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龍蝦日記500字

吃龍蝦日記500字

  有一次,在假期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斤活龍蝦,要給我吃,我從其中挑選了四隻身強體健的大龍蝦,準備養著玩。龍蝦真像一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身披‘紅鎧甲’,兩手拿‘剪刀’,頭上戴著兩根‘鞭子’。好不威武。 

  它們的新家是一個大紅盆,是我小時候洗澡用的呢。我把紅盆裡面的水換了一下,又找到了很多鵝卵石,有大有小,小的像紅豆,大的像頭一樣。我把鵝卵石放入水中,就像寶石一樣閃閃發光,漂亮極了。因為好長時間都沒有用了,鵝卵石間長滿了水草,這樣還更好看了呢。四隻龍蝦一到他們的新家就把那兒認認真真看了看,過了一會兒就安靜下來了,我想它們一定很喜歡他們的新家,因為這裡有“山”、有水,空氣清新、環境優美。

  第二天早上,我想把它們捉出來玩,我輕輕撥開水草,卻看見只有三隻龍蝦了,正當我納悶兒的.時候,手指被一隻龍蝦夾了一下,我“啊!”的一聲慘叫。當時我真想打龍蝦一頓,氣死我了。我再一看,在我手指旁,沒有龍蝦呀,只有一個海螺殼,這時,我看到海螺殼竟然在動!底下有一個龍蝦的觸鬚。啊,真像書本里說的寄居蟹!我興奮的大叫:“媽媽快來呀,我有寄居蟹了!”在廚房裡做飯的媽媽不緊不慢的說:“瞎說什麼,寄居蟹是海洋裡的節肢動物,怎麼會生活在淡水裡?”我堅持說有了寄居蟹,硬拉著媽媽過來看。媽媽只好去了一到那兒,媽媽一眼就看見了寄居蟹,笑著說:“還真像寄居蟹呀!”於是,我又翻箱倒櫃的找出了三隻大海螺殼,不出我所料,那三隻龍蝦也鑽了進去。真有趣,龍蝦會自己找房子。

  中午,我正想把龍蝦們請出來玩,突然,我發現了一副龍蝦的空殼:有一隻龍蝦死了。我難過的想,於是我把那副空殼拿出來,晾乾,準備製成標本,過了一會兒,我又去看龍蝦,卻發現有四隻龍蝦趴在石頭上曬太陽,我心中大喜,我明白了,原來那一副是龍蝦退下來的皮。原來如此呀。

  那四隻龍蝦陪著我度過了那次暑假,可是後來天氣逐漸變冷了,把它們凍死了。真可惜!龍蝦太有趣了,來年我還要養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