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名言

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名言

  如果孩子由於生性好動、天真活潑而做了頑皮的事,他自己會後悔的。隨著年齡的增長,他的意志力也日益增強,當他善於控制自己的時候,他會自己支配自己的良心,不會讓那種壞的夥伴和外界的生活條件等等來支配自己。

  ——捷爾任斯基

  人類有義務將最美好的東西給孩子。 ——佚 名

  最好的教育是以身作則。孩子們對謊言或虛偽非常敏感,極易察覺。如果他們尊重你、依賴你、他們就是在很小的'時候也會同你合作。

  ——甘地夫人

  脫開了母親的扶助,孩子才真正學會了走路。 ——佚 名

  在我家裡,關心別人是理所當然的事。父母親從小就向我們灌輸,一個人既要有雄心壯志,又不能自高自大目中無人,自立自強是生活的基本原則。

  ——艾森豪威爾

  儘管孩子們說不出,他們也能切身感受到父母的生活態度。與其用嘴向他們灌輸正義良知,不如父母在自己的生活中用身體力行來示範,可以說這才是最高明的方法。我認為:能夠正確的教育引導孩子,歸根結底,並不是教給孩子什麼東西之類的教育技術問題,而是父母本身作為一個人,是否能有正確履行職責的生活方式問題。

  ——池田大作

  父母是孩子們啟蒙教師,孩子是母親的一面鏡子。 ——李岫雲

  愛之不以道,適所以害之也。 ——《資治通鑑》

  我們應該賦予子女勇氣和自信,還要幫助他們加以發展,正如牛津大學巴利奧學院院長史密斯19xx年給英國首相的信中所寫的那樣:“心胸開闊,目光敏銳,熱愛真理,就能抵制無理詭辯,陳腐信仰,譁眾取寵和偽善之言”。

  ——甘地夫人

  家中沒有嚴父慈母之別,若說嚴,父母都嚴;若說慈,父母都慈。全家相處有如朋友一樣。 ——福澤諭吉

  把孩子和他們同齡人隔離,將給他們的心靈帶來無法磨滅的創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