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美景的好句

描寫冬天美景的好句

  “在無邊的曠野上,在凜冽的天宇下,閃閃地旋轉升騰著的是雨的精魂”……魯迅筆下的雪,寄予了先生對美好理想的執著追求和與冷酷現實搏鬥的不屈不撓的精 神。思緒迴轉,居然感受到了一股磅礴的氣勢和巨大的震撼。於是,我發現並解讀了雪的另外一種品質和情懷,那就是除純潔,神聖之外的豪邁。

  霧雖然沒有大雪壯觀,沒有小雨纏綿,但它十分溫柔,像母親的手撫摩著你。它不但溫柔,還很樸素。無論粗心看,還是細心看,都像一道白色的幕布,披在每一個角落,幕布上沒有一道花紋,給人一種樸實無華的感覺。如果說大自然是詩畫的根源,那麼,霧就是大自然的一幅佳作。

  今天早晨起來,凜冽的寒風又僕面而來。天灰濛濛的,不一會兒,天空就夾著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從空中飄落下來,啊,下雪了,這可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啊!

  只見那雪花紛紛揚揚的落下來,雪落到了屋頂上,屋頂就像戴了一頂白色的禮帽。雪花落在樹上就像開滿了銀色的小花。雪花落在操場上,操場上就鋪了一層厚厚的.棉花一樣。風一吹,潔白的雪末便飄飄灑灑的,像一隻只白蝶在翩翩起舞,真是美麗極了。

  初冬時節,秋天的暖意還沒有逝去。幾片枯葉孤獨的掛在枝頭,隨著乾澀的風搖拽。鳥兒們也都飛走了,寂寥的空中只剩下烏鴉那惹人心煩的叫聲……一切都是那 麼無聊,沒有生氣。不過,可別惱,看!下雪了,像無數個穿著六角形紗裙的小精靈,在空中跳著歡快的舞蹈;又像一隻只展翅紛飛的玉粉蝶,在冬日的上空飛揚; 還像冬姑娘紗裙上那一顆顆滾圓滾圓的珍珠,一不小心跌落下來,成了人間的寶藏。

  我愛春天的春草萋萋,也愛夏天的麥浪滾滾,更愛秋天的秋實累累,但我最愛冬天。愛她的大雪漫漫,愛她的寒風瑟瑟,更愛她那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我愛冬天,因為她孕育著一個春的希冀!一個生命的希冀!

  冬姑娘穿著白裙子,帶著鋼琴,踏著“風雪輪”悄悄的走來了。

  她用輕柔的手指彈出一隻和諧的雪之曲。公園裡,小溪聽了急忙穿上冰衣,小樹聽了趕忙站直了身軀,把碧綠的裙子收起,往常頑皮的小草,聽了冬姑 孃的歌曲,不在象往常那麼頑皮,逐漸沉沉欲睡,松樹還是那麼頑強,把剛織好的雪帽子戴在頭上,真神氣!我邁步走進公園,看到一切都那麼新鮮。感到萬物都是 銀白,只有梅花傲然站在牆邊,不怕大雪紛飛,不怕寒風刺骨,這不禁讓我想起梅花這首詩來,我真佩服它頑強的生命力。

  厚厚的積雪堆滿了樹梢,像給樹木披上了一件雪白的絨衣,垂落的樹枝,好像掛著一串串白色的珍珠;就連田間的小麥也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農民伯伯更是高興得合不攏嘴,因為這場大雪意味著來年將是一個豐收年。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