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三十心情日記

我的年三十心情日記

  那晚,中國人傳統的大年三十!一個舉國歡慶,人人歡歌的日子;一個遊子歸家,闔家團圓的日子;一個比任何一個節日都要感覺溫暖、溫情的日子……

  在這個洋溢著無限溫情的除夕之夜,我和我的戰友們卻依然頂風冒雪,奮戰在零下二攝氏度的嚴寒中,用另一種方式度過了我們的年三十。

  自工作10年來,年年都如此。在繁忙的工作中,大家都快忘記了年的滋味。只是當四周的鞭炮聲突然響起,當身邊的車水馬龍由剛剛的有序忽然變得擁堵、繁忙時,大家才猛然驚醒,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2009年的年末已經過去,2010年的車輪正轟轟烈烈地朝著我們碾了過來,又過了一年。

  四周漆黑一片,風雪交加。頭頂的警燈和川流不息的車燈為這黑暗的夜空劃出了明亮的光彩,像極了燦爛的煙火,令人目眩。鞭炮聲由遠及近,此起彼伏,它們在歡快地向所有人喧嚷著:“過年了,過年了!”人群也越聚越多,他們笑顏如花地從我身邊走過,毫不吝惜向我傳遞快樂和幸福。火紅的衣裳、銀鈴般的`笑聲,把這光與影、聲與色的夜空裝扮得分外妖嬈……

  我的戰友們依然挺立在十字街頭,飛馳而過的車輪,濺起一灘灘泥水,伴隨著飛揚的雪花,像從夜空飄灑下來的賀年片,灑在了他們的身上、臉上、手上,雪白的手套上頓時暈染出一朵朵黃菊般的泥花……美麗的大年夜,在用這樣一種特殊的方式,為在新春佳節仍奮戰在一線,為確保南嶽道路平安、暢通,確保來嶽遊客平安祈福、高興而來,滿意而歸,而寧願放棄與家人共享天倫的所有的戰友們送上賀禮。

  不知不覺已凌晨四點,夜依然寒冷,而我們的心卻很溫暖……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