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哲理的名言勵志名言

人生哲理的名言勵志名言

  1. 世界上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2. 每一棵大樹的成長都要接受陽光,也包容風雨。

  3. 批評你的人是你今天的敵人,明天的朋友;吹捧你的人是你今天的朋友,明天的敵人。

  4. 為自己活著的人,低劣;為別人意見活著的人,渺小;為別人幸福活著的人,高尚。

  5. 愛情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不要隨便牽手,更不要隨便放手。

  6. 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就平處坐,向寬處行。

  7. 有一種緣,放手後成為風景。有一顆心,堅持中方顯真誠。

  8. 世界上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9. 快樂是一種心態,不是一種狀態。

  10. 世間只有圓滑,沒有圓滿。

  11. 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會香的。名聲與尊貴,是來自於真才實學的.。有德自然香。

  12.  同學請的飯局,可以隨隨便便,像個家裡人;朋友請的飯局,可以大大方方,像個主人;領導請的飯局,必定小心翼翼,像個陌生人;請領導的飯局,一定要畢恭畢敬,像個僕人;被人請的飯局,自然客客氣氣,像個客人!

  13. 聰明的人經營健康,明白的人儲存健康,普通的人不懂健康,糊塗的人忽視健康。

  14. 沒有經濟上的獨立,就缺少“自尊”,沒有思考上的獨立,就缺“自主”,沒有人格上的獨立,就缺少“自信”。

  15. 人生在世,需要不斷地為心靈除塵,自盛自責、自悟、自重……

  16. 永遠不要對可能是壞事的事好奇,否則可能要了你的命。永遠不要在痛苦的時候做決定,否則你以後一定會後悔。

  17. 科學上的追求是真,道德上的追求是善,藝術上的追求是美。

  18. 善良是一種智慧,是一種遠見,一種自信,一種精神力量,是一種文化,一種快樂。

  19.  你有權發怒,但不應踐踏別人的尊嚴;你有權失敗,但不應自暴自棄;你有權爭取成功,但不應以犧牲他人為代價;你有權要求爭議,但不應以復仇為手段;你有權要求生活得更美好,但不應以今天的欺騙來換取明天的快樂。

  20. 吹捧自己是自欺欺人的痛快,中傷別人是有損自己的卑劣

  21. 要隨波逐浪,不可隨波逐流。

  22. 沒有幻想、沒有期望,就如同鳥兒被捆住了翅膀。過多的幻想、過高的期望,就像鳥兒不知飛向何方。

  23. 沒見過草原,不知道天多高地多厚。沒見過草原上的白雲,不知道什麼是空靈,什麼是純淨。

  24. 把臉一直向著陽光,這樣就不會見到陰影。

  25. 愛情無需刻意去把握,越是想抓牢自己的愛情,反而容易失去自我,事物原則,失去彼此之間應該保持的寬容可諒解,愛情也會因此而變成毫無美感的形式。

  26. 愛情就像一捧沙,抓得越緊,流失得越多。

  27. 一帆風順的人,往往經受不住挫折。

  28. 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29. 愛其實是一種習慣,你習慣生活中有他,他習慣生活中有你。擁有的時候不覺得什麼,一旦失去,卻彷彿失去了所有。

  30. 每一種選擇都有不同的結局,就如走不同的路就會有不同的風景。所以,如果想看燦爛的風景,不妨沉思片刻再做選擇。

  31. 世界上有兩種人:索取者和給予者。前者也許能吃得更好,但後者絕對能睡得更香。

  32. 分離對愛情的作用和風對火的作用相同:熊熊烈火被風越吹越旺,小火苗被風一吹就滅。

  33.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痴人,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欲進步需思退步,若著手先慮放手,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持黃金為珍貴,知安樂方值千金,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切勿貪意外之財,知足者人心常樂。若能以此去處事,一生安樂任逍遙。

  34. 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35. 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

  36. 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

  37. 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

  38. 受思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39. 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佔盡,聰明不可用盡。

  40. 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41. 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

  42. 須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飲清靜之茶,莫貪花色*之酒。開方便之門,閒是非之口。

  43. 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44.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45. “我欲”是貧窮的標誌。事能常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

  46. 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惡聞己過。

  47. 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48. 莫妒他長,妒長,則己終是短。莫護己短,護短,則己終不長。

  49. 做事不必與俗同,亦不宜與俗異。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50. 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51. 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52. 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53. 平生無一事可瞞人,此是大快。

  54. “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55. 扶危周急固為美事。能不自誇,則其德厚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