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爾斯泰傳的好句

列夫托爾斯泰傳的好句

  《列夫·托爾斯泰傳》可以讓大家體會到托爾斯泰的人生成長的艱辛歷程。列夫托爾斯泰傳的好句有哪些?以下就是小編整理的以下就是小編整理的,一起來看看吧!,一起來看看吧!

  1.誰也無法戰勝我,我要死死握住命運的咽喉。

  賞析:此句採用的是擬人的修辭手法。表達了自我掌控命運,做命運的主人的超強自信和勇氣。

  2. 俄羅斯的偉大的心魂,百年前在大地上發著光焰的,對於我的一代,曾經是照耀我們青春時代的最精純的光彩。

  賞析:運用深情熱烈的語言表達了作者對托爾斯泰的欽佩與讚美。

  3他對於民眾的愛情,好久以來已使他體味通俗言語之美。童時他受過行乞說書者所講的故事的薰陶。成人而變了名作家之後,他在和鄉人的談話中感到一種藝術的樂趣。

  賞析:這段話繼續交代列夫托爾斯泰文學語言特點的成因。不斷強調對民眾的融入,表現了托爾斯泰文學作品裡語言的通俗以及對民眾的青睞之情。

  4.在十九世紀終了時陰霾重重的黃昏,它是一顆撫慰人間的巨星,它的目光足以吸引並慰撫我們青年的心魂。

  賞析:這段話運用深情熱烈的語言表達了作者對托爾斯泰的欽佩與讚美。他把托爾斯泰比作巨星,表現了托爾斯泰無可比擬的影響力。

  5. 人生唯有面臨死亡,才能變得嚴肅,意義深長,真正豐富和快樂

  賞析:這句話寫出了他對人生的認識。

  附:托爾斯泰傳讀後感

  一顆偉大的靈魂百年前在俄羅斯的大地上發出光焰最精純的光彩照耀我們的心靈。在十九世紀末陰霾重重的黃昏它是一顆撫慰人間的巨星它的目光足以心音並撫慰我們青少年的心靈。在法蘭西多少人認為他不止是一個受人愛戴的藝術家而是一個朋友最好的朋友在全部歐羅巴藝術中唯一的真正的友人——列夫·托爾斯泰

  在有暇之餘我翻開了《列夫·托爾斯泰傳》從而來體會一下托爾斯泰的人生成長的艱辛歷程。

  托爾斯泰粗獷的臉又長又笨重短髮覆在前額小小的眼睛寬大的`鼻子往前突出的大唇寬闊的耳朵因為無法改變醜相童年時倍感痛苦。他在一個叫卡讚的地方讀書成績平庸他是孤獨的。

  在他家庭的回憶中好幾個人為托爾斯泰採作他的《戰爭與和平》中的最特殊的典型人物:如他的外祖父老親王沃爾康斯基葉卡捷娜二世時代專制的貴族代表;他的母親瑪利亞公主這溫宛的醜婦人生著美麗的眼睛她的仁慈的光輝照耀著《戰爭與和平》。

  雖然對於他的父母他是不大熟知的(他的母親逝世時他還未滿一歲)但是他至少還能保持若干關於父親的回憶。這是一個和藹的詼諧的人眼睛顯得憂鬱在他的城邑中過著獨立不羈、毫無野心的生活;他父親死時托爾斯泰才九歲。這一死使他第一次懂得悲苦的現實心中充滿了絕望。

  然而不知不覺中他為少年的熱情、強烈的情感和誇大的自尊心所驅使以至這種追求完美的信念喪失了無功利觀念的性質變成了實用的性質與物質的了。他慢慢地也學會了放蕩自己。最後有一樣東西救了他:那就是絕對的真誠、坦白和善良。

  最終他以自己的努力而成了俄國作家成為了“俄國的一面鏡子”

  影響我們成功的決不是環境或者遭遇。而是我們是否能保持一顆堅強的心一種不屈的信念。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