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梅花詩句

讚美梅花詩句

  白玉堂前一樹梅,今朝忽見數花開。幾家門戶重重閉,春色如何入得來?

  池邊新栽七株梅,欲到花時點檢來。莫怕長洲桃李嫉,今年好為使君開。

  春風無力柳條斜,新草微分一抹沙。欲向主人借鋤插,掃開殘雪種梅花。

  當年臘月半,已覺梅花闌。不信今春晚,俱來雪裡看。

  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華。寒梅最堪恨,長作去年花。

  芳草茸茸沒屨深,清和天氣潤園林。霏微小雨初晴處,暗數青梅立樹陰。

  寒水一瓶春數枝,清香不減小溪時。橫斜竹底無人見,莫與微雲淡月知。

  寒夜客來茶當酒,竹爐湯沸火初紅。尋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 優美的詩句

  皓態孤芳壓俗姿,不堪複寫拂雲枝。從來萬事嫌高格,莫怪梅花著地垂。忽見寒梅樹,花開漢水濱。不知春色早,疑是弄珠人。

  華髮尋春喜見梅,一株臨路雪倍堆。

  絕訝梅花晚,爭來雪裡窺。下枝低可見,高處遠難知。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倚窗前,寒梅著花未?

  空山身欲老,徂歲臘還來。愁怯年年柳,傷心處處梅。

  梅花開盡白花開,過盡行人君不來。不趁青梅嘗煮酒,要看細雨熟黃梅。

  梅花屢見筆如神,松竹寧知更逼真。百卉千花皆面友,歲寒只見此三人。

  梅蕊臘前破,梅花年後多。絕知春意好,最奈客愁何?

  年年芳信負紅梅,江畔垂垂又欲開。珍重多情關伊令,直和根撥送春來。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足雪,為有暗香來。

  聞道梅花圻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

  聞君寺後野梅發,香蜜染成宮樣黃。不擬折來遮老眼,欲知春色到池塘。 好詞好句

  我家洗硯池邊樹,朵朵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小閣明窗半掩門,看書作睡正昏昏。無端卻被梅花惱,特地吹香破夢魂。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