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爾名人名言

黑格爾名人名言

  1、誰中途動搖信心,誰就是意志薄弱。

  2、美具有引人向善的作用和力量。

  3、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時間。

  4、凡是現實的都是合理的。

  5、紀律是自由的第一條件。

  6、人應尊敬他自己,並應自視能配得上最高尚的東西。

  7、有一些寶貴的東西作為它的目標時,生活才有價值。

  8、他是他自己本身的目的他自身中有一種無限的價值、一種永恆的使命。

  9、一個擁有真正美的心靈總是有所作為的,並且是一個實實在在的人。

  10、審美的感官需要文化修養……藉助修養才能瞭解美,發現美。

  12、每個人都是一個整體,本身就是世界,每個人都是一個完滿的有生氣的人,而不是某種孤立的性格特徵的寓言式的抽象品。

  13、有嫉妒心的人,自己不能完成偉大的事業,乃儘量去低估他人的偉大,貶抑他人的偉大使之與他人相齊。

  14、最大的天才儘管朝朝暮暮躺在青草地上,讓微風吹來,眼望著天空,溫柔的靈感也始終不光顧他。

  15、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情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16、精神上的道德力量發揮了它的潛能,舉起了它的旗幟,於是我們的愛國熱情和正義感在現實中均得施展其威力和作用。

  17、真理誠然是一個崇高的字眼,然而更是一樁崇高的業績。如果人的心靈與情感依然健康,則其心潮必將為之激盪不已。

  18、只有經過長時間完成其發展的艱苦工作,並長期埋頭沉沒於其中的任務,方可有所成就。

  19、個性像白紙,一經汙染,便永不能再如以前的潔白。

  20、我首先要求諸君信任科學,相信理性,信任自己,並相信自己。

  21、一個人如果把從別人那裡學來的東西算作自己的發現,這也很接近於虛驕。

  22、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23、真理是在漫長的發展著的認識過程中被掌握的,在這一過程中,每一步都是它前一步的直接繼續。

  24、婚姻實質上是倫理關係。婚姻是具有法定意義的倫理性的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