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爾斯泰的讀書名言

托爾斯泰的讀書名言

  1、認識真理的主要障礙不是謬誤,而是似是而非的真理。

  2、勇氣是智慧和一定程度教養的必然結果。

  3、人類的使命在於自強不息地追求完美。

  4、不知道並不可怕和有害,任何人都不可能什麼都知道,可怕的和有害的是不知道而假裝知道。

  5、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6、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7、要有生活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月的目標,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天的目標,一個小時的目標,一分鐘的目標,還是為大目標而犧牲小目標。

  8、最偉大的真理是最平凡的真理。

  9、一個人必須把他的全部力量用於努力改善自身,而不能把他的力量浪費在任何別的事情上。

  10、個人離開社會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離開土地而被扔到荒漠不可能生存一樣。

  11、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量去衡量的。

  12、我深信,再也沒有比人的外表(與其說是外表本身,不如說是對外表動人不動人的信念)對於人的發展會有這樣驚人的影響。

  13、人類被賦予了一種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長。

  14、勞動能喚起人的創造力。

  15、不錯,達到生活中真實幸福的最好手段,是像蜘蛛那樣,漫無限制地從自身向四面八方撒放有粘力的愛的蛛網,從中隨便捕捉落到網上的一切。

  16、應該多行善事,為了做一個幸福的人。

  17、幸福並不在於外在的原因,而是以我們對外界原因的態度為轉移,一個吃苦耐勞慣了的人就不可能不幸。

  18、不要把學問看做是用來裝飾的'王冠,也不要把學問看做是用來擠奶的奶牛。

  19、一個人好象是一個分數,他的實際才能好比分子,而他對自己的估價好比分母。分母愈大則分數值愈小。

  20、有生活的時候就有幸福。

  21、所謂人生,是一刻也不停地變化著的。就是肉體生命的衰弱和靈魂生命的強大、擴大。

  22、如果做某事,那就把它做好。如果不會或不願做它,那最好不要去做。

  23、如果學生在學校裡學習的結果是使自己什麼也不會創造,那他的一生永遠是模仿和抄襲。

  24、愛和善就是真實和幸福,而且是世界上真實存在和惟一可能的幸福。

  25、一切使人團結的是善與美,一切使人分裂的是惡與醜。

  26、人,就是一條河,河裡的水流到哪裡都還是水,這是無異議的。但是,河有狹、有寬 、有平靜、有清澈、有冰冷、有混濁、有溫暖等現象,而人也一樣。

  27、切忌浮誇鋪張。與其說得過分,不如說得不全。

  28、幸福不表現為造成別人的哪怕是極小的一點痛苦,而表現為直接促成別人的快樂和幸福。照我看來,它在這一方面可以最為簡明地表達為:幸福在於勿惡、寬恕和熱愛他人。

  29、嫉妒是一種可恥的感情,人是應當信賴的。

  30、如果教師只有對事業的愛,那麼,他是一個好教師如果把對教育帶來的愛和對學生的愛融為一體,他就是個完美的教師。

  31、聰明人的特點有三:一是勸別人做的事自己去做,二是決不去做違背自然界的事,三是容忍周圍人們的弱點。

  32、人的幸福存在於生活之中,生活存在於勞動之中。

  33、一個良知純潔的人,覺得人生是件甜美而快樂的事。

  34、心靈純潔的人, 生活充滿甜蜜和喜悅。

  35、竭力履行你的義務,你應該就會知道,你到底有多大價值。

  36、身邊永遠要帶著鉛筆和筆記本,讀書和談話時碰到的一切美妙的地方和話語都把它記下來。

  37、信仰是人生的動力…

  38、被人愛和愛別人是同樣的幸福,而且一旦得到它,就夠受用一輩子。

  39、正確的道路是這樣:吸取你的前輩所做的一切,然後再往前走。

  40、如果忘卻自己而愛別人,將會獲得安靜、幸福和高尚。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