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零七五散文

一四零七五散文

  下午三點,從一片混沌中醒來。撿起踢落在旁的被子,空調的溫度好像有點低。百無聊賴的生活,最充足的莫過於時間。這麼說,似乎有點悠閒過頭了……

  常常覺得自己擁有兩個狀態。

  一個積極向上,不斷督促自己向前進。另一個懶漫鬆散,天塌了反正也不是隻有自己遭殃。

  而生活中的我,便是兩者的結合體。嘴上不停的上演催情勵志大戲,手上拍出的卻是低廉泡沫肥皂劇。

  輕緩的音樂像風吹動遲鈍的耳朵,比起各種人生大道理,有時候還不如一首不知名的小歌,來得實在。

  沒心沒肺的性格,讓我很少感覺壓力。但這並不代表我會悠然於面。因為我發現,如果不將壓力錶現出來,給你的,將會是更多的壓力。這就是為什麼,明明是足以勝任的工作,卻仍要裝出累得半死的樣子。不這樣,你的上司就體會不到你的辛苦。

  這是我以前做兼職得來的道理。同樣的事情,我一聲不吭的做著,甚至還搶著去幫忙不屬於自己的任務。以前年紀小,只當是鍛鍊,受點苦也是應該的。而同行的妹子,每天光完成分內工作都略顯勉強,但最終的結果卻是她成為了老闆心中最努力的員工。

  為什麼?

  只因我忘了每天炫耀自己勞動的'辛苦。

  人生就像是電影,但你卻不是真的在拍電影。

  不會有攝像機二十四小時隨時對準你,記錄下你的點點滴滴。你的付出,不會那麼幸運,讓每個人都知道。比起電影,這更像是自傳。你得說,才有得寫。

  照顧喝醉的室友,收拾空酒瓶,打掃髒地板,整理她們留下的各種汙穢。最後,在所有人都睡下後,才精疲力盡的上床。結果第二天醒來,她們記住的,只是早起的別人順手遞上的一杯溫水……

  我不喜歡在自己的文章裡談道理,因為我自己本身不講理。可卻總在無意中提起,因為處處是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