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感情哲理的句子

富含感情哲理的句子

  美好的情感,總會有它的哲理性,一起來看看這些感情哲理的句子吧!

  1、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2、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彷彿不斷稀釋的茶。

  3、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4、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5、世上的姑娘總以為自己是驕傲的公主(除了少數極醜和少數極聰明的姑娘例外)

  6、 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7、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8、人生在世,幼時認為什麼都不懂,大學時認為什麼都懂,畢業後才知道什麼都不懂,中年又認為什麼都懂,到晚年才覺悟一切都不懂。

  9、一個人起點低並不可怕,怕的是境界低。

  10、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獨和寂寞,不抱怨不訴苦,日後說起時,連自己都能被感動日子。

  11、你以為挑起生活的擔子是勇氣,其實去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才更需要勇氣。

  12、我們很多時候把依賴當成了愛,當看到別人沒有自己也活得很好的時候,內心就會莫名其妙地生氣,覺得對方不愛自己了。其實真正的愛,是給對方自由,也給自己自由。

  13、變老是人生的必修課,變成熟是選修課。

  14、有人牽著,去哪裡都可以;有人回應著,說什麼也可以;因為那是兩個人的事情,就算再無聊,也會變得很幸福。

  15、剪去慾望的雜草,才能擁有一顆寧靜的心靈。

  16、人需要沉澱,要有足夠的時間去反思,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完美。

  17、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別人。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有了這三條,人生就不會太累了。

  18、真正在乎我的人,是不會被別人搶走的。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

  19、我不覺得人的心智成熟是越來越寬容涵蓋,什麼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覺得那應該是一個逐漸剔除的過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知道不重要的東西是什麼。而後,做一個簡單的人。

  20、最美的愛情,不是天荒,也不是地老,只是在一起,僅此而已。

  21、生活有兩大誤區:一是生活給人看,二是看別人生活。只要自己覺得幸福就行,用不著向別人證明什麼。千萬不要光顧著看別人,而走錯了自己腳下的路。

  22、生活中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學說三句話,時刻擁有樂觀的心態和快樂的心境。第一句是“算了吧”,生活中有許多事,只要你努力過、爭取過,其實結果已經不重要了。第二句是“不要緊”,因為積極樂觀的態度是解決和戰勝困難的第一步。第三句是“會過去的”,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

  23、生命的真諦不在於呼吸的次數,而是那些令你無法呼吸的時刻。

  24、有一種品質,它叫自信,它能挺直你的脊樑,就算揹負千鈞亦不彎腰;它能堅毅你的眼神,哪怕煙霧迷濛也不迷茫。自信的人即使看不見遠方,但他心中有遠方的模樣;即使看不到希望,但他知道只要努力就會慢慢地靠近夢想。苦痛再多,壓力再大,我們都要自信:我們錯不了,我們選擇的這條人生之路錯不了。

  25、刻意去找的東西,往往是找不到的。

  26、我們的軟肋,是看不透、捨不得、輸不起、放不下。看不透人際中的糾結、爭鬥後的隱傷,看不透喧囂中的平淡、繁華後的寧靜;捨不得曾經的精彩、不逮的歲月,捨不得居高時的虛榮、得意處的掌聲;輸不起一段情感之失,輸不起一截人生之敗;放不下已經走遠的人與事,放不下早已塵封的是與非。

  27、人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不能擁有那麼多,何必要求那麼多。

  28、做一個開心的人,開心到別人見到你也會覺得開心。

  29、每個人都有他的宿命。相遇,偶爾乍喜,交流,再擦肩,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沒有誰,會在同一個角落,永遠的尋找唯一的心靈慰藉;現實中太多的失意,太多的惶恐,太多的無奈,稀釋了,掩飾了,明白了,剩下的只有暮然回首的感慨和塵封無悔的思念… …

  30、不要讓你的笑容因為某些愚蠢的理由而消散。

  31、自信有能力,就會有能力;決心成功,往往會真正成功。

  32、曾經在某一瞬間,我們都以為自己長大了。但是有一天,我們終於發現,長大的含義除了慾望,還有勇氣、責任、堅強以及某種必須的犧牲。在生活面前我們還都是孩子,其實我們從未長大,還不懂愛和被愛。

  33、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怎知我走過的路,心中的樂與苦。

  34、不要等到需要了,才積累人脈。不要等到有時間了,才去讀書。不要等到身無分文,才想起儲蓄。不要等到痛苦了,才放下。不要等到那個人走了,才珍惜。不要等到同齡人都成功了,才知道玩物喪志。不要等到變老了才懂得忘掉。不要等到擁有很多時,才學會分享。

  35、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36、生活總不完美,有辛酸的淚,有失足的悔,有幽深的怨,有抱憾的恨。生活亦很完美,總讓我們淚中帶笑,悔中頓悟,怨中藏喜,恨中生愛。看生活是否完美,就要淡視那些不完美,放大那些可能的完美。只要你的心完美,這個世界就完美。所以我們修煉的就是一顆熱愛這個世界的心。

  37、生活只有兩種選擇:重新出發,做自己生命的主角,抑或停留在原地,做別人的配角。

  38、能夠牽手就是幸福,想想勞燕分飛的還有多少;能夠相思就是幸福,想想同床異夢的還有多少;能夠平凡就是幸福,想想迷失人生的還有多少;能夠活著就是幸福,想想病痾纏身的還有多少。其實生活給予我們的並不少,只是我們的.眼光都在別處,總以為精彩也在別處。其實你擁有的,也許正是別人所渴望的。

  39、找不到理由繼續的時候,就找個理由重頭來過吧。

  40、成功不是衡量人生價值的最高標準,比成功更重要的,是一個人能否按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

  41、多關心一下自己的父母吧,我們總忙著自己成長,卻忘了他們也在變老。

  42、放手其實代表的是一個人的自信程度。越能早放手的人越自信,越是在那裡拖拖拉拉不肯放手的人,越是不自信。因為他(她)要把自己的價值放在對方對自己的認可上,而不是自己對自己的認可上。因此,一個人,越清晰地知道自己,就越能對愛情收放自如。

  43、擔心失去一個在乎你的人,情有可原。但是,擔心失去一個不在乎你的人,沒有必要。

  44、在你們熱戀時,去一個遙遠的地方,做一次長途旅行,儘量自助。你可以在行程中,認真地觀察他,看他是否是一個如你所希望的人。

  45、總會有人說你好,也會有人說你不好,但只要做人做事問心無愧,就不必執著於他人的評判。無須看別人的眼神,不必一味討好別人,那樣會使自己活得更累。當有人對你施不敬的言語,請不要在意,更不要因此而起煩惱。因為這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你的心。心如果亂了,一切就都亂了。

  46、浪漫是什麼?是送花?是雨中漫步?如果兩個如焚彼此傾心相愛,做什麼事都可以是浪漫的,就算是靜靜地想對方,都會感覺到浪漫。否則,即使兩個人到月亮上去拍拖,也感覺不到什麼浪漫。

  47、正因為我們都不完美,我們才會彼此需要。

  48、活得平和,才能在心裡裝下滿滿的幸福。平和的人,放得下,看得開,想得明白,過得灑脫。能容,能忍,能讓,能原諒,平心靜氣。一個人,若思想通透了,行事就會通達,內心就會通泰,有欲而不執著於欲,有求而不拘泥於求,活得灑脫,活得自在。活得平和的人,心底踏實安詳,雲過天更藍,船行水更幽。

  49、想念你,真的不需要理由,那只是一種感覺,隨時乘我不備,就會竄入我的腦海,直達我的心臟。想念你,真的不需要原因,那只是一種感覺,時時刻刻都會惦記你的身體,擔心你的安全。想念你,真的不需要藉口,那只是一種感覺,默默地牽掛,無聲的祝願,只希望你過得好。

  50、如果你知道你要去哪裡,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51、人生就像一場旅途,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

  52、一個人要死要活想得到你,這不是愛情,而是佔有慾。一個真正愛你的人,並不會想盡辦法來得到你,不會滿口謊言的騙你,不會花言巧語的取悅你,而是用心的幫你,一心為將來打算。愛你的人有時候連死纏爛打都做不到,只是默默受傷,默默看你。愛的越深,就愛的越膽怯。

  53、距離,從不會分開兩顆真正在乎彼此的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