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哪一種工作是不受委屈的抒情散文

沒有哪一種工作是不受委屈的抒情散文

  說心裡話,你有沒有覺得自己的工作是全天下最為委屈的,你的工作量是最大的,工作時間是最長的,工資卻是最低的。

  如果你這麼想過,那就對了,因為有這樣想法的人,多之又多,何止你一個。

  但你要這樣去想,每份工作都有每份工作的苦與累,每份工作都需要承擔相應的責任和壓力,當你沒有能力說走就走,沒有能力讓自己在跳槽這件事上越走越好時,你要知道,你的工作辛苦,其實是太正常不過的事。

  每個人的身上都肩負著責任和擔當,有難處,有心煩,也有疲憊的時候。誰沒有在職場上被罵過,但誰又不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呢。對於服務行業來說,遭到旅客的投訴,旅客的粗口再正常不過了,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委屈時,告訴自己咬牙撐過去。

  和我們相比,我覺得外賣騎手辛苦的多,風吹日曬,還要對買家點頭哈腰,為求好評,有時買家動不動還要使臉色,由於種種原因遲來,還要被大罵一通,當時你有沒有想過,他們忍受了多少,為了僅僅的幾元配送費,大家都不容易,沒有哪份工作是不委屈的,只有感同身受的人才能體會到其中的辛酸。

  也許我們每個人的工作內容不同,辛苦程度不一樣,面對的壓力和困難也不一樣,但每個人在職場中都不容易。

  我們始終要一個人穿過漆黑的夜,走過坎坷的路,能夠承受住生活中的`苦痛,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活得更容易一些,也更輕鬆一些。

  也同樣告訴大家,當你對工作絕望,沒有狀態繼續工作時,不妨想想那些個沒有工作在苦苦求而不得的人,與其在工作中抱怨,不如在工作中奮進。

  工作本就是一種無形的修行,它不會因為你的工作環境、你的職業就變得輕鬆容易,可能每一行你都能做,但要做好很難,不如在不斷地挑戰中充實自己,提高自身能力,養成像我一樣永遠積極樂觀的心態。

  或許等到你擁有好的心態後,擁有足夠多的底氣和實力時,那些吃過的苦受過的難,終將成就更好的你。

  沒有哪份工作是不委屈的,希望大家乘風前行,努力進取。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