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著那顆最亮的星,大聲喊出自己的名字網路散文

對著那顆最亮的星,大聲喊出自己的名字網路散文

  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在夏日的夜晚,搬個小板凳,坐在河邊看星星。

  充滿孩子氣的我,偏要給每個星星一個名字。當然了,所有的名字都是我身邊的小夥伴的名字。這個是雪朵,那是李傑,還有周少,雲飛,盼顏,鵬宇,幾乎我所有的小夥伴都有一個星星,而且是我給他們的,嘻嘻。

  但夜空中那顆最亮的,我一直沒給它起名字。我雖然心裡早已想好,但覺得還不是時候,那個名字,還配不上她。

  天真無邪的童心,也懷有一點點的不安分,一直在幻想,將來的生活會怎樣,自己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卻從來沒有想到,一個個的小夥伴,會漸漸地分開,有的.甚至不知道去了何方。一個人無事時,也還會望望星空,那顆最亮的還在,只是周圍的星光昏暗,看不太清,我也無力再去一個一個的叫出他們的名字,所謂的最亮的,看起來卻那麼孤獨和淒涼,黯淡無光。

  當然,後來我也結交了一些新的朋友,卻再也不想,去給他們分星星了。終於明白了那句話,所謂朋友,就是雖然不能陪你走一輩子,但總會陪你走一陣子,而人生,就是在經歷這一陣又一陣子。

  六月的星空,是那麼燦爛,我以為,我終於可以叫出那顆最亮的星的名字了,可接下來的一場暴風雨,卻將我的幻想擊打得粉碎。我找不到她了,上帝一定是在開玩笑,可這個玩笑,卻讓我驚慌失措,惶恐不安。

  風雨過後,我急忙找尋,還好,她還在。只是比以前,少了一些虛華的光幕,多了一些誘人的藍光,就像海里的珍珠,看起來乾淨而純粹,更加的真實。或許,這才是她真正的樣子。以前我看到的,只是基於自己幻想上的一個假象。我應該感謝那場暴風雨,讓我接下來要走的路,變得更加真實。

  並不是不去奮鬥,只是一直以為,自己就在奮鬥路上。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看不清腳下的路了,卻還傻傻地騙著自己,不遠了,就要到了。想想那時真是可笑,其實一直在逃避自己,一直在欺騙自己,一直不瞭解自己。

  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只是跟著別人的腳步,以為別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總是自以為是,總是自欺欺人。一直以自己為中心,好像全世界都得圍著自己轉,卻忽略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個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主角,你不能總是拉著別人,來你的生活中當配角,你根本沒有這個權利。

  不過還好,腳下的路還在,那顆最亮的星還在,我的心還在跳動,既然一切不能從頭再來,為什麼不從現在開始改變,奔向一個光明的未來呢?

  對啊,為什麼不呢?

  有人說,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斷地做選擇,選對了也得選,選錯了也得選。糟糕的人生,並不是一開始就選錯了,相反,有價值的人生,也不是一開始就選對了。生命有大寫意,胸中有大丘壑,往往不在於一開始是否選對了,而是即便選錯了,也能百轉千回,終拼出一條正確的路來。

  一個人的記憶,是路上遇到挫折時的港灣。人不能總活在記憶中,路,還是要走的;夢想,還是要有的;青春,還是要拼的。

  終有一天,我會對著那顆最亮的星,大聲喊出自己的名字。而那顆星的旁邊,是一片又一片的璀璨。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