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日記》的經典語錄

《安妮日記》的經典語錄

  《安妮日記》是德籍猶太人安妮·弗蘭克遇難前兩年藏身密室時的生活和情感的記載。下面小編給大家帶來《安妮日記》的經典語錄。希望大家喜歡。

  《安妮日記》的經典語錄 1

  任何東西都可被替代。愛情,往事,記憶,失望,時間……都可以被替代。但是你不能無力自拔。

  該笑的時候沒有快樂,該哭泣的時候沒有眼淚,該相信的時候沒有諾言。 有些事情在劫難逃。

  一個女子的寂寞就是這樣的不堪一擊。如果一個男人對我伸出手。

  幸福始終充滿著缺陷。

  容易傷害別人和自己的,總是對距離的邊緣模糊不清的人。

  在她的心裡潛伏著一個深淵,扔下巨石也發不出聲音。

  很多人一旦分開也許會永遠都不再見面。

  我微笑。在任何我難過或者快樂的時候,我只剩下微笑。

  我從來不自欺欺人。我只看真實。

  渴望佔有愈多而愈脆弱。

  但是快樂太單純,所以容易破碎。

  短暫的瞬間,漫長的永遠。

  當一個女子在看天空的時候,她並不想尋找什麼。她只是寂寞。

  他們似乎從沒有正式地告別過。而每一次都是絕別。

  愛情是容易被懷疑的幻覺,一旦被識破就自動灰飛煙滅。

  鳥的翅膀在空氣裡振動。那是一種喧囂而凜冽的,充滿了恐懼的聲音。 一種不確定的歸宿的流動。

  我的快樂都是微小的事情。

  會過去的,就會過去的。我們的痛苦,我們的悲傷,我們的負罪。

  我們一直是在離別中,比如和愛的人,和傷害,甚至和時光……

  快樂的流淚。

  你的頭髮美麗而哀愁。就象你的靈魂。

  手指不會動了,眼淚不會流了,時間不會走了。

  愛的,不愛的。一直在告別中。

  聰明的女子值得同情。

  我相信我愛你。依然。始終。永遠。

  人的寂寞,有時候很難用語言表達。

  如果有過幸福。幸福只是瞬間的片斷,一小段一小段。

  如果他的手指是熱的。她是誰對我其實已經並不重要。

  也許愛情只是因為寂寞。需要找一個人來愛。即使沒有任何結局。

  像我這樣的女人,總是以一個難題的形式出現在感情裡。

  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遺忘就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

  我大概是一隻鳥。充滿了警覺,不容易停留。所以一直在飛。

  有些人是可以被時間輕易抹去的。猶如塵土。

  那些美麗的小魚,它們睡覺的時候也睜著眼睛。不需要愛情,亦從不哭泣。它們是我的榜樣。

  我會懼怕孤獨嗎?我只是偶爾會感覺寂寞。

  感情有時候只是一個人的事情。和任何人無關。愛,或者不愛,只能自行了斷.

  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願,總是能夠變得簡單。

  緣分叵測,我們無從得知下一刻會發生一些什麼。

  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真性情的人,想法總是與眾不同。

  我總是以為自己是會對流失的時間和往事習慣的。不管在哪裡,碰到誰。以什麼樣的方式結束。

  痛徹心扉的愛情是真的,只有幸福是假的。那曾經以為的花好月圓…… 愛情只是宿命擺下的一個局。

  男人不愛女人。他們只是需要女人。

  傷口是別人給與的恥辱,自己堅持的幻覺。

  那些離別和失望的傷痛,已經發不出聲音來了。

  我們可以失望,但不能盲目。

  我愛你,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愛你。

  喜歡的就要擁有它,不要害怕結果。

  總是需要一些溫暖。哪怕是一點點自以為是的紀念。

  沒有慾望只能說是麻木不仁。

  我的世界是寂靜無聲的,容納不下別人。

  《安妮日記》的經典語錄 2

  1、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賞析:微笑著彈奏從容的絃樂,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戰勝憂傷。

  2、苦樂全憑自已判斷,這和客觀環境並不一定有直接關係,正如一個不愛珠寶的女人,即使置身在極其重視虛榮的環境,也無傷她的自尊。擁有萬卷書的窮書生,並不想去和交換鑽石或股票。滿足園生活的人也並不豔羨任何學者的榮譽頭銜,或高官厚祿。

  賞析:你的愛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興趣就是你的資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運。各人有各人理想的樂園,有自已所樂於安享的。

  3、承受幸福。幸福需要享受,但有時候,幸福也會輕而易舉的擊敗一個人。當幸福突然來臨的時候,人們往往會被幸福的淹沒,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澱其中,如同面對一罈陳年,一飲而盡往往會爛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賞析:人生是一種承受,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壓力。

  4、生命從無到有,又從有走向無,生生死死,構成社會和世界。從人生無常這一點來說,人生有如夢幻。因此,一個人只有活得、有滋有味,才不枉到這世界上走一回。 “人生幾何”,從生命的短暫性來說,人生的確是一場夢。因此如何提高生活的質量,怎樣活得有意義,便成了人們的.一個永久的話題;“青山依舊在,”,與永恆的自然相比,人生不過是一場夢。

  賞析: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在這大自然的包容中,在這歷史的長河中,“人過留跡,雁過留聲”,人來到這世界上走一遭,應當留下一點足跡,一點與山河同在的精神。

  5、幸福是要自己去尋找的,無論你在空間的哪一個角落,在時間的哪一個時刻,你都可以享受幸福,哪怕是你現在正在經歷著一場大的,你也應該幸福,因為你可以在中看到曙光,能從中學到很多別人可能一輩子都學不到的東西,當你擁有了別人所不曾擁有的東西那你就是唯一。

  賞析: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你所走過的路,體驗過的生活,你就會覺得其實你一直活在幸福的包圍圈中。

  6、人生如畫,生活本身是一副畫,但在涉世未深時,我們都是閱讀觀畫的讀者,而經過了風雨,辯別了事物,我們又變成書中的主角,在各自演譯著精彩.幸福更是一種感覺,幸福是一縷花香,當花開放在心靈深處,只需微風輕輕吹動,便能散發出悠悠的,讓人陶醉的芳香。我們!都有責任!

  賞析:每每想任性去做一件事的時候,心中總有個聲音在提醒自已,這件事不能這麼做,會造成怎樣怎樣的後果。這就是責任!

  7、我可以把我的友誼在幅創作的光彩熠熠,衷情中義。也許有一天,當時間流逝,早已不小心掉進了遺忘的心湖。記憶的湖水沖淡了美麗的色彩,淡卻了當年的鐵膽錚錚之情。那幅畫早已變的卻是齷齪不堪,不得不令人深深惋惜。

  也許是女媧給人類創造了甜美彩畫,怕人類不珍惜,加點神水的斑跡,希望給人類帶來多姿多彩的畫面,在坎坷中鍛造人類的靈性吧。

  賞析:真不知是人心暫時停留了人生水彩的保值期,還是歲月沖淡了人生水彩的奪目光環。

  8、對於心靈來說,人奮鬥一輩子,如果最終能掙得個終日快樂,就已經實現了生命最大的價值。有的人本來很幸福,看起來卻很煩惱;有的人本來該煩惱,看起來卻很幸福。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兒,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境界。

  賞析: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不是煩惱,而是你撇不下它。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9、心靈的房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蒙塵的心,會變得灰色和迷茫。我們每天都要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在心裡安家落戶。心裡的事情一多,就會變得雜亂無序,然後心也跟著亂起來。有些痛苦的情緒和不愉快的記憶,如果充斥在心裡,就會使人委靡不振。所以,掃地除塵,能夠使黯然的心變得亮堂;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別煩亂;把一些無謂的痛苦扔掉,快樂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間。

  賞析:人,只有量力而行,該放就放,當止則止,才能在輕鬆快樂的節奏中,收穫真正應該屬於自己的那份成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