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在這裡夢想起航為題目的校慶感言

讓我們在這裡夢想起航為題目的校慶感言

  我是一粒南國的蒲公英的種子,倔強地飛過高山、流水,噙著淚水,忘記鄉愁,孤傲地飛往北國他鄉。只為在那裡播下夢想的種子,尋求下一季的磨礪。

  ——題記

  1x的盛夏過後,懷揣著夢想,背上行囊,我義無反顧地千里跋涉到了坐落在北國冰城的哈師大。

  我站在冰城的天空下,昂首,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浩瀚的藍色暈溼我的雙眸。我用稚嫩的容顏、希冀的目光望著這座城市、這個校園,也曾彷徨、痛哭過,但我堅信,這裡有我所追求的東西,而它,也會毫不吝嗇地給我。

  歲月逶迤而來,回首,我已經在這個承載著我的夢想的校園度過了將近兩年的時光,而那些曾經精彩過的生活卻早已被定格在了記憶中,煥發著依舊鮮亮的色彩,任時光消褪不了。

  大學剛開始的生活,迷茫略帶新奇。幾周下來,我欣然地發現大學的教育告別了枯燥的書本教育,更多地是將書本知識與實際生活相結合以及為人處事方面的教育。與此同時,我也驚歎於大學老師的豐富知識和閱歷以及他們循循善誘的教導。大學生活有很多閒暇的時間,沒課的時候,我就到圖書館去消磨時光。在報紙雜誌庫裡,我搜尋、網羅著天下的時政熱點及前沿資訊;在社科、藝術文庫裡,我沿著時光隧道領略歲月流轉中的經典珍藏。圖書館真可謂是一個精神家園,它不僅給我提供了豐富的知識,而且總能平靜我浮躁的心靈,給我的心靈以安寧和愉悅。漸漸地、我適應了這裡的環境,也愈發地喜歡上了這所大學的生活。

  師大給予我的除了這些,還有很多美麗的回憶。那些回憶,來不及揮手告別,卻早已匆匆而過。

  依然清晰地記得帶著一抹軍綠色的'軍訓的那些日子,來自不同地區、素不相識的我們播下友誼的種子,收穫感動、收穫幸福。每天清晨,天矇矇亮,大家都利索地穿戴好衣帽,到指定場所集合;每天傍晚,伴著夕陽的餘暉,我們安靜地在微風中站著美麗的軍姿。在新集體中,我們慢慢地磨合,一起放肆過,一起沉思過,有歡笑也有悲傷。於是,我們收斂了輕狂和張揚,我們懂得了關心和團結。短短一個星期的軍訓,宛若白駒過隙般飛快,但過去的軍訓生活的精彩畫面卻在我的成長道路上烙下了一個不可磨滅的印跡。

  歲月嬗替,光陰荏苒。如今,哈師大已經走過了60年的光輝歷程,掀開60年校史,60年的風雨兼程歷歷在目。哈師大始建於1951年,其前身是1946年以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命名的行知師範學校,先後經歷了哈爾濱師範專科學校、哈學院時期,1980年更名為哈爾濱師範大學,再到XX年把呼蘭師範專科學校、黑龍江農墾師範專科學校和黑龍江省物資職工大學併入我校至今,經幾代哈師大人的艱苦奮鬥和不懈努力,哈師大已經發展成為黑龍江省唯一一所科類比較齊全的師範大學,是黑龍江省高等師範教育、高等藝術教育、教育科學研究和高師師資培訓的中心。

  我熱愛師大,因為她不僅是一所優秀的高等學府,而且她始終不忘對祖國和人民的高度責任感,秉承了“愛國敬業、誠信質樸、求真創新、為人師表”的優良傳統,踐行了“學高為師、身正為範”的辦學宗旨,熔鑄了“敦品勵學、弘毅致遠”的校訓,為莘莘學子放飛夢想、點亮前途搭建了平臺,也為教育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六十年的歲月,書香翰墨、誨人不倦,腳踏實地、上下求索,孜孜以求、育人樹德,鍥而不捨、頑強拼搏,風雨話不盡滄桑。韶光雖易逝,但盛事如約。正值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之際,XX年5月,松花江畔將迎來哈爾濱師範大學建校60週年的慶典。

  在松花江畔這片無數人傾注熱情和灑下汗水的沃土上,哈師大含辛茹苦地培育了60屆學子。六十年來,哈師大用一顆寬廣、博大的胸懷吸納了來自全國各個地區充滿求知慾望的學子,用真誠、無私的的關懷溼潤了每一位學子的心房,用智慧和底蘊為無數顆苦苦求學的心靈托起了飛向夢想的翅膀。六十年來,她記錄著莘莘學子的成長片段,記錄著他們的激情與夢想。

  六十年,不是終點,而是一個繼往開來的新起點。六十年校慶,既是回望過去,讓我們為師大曾經取得的偉大成績和碩果感到自豪和驕傲,也是憧憬未來,讓我們對師大更加燦爛的前景充滿信念和希望。我們堅信,師大將不負眾望,承載著六十年的光榮偉績,一路高歌猛進,駛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當歲月滄桑,師大依然在年華週而復始的齒輪間開滿繁花、唱盡繁華;依然向著時代高昂著頭顱,用她的沉厚底蘊譜寫著最壯麗的篇章。敬愛的哈師大,稚嫩的筆墨寫不盡您的滿腹經綸,道不盡您的博大與深沉,更訴不盡我對您的祝福與敬意。但有您陪伴的這一季青蔥歲月,必將成為我人生旅途中最絢麗的華章!

  感謝您在我美好的大學時光豐富了我的內涵,充盈了我的生活。是您告訴了我,成長的年華泛著痛楚,承載著夢想,而唯有我做好承載的度量,才能讓夢想在這裡起航……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