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也是幸福散文

平淡也是幸福散文

  君子懂懺悔,小人只外求。懂文字的如菩薩,而文字緣好比靈山,墨香眾生,篇篇文字是自我修復與完善的妙藥。感恩文字緣給了無數人心靈的釋放,或哭或笑或殤情或低沉或歡樂,都統統的包容與接納。好比一個人生大舞臺,讓你盡情演繹自己的喜怒哀樂。靈山莫遠求,自在汝心頭。感謝你們,感謝文字緣,感恩-------題記。

  記憶往昔,隆冬時分,村莊裡寂靜異常,只有枯樹枝椏突兀,昏鴉圈圈匝匝,那一個夏日蓄水的水泊池已乾涸,泊池底皸裂累累,北風無情的呼嘯嘶鳴。這時節,我已經穿上媽媽早早做的'花棉襖,坐在暖烘烘的教室裡嗚嗚呀呀的讀書學習。

  可憐天下父母心,他們辛辛苦苦的揹負晴天面朝黃土大地,汗珠子沾溼了路旁的鑽天楊,皮膚黑幽幽,衣裙藍縷縷。從不捨得讓我做家務幹活,只想讓我飛昇枝頭變鳳凰。

  豆蔻年華的我,雖然學校離家10裡之遙,並沒有覺得往返累人,只知道一心抱書入夢,循規蹈矩的安於學堂,學了唐詩學宋詞,我喜歡語文,一心紮在古代今人的文字裡暢遊,並試著寫寫詩拼拼詞,雖不成體統,但也幼稚的歡喜,不時地自我欣賞佳作。

  少年裡高中時代,我生性內向膽怯,見陌生人心怯怯不敢言語心跳臉紅,雖然內心似乎有許多話要說,卻無法脫口而出,只得醞釀醞釀來不及說時,還是無法言說。同學以為我清高孤傲無情之人,我無法入群,獨來獨往,朋友只一二人。現在學了心理,才知道可能是自卑情結導致的緊張情緒,使得心情冰封內心凝結,是心河無法流淌,處處阻隔,迂迴曲折。

  終於,高考完畢,一程美麗的邂逅,雖然如雲煙輕輕的飄逝,至今難以忘懷,雖然一段未了情遺憾的擦肩而過,可終究還是心底裡美麗又傷情的回憶。難忘油菜花的飄香,難忘潺潺溪水的清澈,難忘月下的牽手。這也許是無法繼續的前緣 。

  歲月流轉,韶華幾經惓容,記憶永遠定格在那一刻那一時,無法走出無法忘卻。依舊夢裡幻想一場邂逅,幻想在煙雨迷茫的深深雨巷,我穿著一襲連衣的素裝百褶裙,款款的撐開一柄花折傘,對面一個溫情的男子挽起臂膀走進渺渺的雨巷裡,浪漫風情不離不棄,恩愛有加相互體貼。我的一個風情他懂他理解,他的一個眼神我會意,醒來還是在夢裡。

  終究是霧裡看花 ,水中望月,一場傷心雨,雨落悲歌,風起落花心亂,生活也涼亂不堪,父母也對我很失望,他們眼裡的佼佼者如此狼狽落魄,也傷心落淚發華斑駁。幾經滄桑,佛說,當你痛了自然就放下了。放下一段深情,學會遺忘,祝他幸福。佛又說,眾生快樂我快樂,眾生幸福我幸福。

  曾經的詩詞歌賦重新有拾起,從文字裡慢慢的品出其中味,從生活裡慢慢的體悟,終於心歸平靜,空虛寂寞時用墨跡詮釋心靈 ,慢慢的心歸於平淡,一切歸於平淡。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時時勤佛事,勿是惹塵埃 。從此,我懂得了,人要有一顆奉獻的心,奉獻自己的感恩心,孝敬心,慈悲心,,,你才活得快樂。原來自己一直活在索取的心靈裡所以才痛苦不堪的,愛他就讓他幸福。

  明白了,活的才平靜,醒悟了,活的才平淡,平平淡淡是人生,人生的一切歸於平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