爾?卡耐基

  成功的人是跟別人學習經驗,失敗的人只跟自己學習經驗。

  MRMY.NET收集

  “座右銘”,本指古人寫出來放在座位的右邊的格言,後泛指人們激勵、警戒自己,作為行動指南的格言。歷史上,中外許多名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銘”,這些“座右銘”永遠值得我們這跨世紀的一代人學習,關於學習的名言《學習的名言名句》。

  世界著名傳染病學家巴斯德的座右銘――意志、工作、等待,是成功的金字塔的基石。

  近代電磁學的奠基者法拉第的座右銘――拼命去爭取成功,但不要期望一定會成功。

  加拿大著名科學家、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班廷的座右銘――人生最大的快樂不在於佔有什麼,而在於追求什麼的過程中。

  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導師馬克思的座右銘――思考一切。

  法國著名作家司湯達的座右銘――誰要乾白紙上寫黑字這一行,別人說他笨拙,就不應該驚訝或者動氣。

  法國著名作家左拉的座右銘――沒有一天不寫一行。

  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的座右銘――切勿飄飄然。

  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魯迅的座右銘――早。

  中國現代無產階級文學家、軍事家葉挺的座右銘――三軍可奪帥,匹夫不可奪志。

  中國現代傑出畫家徐悲鴻的座右銘――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中國當代著名美學家朱光潛的座右銘――恆、恬、誠、勇。

  中國當代著名數學家華羅庚的座右銘――見面少敘寒暄話,多把藝術談幾聲。

  中國當代著名氣象學家竺可楨的座右銘――一絲不苟。

  中國當代著名數學家蘇步青的座右銘――今天能作完的事,決不拖到明天。

  中國當代著名化學家侯德榜的座右銘――勤能補拙,勤儉立業。

  (馬志國《中國中學生報》第1008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