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的磨練與創傷軍訓日記

軍訓的磨練與創傷軍訓日記

  201x年7月2日。軍訓的第三天。

  早晨,那一排排整齊的隊伍猶如大樹般聳立在操場上,那一聲聲口令響亮地蕩回在每一個莘莘學子當中,口令變了,隊形變了,這就是軍訓,一次有組織性的活動。

  午飯之後的課上,我很認真地聽。楊老師講得頭頭是道,方方俱全,場下不時一陣又一陣整齊的掌聲。軍訓是必不可少的,在座的每位同學都要經歷這次磨練,並提高自己的意志力,還可以學到一些東西,能強身健體。沒想到這麼快就來了,我們必須好好珍惜這次機會,藉此機會來鍛鍊自己。

  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比先苦其心志,勞其筋苦,餓其體膚。”立正,稍息,踏步,擺臂,起步這些動作平常看起來非常簡單,而現在做起來卻沒那麼容易了。教官對動作的準確性非常高,對同學也有很高的期望。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更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河。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

  這整整的一天,從磨練與創傷中過度,讓我從內心深深地感受到:累累的創傷,就是生命給你最好的東西,因為在每一個創傷上都標誌著前進的一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