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夢展翅高飛的黑板報資料

心中有夢展翅高飛的黑板報資料

  一、時間:2010年11月份

  二、主題:xx

  三、黑板報詳解:

  1、主刊頭標題:暢想——xx

  2、主刊頭背景版圖來源 : (以黨旗作為刊頭的背景圖,因為黨旗見證了中國共產黨的成長,見證了每一屆會議的成功舉行。)

  3、版面設計靈感:

  (以日曆作為版面的靈感來源,標誌著黨的成長像日曆的數字一樣,每天都在變。)

  4、正文的材料來源:來自xx的重要內容及其精神關注要點。

  以下為正文的節選內容:

  (1) 全會透過的“十x五”規劃建議,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根據黨的十 大提出的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結合當前國際國內新形勢,確定了“十x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總體思路、目標任務、重大舉措,對推動“十x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全面部署,是今後5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性檔案。

  全黨同志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貫徹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努力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

  (2)準確把握“十x五”時期發展的主題,確保科學發展取得新的顯著進步。

  全會強調,做好“十x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必須以科學發展為主題。

  貫徹落實全會精神,首先要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這個主題。

  (3) 第二,準確把握“十x五”時期發展的主線,確保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取得實質性進展。

  全會把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作為“十x五”時期發展的主線,這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內在要求和推動科學發展的重大舉措,是適應全球需求結構重大變化、順應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新的階段性特徵的必然要求。

  四、黑板報分工:

  (1)查詢資料。

  (2)繪製邊距、篇距、行距 。

  (3)設計排版,勾畫邊框。

  (4)繪製圖畫,設計大小標題板式及其花邊。

  (5)正文內容書寫。

  五、總結:

  看著新一期的黑板報出爐了,心裡是高興的,像初為人母般的欣慰,過程所受的累和苦,都立馬煙消雲散。

  這是不僅是我班新的一期黑板報,也是我的第一期黑板報。

  懷著忐忑而又期待的`心情和同學們一起努力地完成黑板報的工作。

  同學們的積極性都非常的高,對班集體的每一份每一毫都注入了他們最真實的力量。

  在黑板報的每一行,每一角,都留下了這我們一起討論、設計的氣息。

  奮鬥幾天後的我們,看著由我們自己親手辦成的黑板報,心中感到由衷地 欣慰。

  雖然在這辦的過程中,我們有著分歧和爭論,但如果沒有經歷這麼一著,就不會辦出精彩的黑板報吧。

  這次任務完成了,新的任務又在等著我們。

  希望在下次,下下次以及今後的每一次黑板報中,大家都能齊心協力,共築美好的明天。

  2010——2011第二學年度(下半期)

  一、時間:2011年三月份

  二、主題:律動青春

  三、黑板報詳解:

  1、主刊頭標題:花樣青春

  2、主刊頭背景版圖來源:

  (以一棵無限延伸的“音樂”樹為背景,這不僅象徵著我們年輕人的人生的未知終點,也透過音樂表現出年輕人的活力和激情。

  年輕的我們就應該活力四射)

  3、版面設計靈感:

  (1)靈動蝶舞

  (我們這次黑板報用了蝴蝶的元素,因為蝴蝶展翅高飛的時候就像一隻勇敢而蓄勢待發的勇士,飛向自己的夢想,飛向屬於自己的那一片藍天)

  (2)跳躍的音符

  (在這次黑板報的設計裡,我們還運用到了音符作為版面的點綴。

  首先因為主題是“律動青春”,突出主題的特點;其次還在於能夠點出整個板報的活潑,切合主旋律。

  4、正文的資料來源:這次黑板報的正文有來自本班同學自己的作品,同時還摘抄了著名作家著的關於“青春”的詩篇和散文。

  以下為正文的節選內容:

  (1) 對於青春,每個人的認識不同,概念不同! 在大千世界裡,我們遇到的人很多,有很多人註定不是同路中人!有來的,有去的,有短暫的,有長久的,有悲傷的,有喜悅的! 都如夢而已,被時間隔絕在睡眠中....

  如果你悲傷,就對自己說,夢會醒來,他們終究要被宣判成為日曆而已;如果你快樂,就對自己說,夢會醒來,他們也終究要過去,不要留戀,珍惜當下; 如果你迷茫,就對自己說,行路難行路難,多行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淡然是青春的一種選擇,是一種態度.是寵辱不驚,是去留無意! 青春的激情是淡然裡的焰火,是平靜湖水的漣漪,是江河的奔騰! 如果說人生的態度是靜,那麼青春的激情就是一種動!

  快樂的青春! 青春萬萬歲!(青春如夢——隨想的飛行)

  (2) 有人喜歡風平浪靜波瀾不驚,其實他沒有看到青春活力的作用和價值,沒有體驗過搏擊風浪的快意。

  青春的魅力就在於壯懷激烈,沒有動感世界就會死水一潭,人生也就平淡無味。

  由於條件限制,不是任何一滴水都能在洪流中激盪,不是每一條河流都能浩歌千里匯入大海,有的還沒有落地就被無情地蒸發,有的被人為地浪費。

  儘管如此,都不能改變它青春的個性。

  澗溪豈能留得住,終歸大海作波濤。

  正因為滴滴水珠向大海的壯志,才有了江河滔滔萬古流的歷史。

  它不會因為自己是一滴水珠而渺小自卑,也不會因為堤壩的增高而收斂起張揚的個性。

  當精力不濟漸趨平緩時,望著身後滾滾波濤,它會自豪地說:我的青春也曾經是這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