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的帶月的詩句

描寫的帶月的詩句

  1、長風幾萬裡,吹度玉門關。作者:李白《關山月》

  2、赧郎明月夜,歌曲動寒川。作者:李白《秋浦歌》

  3、明月照積雪,朔風勁且哀。作者:謝靈運《歲暮》

  4、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作者:李白《關山月》

  5、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作者:李白《關山月》

  6、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作者:李白《關山月》

  7、仙人垂兩足,桂樹何團團。作者:李白《古朗月行》

  8、又疑瑤臺鏡,飛在青雲端。作者:李白《古朗月行》

  9、醉月頻中聖,迷花不事君。作者:李白《贈孟浩然》

  10、松風吹解帶,山月照彈琴。作者:王維《酬張少府》

  11、五月漁郎相憶否。作者:周邦彥《蘇幕遮·燎沉香》

  12、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作者:杜甫《月夜憶舍弟》

  13、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作者:張九齡《望月懷遠》

  14、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作者:杜甫《月夜憶舍弟》

  15、君若清路塵,妾若濁水泥。作者:曹植《明月上高樓》

  16、明月照高樓,流光正徘徊。作者:曹植《明月上高樓》

  17、剛被太陽收拾去,卻教明月送將來。作者:蘇軾《花影》

  18、月黑見漁燈,孤光一點螢。作者:查慎行《舟夜書所見》

  19、除卻天邊月,沒人知。作者:韋莊《女冠子·四月十七》

  20、暗塵隨馬去,明月逐人來。作者:蘇味道《正月十五夜》

  21、和戎詔下十五年,將軍不戰空臨邊。作者:陸游《關山月》

  22、精華欲掩料應難,影自娟娟魄自寒。作者:曹雪芹《香菱詠月·其三》

  23、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裡鬥嬋娟。作者:李商隱《霜月》

  24、明月皎皎照我床,星漢西流夜未央。作者:曹丕《燕歌行》

  25、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作者:歐陽修《生查子·元夕》

  26、明月不諳離恨苦。作者:晏殊《蝶戀花·檻菊愁煙蘭泣露》

  27、無情有恨何人覺,月曉風清欲墮時。作者:陸龜蒙《白蓮》

  28、簫聲咽,秦娥夢斷秦樓月。作者:李白《憶秦娥·簫聲咽》

  29、春色惱人眠不得,月移花影上欄干。作者:王安石《春夜》

  30、城頭月落霜如雪,樓頭五更聲欲絕。作者:張耒《示秬秸》

  31、安知千里外,不有雨兼風?作者:李嶠《中秋月二首·其二》

  32、雲邊雁斷胡天月,隴上羊歸塞草煙。作者:溫庭筠《蘇武廟》

  33、雁聲遠過瀟湘去,十二樓中月自明。作者:溫庭筠《瑤瑟怨》

  34、滿月飛明鏡,歸心折大刀。作者:杜甫《八月十五夜月二首》

  35、雁引愁心去,山銜好月來。作者:李白《與夏十二登岳陽樓》

  36、昨夜風開露井桃,未央前殿月輪高。作者:王昌齡《春城曲》

  37、寂寂離亭掩,江山此夜寒。作者:王勃《江亭夜月送別二首》

  38、憶君遙在瀟湘月,愁聽清猿夢裡長。作者:王昌齡《送魏二》

  39、昨夜秋風入漢關,朔雲邊月滿西山。作者:嚴武《軍城早秋》

  40、圓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作者:李嶠《中秋月二首·其二》

  41、山光忽西落,池月漸東上。作者:孟浩然《夏日南亭懷辛大》

  42、薄帷鑑明月清風吹我襟。作者:阮籍《詠懷八十二首·其一》

  43、月色燈山滿帝都,香車寶蓋隘通衢。作者:李商隱《觀燈樂行》

  44、騮馬新跨白玉鞍,戰罷沙場月色寒。作者:王昌齡《出塞二首》

  45、塞雁高飛人未還,一簾風月閒。作者:李煜《長相思·一重山》

  46、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作者:李白《月下獨酌四首·其一》

  47、好水好山看不足,馬蹄催趁月明歸。作者:岳飛《池州翠微亭》

  48、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作者:李白《月下獨酌四首·其一》

  49、松排山面千重翠,月點波心一顆珠。作者:白居易《春題湖上》

  50、廣澤生明月,蒼山夾亂流。作者:馬戴《楚江懷古三首·其一》

  51、時難年荒世業空,弟兄羈旅各西東。作者:白居易《望月有感》

  52、釣罷歸來不繫船,江村月落正堪眠。作者:司空曙《江村即事》

  53、田園寥落干戈後,骨肉流離道路中。作者:白居易《望月有感》

  54、一別如斯,落盡梨花月又西。作者:納蘭性德《採桑子·當時錯》

  55、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嘆。作者:李白《長相思·其一》

  56、風鳴兩岸葉,月照一孤舟。作者:孟浩然《宿桐廬江寄廣陵舊遊》

  57、雪月最相宜,梅雪都清絕。作者:張孝祥《卜算子·雪月最相宜》

  58、長溝流月去無聲。作者:陳與義《臨江仙·夜登小閣憶洛中舊遊》

  59、聞道欲來相問訊,西樓望月幾回圓。作者:韋應物《寄李儋元錫》

  60、千門開鎖萬燈明,正月中旬動地京。作者:張祜《正月十五夜燈》

  61、可惜一溪風月,莫教踏碎瓊瑤。作者:蘇軾《西江月·頃在黃州》

  62、剗襪步香階,手提金縷鞋。作者:李煜《菩薩蠻·花明月暗籠輕霧》

  63、松月生夜涼,風泉滿清聽。作者:孟浩然《宿業師山房期丁大不至》

  64、奴為出來難,教君恣意憐。作者:李煜《菩薩蠻·花明月暗籠輕霧》

  65、回樂峰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作者:李益《夜上受降城聞笛》。

  66、風吹古木晴天雨,月照平沙夏夜霜。作者:白居易《江樓夕望招客》

  67、鹿門月照開煙樹,忽到龐公棲隱處。作者:孟浩然《夜歸鹿門山歌》

  68、明月隱高樹,長河沒曉天。作者:陳子昂《春夜別友人二首·其一》

  69、無奈夜長人不寐,數聲和月到簾櫳。作者:李煜《搗練子令·深院靜》

  描寫月的句子:

  1、彎彎月牙兒猶如一隻銀亮小船。

  2、月亮小得像一隻髮卡,彎得使人心醉。

  3、新月如一隻金色小舟泊在疏疏枝椏間。

  4、月亮,圓圓,像紡車,紡著她浪漫遐思。

  5、滿月像個黃黃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6、明淨似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高山託上天空。

  7、初冬月亮,又清又冷,從西面瀉下冰一樣銀輝。

  8、冷月高掛枝梢,寒風把光禿禿樹枝,吹得呼呼直叫。

  9、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鐮刀,從黑黝黝山峰上伸了出來。

  10、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11、一縷清柔月光透過窗子,灑在了窗臺上,窗臺宛若鍍了銀。

  12、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天空中。

  13、一輪杏黃色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14、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一隻擦亮銅盤。

  15、月亮升起來了,紅暈暈,活像誰從東方地平線上挑起個大紅燈籠。

  16、夜晚明月似冰盤,清亮典雅;像明鏡,清明高貴;如寧潭,清澈純潔,美若天仙。

  17、一彎新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船頭,在深夜靜湖中划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18、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

  19、獨自漫步在小巷,雪白路燈灑著醒目光,灰淡高空掛著月,燈光是亮,月光淡淡。

  20、皎潔月光像銀色輕紗披在大地上,烏雲不再唱獨角戲,早已羞得躲到一邊去了,沒有了蹤影……

  21、天陰了,夜幕將天空壓低,娩出深沉而濃烈幻象,一輪圓月像是罩在子夜上潔白麵紗,光暈一片。

  22、月亮漸漸升高,她身著白色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臉,透過柳梢,留下溫和笑容。

  23、初冬月光,又清又冷,淡淡,柔柔,如流水一般,穿過窗戶靜靜地瀉在房間裡,將地板點綴得斑駁陸離。

  24、月亮像一個含羞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銀灰色。

  25、林清玄也願溫一壺月光下酒,在朦朧中沉醉。他們珍藏月光,珍惜這撩人心緒千古絕唱,因為只有月光能聽懂他們心聲。

  26、月光是詩人心中酒相思。她情緒如練,長短不絕;她忽痛忽悲,欲歌欲涕。那些描寫月光詩歌,甜蜜中都有一絲銘心苦澀……

  27、月亮是千變萬化。有時是一隻小船,月亮姐姐坐在上面,數著天上星星;有時月亮是一隻大圓盤,不懂事小孩還以為是誰家丟了呢!

  28、人不也如此嗎?有些人不正像月亮一樣默默無聞地為他人奉獻嗎?雖然只是微不足道小事,但是彼此都會感到一絲溫暖,這就是月內涵。

  29、月亮從樹林邊上升起來了,放出冷冷光輝,照得積雪田野分外白,越發使人感到寒冷。萬點繁星如同撒在天幕上顆顆夜明珠,閃爍著燦燦銀輝。

  30、月光是琴鍵上跳動音符。她輕雲流水,激情飛越;她如歌如泣,撼魂驚魄。那是月光激活了天才靈感,聽聽《月光曲》就能感知她是屬於海世界。

  31、其實,人生不就像月亮一樣嗎?只要你多幾分勇敢,多幾分堅定,多幾分努力,就可以戰勝人生“暴雨”,就會像月亮一樣,擁有屬於自己十五夜。

  32、皎潔月光透過姚江邊柳樹枝葉,柔和、溫暖地發散開來,柳樹旁邊有兩個清晰背影,使他們披著月光,身體微微靠在一起,並肩向前走,幸福而安詳。

  33、月光均勻地撒在湖面。湖面上波光閃爍,月色便朦朧在湖面水氣之上,夾雜著嫩柳清香,使人賞心悅目。月光翩躚著,低吟著。這光剔透,樸素,這光美麗,純潔。

  34、陽火紅色漸漸從天邊退去,一輪粉紅色月亮從天邊緩緩飄到夜空中。月亮是一個婀娜舞女,舞姿是那麼文靜而又賢淑,美得讓我不得不如痴如醉地,一往深情地望著她。

  35、月亮有一個地盤,它名字叫黑天。沒有了黑天也就沒有了甜蜜夢。沒有了黑夜,大家睡眠不好,會傷害身體,影響健康。太陽和月亮各有各地盤,他們過著美好生活。

  36、再看看夜空,彎彎月亮掛在天幕上,淒涼,神秘,孤獨,寂寞,溫馨,含情,幽怨,也正是這些,讓我們看一眼就忘不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百看不厭,如醉如痴,是啊,我們對月亮有著永久寄託!

  37、在千姿百態大自然中,有繁星點點、童山濯濯,更有流水潺潺、波光粼粼,而我卻偏愛夜空中那輪皎皎明月,她是我“朋友”,我喜歡坐在陽臺上,在月光籠罩下靜靜地凝望著她。

  38、漸漸,月亮從橢圓形變成了整圓。圓月中有黑色影子,似天狗張大嘴巴準備食月;若嫦娥在月宮中翩翩起舞,抖著絲綢彎著腰;又如張牙舞爪惡摩要撕開月屏,從中奔出,真有趣兒!

  39、月亮裡有我們每個人所留念故鄉,不論你身在何處,飄零何方。於是,李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於是,杜甫道;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於是,張九齡言: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40、適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矇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紅娘,牽於二者之間,淡淡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

  41、我來屋外去賞月,可是月亮好似在和我玩兒捉迷藏,一會露出來,一會鑽進雲朵裡,總是不讓我看見它。我等了半天它終於出來了。先開始它是深黃色,然後慢慢變淡,最後完全是銀白色了。

  42、月光高了起來,銀銀素臉靜靜凝望著蒼茫大地,如同一位偉大母親,用深情地目光,注視著熟睡嬰兒。我生命,只不是熟睡嬰兒中一個細胞而已。那流動清風,算是嬰兒中血液吧!

  43、皓月像銀盤一般高懸在萬里無雲碧空裡,帶著一絲寒意月光把秋江照得閃閃發光,坐在一葉扁舟之上,看天,天上光華燦爛,看水,碧空皓月俱收一江之中,正是那種“月光如水水明天”意境。

  44、月亮從不像太陽一樣火急火燎地把熾熱光輝灑向大地;也不像風一樣忽急忽緩工作;更不像雲兒一樣懶洋洋在天空飄蕩。月亮總是柔柔地注視著大地,在星星襯托下,輕輕地向我們“微笑”。

  45、月亮快要出來了。月亮還遠著呢,可是在地平線後邊,人們覺得它從黑暗深淵上升。一道微弱光,給圍繞在高坡上樹頂鑲了一條花邊,好象高腳杯邊緣,這些反映在微光中樹峰側影,一分鐘比一分鐘顯得更為深黑。

  46、世上萬物都是上帝造化,都很和詣,而月卻不同,月有自己性格,有陰晴圓缺,月神韻風采就在這裡體現出來了。月何必要爭奪輝煌呢?她目就是讓黑夜不再可怕,給人們送去一片暖意,一片光明罷了!

  47、深邃夜,有了月亮存在,星星都變得暗淡了。多少人都讚美月亮美好,而旁邊星星,卻總被人忽視和遺忘。確,一顆星星光芒,又怎能比得上月亮光輝呢?在月亮旁邊,星星顯得好渺小,微不足道。

  48、人們都喜歡月亮,然而月亮境界卻並不完全相同。月亮猶如君王臉,時而晴朗時而冰霜;有時雷公爺還突然來勁,弄個“擂鼓磨刀”,轟隆隆雷聲,鏗鏘鏘霹靂聲,嘩啦啦傾盆暴雨聲,令人心煩意亂、膽戰心驚。

  49、每天夜晚,都能看見皎潔明月高掛在天邊,彎彎,似女子細眉。到了今天,那月亮還是隻成了個近似半圓,離月圓應該還有一些時日吧。我站在窗邊,抬頭望著窗外這半個月亮,覺得心曠神怡,產生無盡遐想。

  50、那一晚月亮好美,是否又是月圓了。我不喜歡街上霓虹燈,我不喜歡庸倦吵雜聲,我只喜歡不甚柔和月光。灑在樹林間,灑在華屋頂,給大地鍍上了金華,給芙蓉籠上了輕紗。我知道你愛他,蟾光不曾落在我心上。

  51、八月十五月亮,明淨透徹,輕灑著素潔如水銀輝,帶著幾顆小星星,盤旋在夜中,望著人們團結。幸福快樂之感油然而生。七夕月亮奏著幸福樂章,帶著祝福將光輝灑向人間。幽靜夜空嵌著情意讓人們駐足欣賞。

  52、秋天月色是淡然,也是相當無瑕,在幽靜夜裡更顯得高雅與清高了,可我依然看到了月光裡那不時透露出來憂鬱與傷感。也許是離紅塵太遠,也許是長久孤獨,在天空雖然顯得高高在上,卻是如此地心靈空虛與冷寂,才這般憂鬱和沉悶了。

  53、幾根枝幹組成了一個近似正方形,而月亮則恰好處在中間,像是給一幅完美圖畫加上了框。仔細一看,皎潔月光和天空深藍顏色在框內相照映,好像月亮被定格一樣。沒想到,皎潔月光和天空深藍顏色,竟搭配得如此美妙。

  54、月下景色也美呀!樹葉篩下點點月光,月亮在溪水中跳動著,月亮好像向它們灑下點點銀白色粉末,這令我想起“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美景,更有“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意境,又如“煙籠寒水月籠沙”般令人陶醉。

  55、月亮似一位催眠師,萬物在它撫摸下靜靜地睡著了;月亮似一位畫家,它把銀色給了大地和萬物,人們都已經甜甜地睡著了;月亮似一位美容師,給小草一條白色短裙,給小河一頂銀色睡帽,給其他生物一件銀絲綢做睡裙,給大地一套晚禮服。

  56、永恆月亮,在黑暗大地上空閃爍,銀色月光默默地斜灑下來,繪出斑斑月影。霧濛濛大地被仙境般光輝照亮,森林籠罩在神秘靜寂光環下,如詩如畫。微風輕輕拂這茂密樹葉,一團團一片片如雲似夢。月光顫動著,舞蹈著,森林甦醒了。

  57、月光在世界上是最美,蘋果樹在村子裡是最美,月光照在蘋果樹上,就是美與美相遇,就是極致與無限碰撞,就是世界上大美之物誕生。甚至也可以說,如果月光是雌性,蘋果樹當然就是雄性,那月光下蘋果園,就是一個小小溫暖之家,像一個優秀男人和一個漂亮女人走在一起,組成了幸福美滿家。

  58、我愛月亮,愛月亮皎潔、明亮。當它將銀色白光灑向大地時,喧鬧城市安靜了,人們都早早地進入了甜蜜夢鄉。月亮剛剛升上時,像是脫水而出玉輪冰盤,不染纖塵。當你一個人坐在馬路旁椅子上,靜靜地觀賞著月亮,你會感到月亮它那柔和與光亮。

  59、走出屋子來到陽臺上,月亮就懸掛在我頭頂上,散發著幽幽清輝,皎潔而明亮。我看著它,彷彿它在對我微笑,那笑容伴著清輝盪漾開來。我想,我究竟多久沒看過這般明亮月亮了?是不是在每個晴朗夜,這樣明亮月亮都在對著我們微笑,只是我們將它遺忘?

  60、夜,剛剛暗下來,濃霧層層瀰漫、漾開,薰染出一個平靜祥和夜,白霧在輕柔月光和路燈照耀下,便染成了金色。月光下,樹葉兒“簌簌”作響,彷彿在彈奏著一首《月光曲》,婉約而悽美,悠深而美妙,那跳動音符彷彿是從朦朧月色中躍出來,令人陶醉。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