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好句

不抱怨的世界好句

  《不抱怨的世界》是2009年由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心靈勵志圖書,這本書裡面有不少的好句呢!

  不抱怨的世界好句

  茨岡臉色紅紅地走到廚房中間,像一團火焰般地跳動起來:兩手高高揚起,腳步快得讓人難以分辨,襯衫抖動著,像燃燒一般發出燦爛地光輝。他放縱地舞著,彷彿開啟門讓他出去他就能跳遍全城!在漫長的空虛無聊的歲月裡,打架鬥毆就是過節,失火反倒可以開心解悶;在呆板的毫無表情的臉上,傷痕也能給人增添光彩。

  靜靜的走著,空中零零星星的飄落著雪花,難得的空閒能這樣靜靜的在雪花中度過,有種很幸福的感覺,我似乎痕容易滿足,就這樣陶醉著,沉迷著。雪真好,我終於知道冬天到了,沒有雪的冬天是很容易被忽略的,生活在沒有四季的日子力是痛苦的。

  兔子剛來我家的時候,我還覺得它非常可愛,蹦來蹦去的,四條腿跑起來還真不弱,兩隻宛如紅寶石的眼睛,一對長長的耳朵,裡面還佈滿了幾根血絲,臉上還有幾根貓一樣的鬍鬚,嘴上露出小小的兔牙,看起來乖巧又惹人喜愛。我看它被困在裡面很難受,就把它弄出了紙箱子,放在客廳裡自由的奔跑。

  在這國慶節之夜,競向我展示那樣色彩豔麗的場景,天黑的時候……趕到街上一看,整個城市披上了華麗的盛裝,每一座建築物上都亮著成串電燈,雪白的燈光有如千萬顆明珠,整個城市照耀得如同白晝,街上人如潮湧。

  祖國是什麼?最簡單的回答就是,它是與你有血緣關係的一片土地以及生活在其中的人。然而,當蘇軾放言“大江東去”的時候,當岳飛吟誦“八千里路雲和月”的時候,當文天祥慨嘆“伶仃洋裡嘆伶仃”的時候,當毛澤東高歌“江山如此多嬌”的時候,當於佑任悲鳴“山之上,國有殤”的時候,“祖國是什麼”的答案還會這麼簡單嗎?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籮筐。像給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也許是我對蓮花有特別的感情吧,我倒特別注意了“獨腳蓮花”這句話。細細一想,是的,蓮花總是開在蓮葉中間的,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才有“映日荷花別樣紅”。倘若真的只有一枝荷花孤零零地開著,近看形影相弔,遠看蹤跡全無,還有什麼可愛呢!

  母親河長多公里,寬多米。河水是蔚藍色的,遠遠望去母親河就像一張藍色的地毯。樹木非常茂盛。很多喜歡釣魚的人常常在樹陰下垂釣母親河的中央有一條長長的小橋,橋的倆旁雕刻著各種各樣的圖案,如:雙龍戲珠,神龍擺尾。母親河兩岸有花,有草,還有不同葉的樹。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每日都看到落日餘輝灑在大地上,然後消失殆盡。每日如此!不管是我停下手中飛舞的筆,望向窗外時,不管是在青蔥的林蔭裡漫步時,還是在球場上汗如雨下時,眼角輕瞥,便能看見落日,看著落日的餘暉拂過臉龐。

  團結才是最重要的。這就像在戰場上奮勇的殺敵,帶兵打敗了是因為沒有凝聚力,如果士兵們一心想著保家護國而不想著個人得失,那麼我相信這支隊伍一定是戰無不勝的,這正如一個樂隊,為何一個樂隊演奏的如此動聽?是因為他們的新凝聚到了一起。

  夜已深,寒風溜過門縫,竄進我的褲管兒,寒冷頓時襲遍全身。拎其暖水瓶,在盆中注入熱水,一股白氣在臉上盤旋,將早已凍的通紅的腳伸入水中,一股暖流迅速傳遍全身,一絲愜意油然而生,雙腳與水纏綿,我忘情的享受這份舒適。

  一株牽牛花,悄悄地把彎彎曲曲的柔莖纏繞在身旁的小樹上。一片片葉子舒展開來,一朵朵喇叭似的花朵展開。有紅的,有藍的,有紫的……好一派奼紫嫣紅的'景象。一看到牽牛花,我就想起小時候的一首童謠:小喇叭,高高掛,我把它摘下,總是吹不響,哦!原來是一朵喇叭花。喇叭花,這是牽牛花的別稱。

  窗外,白楊樹早已禿了枝椏,枝頭上一片殘葉也不剩。這樣的樹卻成了北方冬日校園裡的別樣風景。它們不像松樹那樣一年四季都鬱鬱蔥蔥,它們也無法像臘梅那樣以最豔麗的姿態傲立風雪。它們只是光禿禿地筆直地站在校道兩旁,站成一道別樣的景緻。

  如果。所有的傷痕都能夠痊癒。 如果。所有的真心都能夠換來真意。 如果。所有的相信都能夠堅持。如果。所有的情感都能夠完美。如果。依然能相遇在某座城。單純的微笑。微微的幸福。肆意的擁抱。 該多好。可是真的只是如果。

  風,從水中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中走過,留下圈圈年輪……那麼朋友,我們從時代的大舞臺上走過,又該留下點什麼呢?我們應當留下青春的驕傲,尋夢的足跡;我們應當留下真我的風采與個性的張揚,我們應當留下無悔的演繹和星光的燦爛!

  這場雪是來得如此匆匆,去也匆匆。直到傍晚,雪停了,雪走了。只看見屋頂上還留著雪,彷彿是一層飄逸的輕紗……是的,雪走了,它來的悄悄,去的無聲,留給人們的只是一片驚喜:一個小孩從屋裡走了出來說:“呀,剛才下雪了……”

  桃花,幻化血液的跳動;桃花,催開詩意的綻放。桃花,釀造了濃濃的詩情畫意;桃花,讓清歌妙語神采飛揚。【詩人面對氣勢磅礴的花海,低吟淺唱;友人歡聚飄著紅色的海洋,引吭高歌。在溫暖和煦的春風裡抒發靈感,在多彩的情景中放飛暢想,在擁抱桃花的瞬間,演繹優美的旋律,在熱吻桃花笑靨的剎那,燦爛著愉悅的心情。

  沒過多少天,諫樹苗就怯生生地探出頭來,在還帶著涼意的風中,歡歡喜喜地搖擺。這個形象使秦大奶奶想起了當年也是在這個季節裡也是同樣歡歡喜喜搖擺著的麥苗。她就很想用她的柺棍去鞭打這些長在她地上的辣樹苗;她覺得那些樹苗在擠眉弄眼地嘲弄她。

  沒過多少天,諫樹苗就怯生生地探出頭來,在還帶著涼意的風中,歡歡喜喜地搖擺。這個形象使秦大奶奶想起了當年也是在這個季節裡也是同樣歡歡喜喜搖擺著的麥苗。她就很想用她的柺棍去鞭打這些長在她地上的辣樹苗—她覺得那些樹苗在擠眉弄眼地嘲弄她。

  冬天過去,細馬已基本上能聽得懂油麻地人“難聽的”話了。但,細馬依然沒有去學校上學。一是因為,邱二媽並未提出讓他再去讀書,二是細馬覺得,自己拉了一個學期的課,跟是不可能再跟上了,除非留級,而細馬不願意這樣丟人。細馬還是放他的羊。雖然細馬心裡並不喜歡放羊。

  外望遠山連綿不斷,都沒在朝靄裡,淡到欲無。只淺藍色的山峰一線,橫亙天空。山坳里人家的炊煙,鎊鎊的屯在谷中,如同雲起。朝陽極光明的照臨在無邊的整齊青綠的田畦上。我梳洗畢憑窗站了半點鐘,在這莊嚴偉大的環境中,我只能默然低頭,讚美萬能智慧的造物者。

  靜悄悄的校園裡,立刻有了歡騰的身影。把一串串的歡聲笑語撒在每一個角落。還有那些和藹的老師,也把舒心的微笑,融進了孩子們的歡笑海洋裡。羽毛球像一隻白鶴兒在翔飛,乒乓球在臺子上蹦來蹦去,足球場上的男孩橫衝直撞。滴溜溜的!滴溜溜的!飛盤在空中旋轉。

  冬天到了,雪慢慢地落下來,把房子樹道路全都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色,像銀色的毯子一樣美麗。不一會兒風像獅子一樣吼起來了,很可怕。街道上,小孩子穿著毛衣毛褲,戴著帽子手套圍脖。小孩子和媽媽一起去滑冰,冰凍得很硬,上去都沒有事。有的小孩堆雪人打雪仗,玩的高興極了,把冷的事都忘沒了。

  最先帶來冬天資訊的應該是雪了。你看,它終於在人們的翹首盼望中走來了,步履是那樣的輕盈舒緩,悄悄然從遙遠的天際飄落,片片光潔如絮的雪花落在光禿禿的樹枝上,落在袒露著胸膛的大地上。哦,它是在為大地編織厚厚的潔白的羽絨衣吧!此時,那灰濛濛的天空似乎也明朗起來,天地完全融合在一起。啊,好一派銀裝素裹世界!

  那天,當一樹一樹美麗光豔的紫荊花呈現在我的眼前時,我就彷彿進入一個夢幻般的世界。它不僅給了我視覺的享受,而且給了我遐想,給了我靈感也給了我寫作的衝動。那粗粗的紫荊樹上結結實實地開滿了鮮豔奪目,婀娜妖嬈的紫荊花,一串挨著一串,一朵擠著一朵,連綿不斷,四下延伸,彼此推著擠著簇擁著,好不快活熱鬧。

  清明時節讓我倍感淒涼和酸楚,本是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我,每逢佳節倍思親;近日聽母親突然離世,頓覺有些心痛和驚訝,有些不敢相信,因為在春節我帶著孩子去看過他老人家,當時的他是那麼的精神和力量,真難想象今天他離開了我們。

  大自然在春天曾經顯得俏麗歡樂,像一個眺用將來的姑娘;草地變成金色,秋天的花朵露出它們蒼白的花瓣,雛菊現在很少用白色的眼睛截破草地,色調轉為濃重,陽光已經傾斜,讓橙黃色的和倏忽的微光,讓長的閃亮的痕跡溜進樹林裡面,這些痕跡象向你告別的婦人的拖在地上的袍子一樣,很快就過去了。

  梅花是冬天最後惟一僅存的花朵,還是春天最早開放的花枝?當積雪壓斷枝頭的時候,百花凋謝,梅花踏著風雪來了。而當冬去春來,萬物甦醒,百花滿園的時候,梅花卻又一人先去。是追蹤風雪而去呢,還是把它引來的春天留在人間?

  風親切地撫摸著海的綢緞似的胸膛,太陽用自己的熱烈的光線溫暖著它,而海,在這些愛撫的溫柔力量之下睡夢似的喘息著,使得沸騰的空氣充滿了蒸發的鹽味。淡綠的波浪跑到黃沙上來,拋擲著雪白的泡沫,它就在這滾燙的沙礫上輕輕地響著消散下來,潤溼著沙土。

  我走出家門,只見門前兩棵楓樹在風中聳立,但它們的葉子已經受不住寒風的吹打,紛紛落下,只剩幾片在頑強地抵擋著寒風,搖搖擺擺。我低下頭,彎下腰,撿起了一片楓葉,它並沒有像書上說的那麼火紅,那麼妖豔,而是帶有些一般葉子枯萎時的暗黃色。但,並沒有影響它的美麗,反而還帶來了一種別樣的風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