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描寫老師有關的好句子

與描寫老師有關的好句子

  【形象不佳】 她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不很好。瞧她那長相,多不順眼:矮矮的個子,身體微微發胖,一張圓圓的臉,架上一副鑲著圓圓鏡片的大眼鏡,走起路來總是急匆匆的,整個樣子就像那滾在高低不平的小道上的大皮球,蹦蹦跳跳,缺少一種溫文爾雅的教師風度。可是一聽她講的課,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完全變了。

  【古板的老師】 熱天,李老師穿上他那件灰布衫,春秋經常穿件褪了色的青布中式夾襖,冷天就穿那件右肘補了塊補釘的青布中式棉襖。他臉上的神情像他的衣著一樣單調,總是嚴肅得近於古板。惟獨他講課時,每每沉浸在詩的意境之中,臉上現出一種奇異的神彩,讓人覺得他有著極豐富、內在的感情,儼然是另一個人。

  【整潔的老師】 瞧,眼前這個人穿著條紋西裝,十分合體;雪白的襯衣翻領分向兩邊,中間垂下一條紅白相間的緞子領帶;腳登嶄新的半高跟男式皮鞋,擦得鋥明瓦亮;烏黑髮亮的頭髮向後揹著,不時散發出陣陣清香,這就是我的老師——一個原本不修邊幅的、四十多歲的“山東佬”。

  【不厭其煩】 別看陳老師的眼睛上課嚴肅銳利,一下課就變得溫和起來。每當同學問他問題的時候,他總認真地加以解答,然後用眼睛溫和地盯著你,好像在問你聽懂了沒有。如果還不懂,他就會不厭其煩地講到你懂為止。

  【師生同樂】 下課休息,楊老師和我們一起玩兒的時候,她的眼睛好像會說話。我們玩“老鷹捉小雞”,朱老師當“老鷹”。她一會兒跑到東,一會兒又跑到西。她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好像在提醒我們:“嘿——當心!我要捉住你們啦!”真糟糕,末尾的一隻“小雞”跑得太慢,被捉住了。這時候,朱老師的眼睛笑得像彎彎的月牙,似乎在說:“哈哈,可被我抓住了!”

  【挑剔的老師】 這不,神氣十足的數學老師已站在教室門口,用慣有的挑剔的目光掃射著教室,向上昂著的頭上那一對度數不詳的眼鏡泛著怕人的白光。哼,也難怪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藝術地形容他“望星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