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不在意的人往往是最深情的隨感日記

那些你不在意的人往往是最深情的隨感日記

  晚上一個已兩年沒見的朋友給我打電話,其實也談不上是有多要好的朋友,只是兩年前偶然在同一個廠裡工作,他比我大八歲,他是長期工,而我是臨時工,那段時間他挺照顧我的,每天也是有說有笑,像我的大哥哥。後來我開學離開那家工廠,我們彼此留下了電話號碼,離開的那階段還偶爾有電話聯絡,還有一兩次一起出去玩,之後就漸漸淡了,甚至我都快忘記還有這個人。並非我比較薄情,像這種擦肩而過的過客不是隻有他一個,時時刻刻都在演繹著,久了之後我也習慣了。所以今晚接到他的電話我很驚訝,為什麼他還能記得我,為什麼我還能像以前一樣和他聊得那麼開心。

  電話裡,他跟我說在這兩天他家裡在過節,想邀請我去他家,這也只是在開玩笑,但我很感動。我人在外地,回家一趟對我來說談何容易。也瞭解到他已經換了工作,他還責怪我說都沒給他打電話,以為這個問題,我解釋了好久,我不想讓他傷心,我沒說其實我都忘了,只是用一個“忙”字來填充我的愧疚。整體還是很開心的,也讓我感觸挺深的'。

  以前,有時會在空間發表一些傷感的話題,總會有幾個人在評論裡寫“怎麼了”,那時我覺得這幾個字挺蒼白無力的,可是等有一天再也沒有人會再在下面寫評論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失去多麼重要的東西。說實話,我不是一個特別主動的人,很少主動去聯絡一些身邊的朋友,所以我尤為感謝那些許久沒聯絡的朋友突然打電話給我,至少證明他心裡還惦記你,所以今天我很感謝那個朋友,以後我也會時常聯絡他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