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的修辭手法寫句子

比喻的修辭手法寫句子

  比喻是根據事物之間的相似點(思想的物件同另外的事物有了類似點),把某一事物比作另一事物,小編收集了比喻的修辭手法寫句子,歡迎閱讀。

  比喻的修辭手法寫句子1

  1、棉花象雪架一樣。

  2、夢像一片雪花,在空中飄舞,想抓住他,他已經融化了。

  3、她的文章寫得很好。結構就像人體內的神經結和神經網的關係那樣嚴密。

  4、炕沿上坐著的那個鬼子軍官,兩眼紅紅的,像剛吃過死人的野狗。

  5、刺蝟的身體如同一個長滿了鋼針的小圓球。

  6、夢像一條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想捉他,他已經跑了。

  7、柳樹的枝條就好像無數根綠色的絲帶一樣。

  8、書是智慧的鑰匙。

  9、彎彎的小河像一條綵帶似的向遠方飄去。

  10、敵機逃竄了,我們的飛機緊緊追在後面,像豺狗追小白兔一樣,一前一後。

  11、美麗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

  12、春天到了,大地變成了一片綠毯。

  13、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14、天上的朵朵白雲像羊群一樣東遊西蕩。

  15、小弟弟的臉胖乎乎、紅撲撲的,看上去真像一個可愛的大蘋果,我真想去咬上一口。

  16、北極星橡盞指路燈一樣掛在天空。

  17、火紅的楓葉像火花一樣紛紛地飄落下來。

  18、天上的雲像峰巒,像河流,像雄獅,像奔馬……

  19、我像風箏一樣,不能遠走高飛,痛苦無奈像鞦韆一般,蕩了出去又回來。

  20、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兒擺開。(暗喻)

  21、食堂開飯時,全校同學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擠成一團。

  22、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

  23、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

  24、細細的春雨就像春姑娘紡出的線一樣。

  25、錢鍾書圍城裡說:打呼嚕象放長線的風箏。

  26、運動員像離弦的箭一般向終點跑去。

  27、只看一個人的著作,結果是不在好的: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優點。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

  28、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

  29、茫茫的草原像一張無邊無際的地毯。

  30、在圖書館扒著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就象晚年石鐘乳一樣。

  31、西湖象一塊碧玉,一面鏡子。

  32、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太冷,寒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割一樣。

  33、像鵝毛,像蘆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來。

  34、字典就好像一個不開口的老師一樣。

  35、一艘銀灰色的氣墊船,像一匹純種烈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飛掠而過。

  36、太陽像一個大火球似的高高地掛在天空。

  37、圓圓的池塘就好像一面大鏡子。

  38、他打破了一塊玻璃,嚇得像妖怪一樣逃跑了。

  39、弟弟的臉蛋像蘋果一樣又圓又紅。

  40、人潮捲來捲去,地壩變成了露天舞臺。

  41、大象的耳朵就好像兩把大大的蒲扇。

  比喻的修辭手法寫句子2

  1、月光如詩美麗的月光從著。月光如水,月光如畫,月光如詩,月光如歌。我愛月光如水般的晶瑩,我愛月光如畫般的美麗,我更愛月光如詩如歌般的雋永。

  2、月牙兒下邊,柳梢上面,有一對星好像微笑的仙女的眼,逗著那歪歪的月牙兒和輕擺的柳枝。

  3、月光在世界上是最美的,蘋果樹在村子裡是最美的,月光照在蘋果樹上,就是美與美的相遇,就是極致與無限的碰撞,就是世界上大美之物的誕生。甚至也可以說,如果月光是雌性,蘋果樹當然就是雄性的,那月光下的蘋果園,就是一個小小的溫暖之家,像一個優秀的男人和一個漂亮的女人走在一起,組成了幸福美滿的家。

  4、月光是詩人心中酒的相思。她情緒如練,長短不絕;她忽痛忽悲,欲歌欲涕。那些描寫月光的詩歌,甜蜜中都有一絲銘心的苦澀……

  5、漫天星河,隨意點綴這浩淼的暮色,用一抹深遂的蒼茫,卷緯這秋深夜寒的新月,凝一絲相思的心結。

  6、夜,剛剛暗下來,濃霧層層瀰漫、漾開,薰染出一個平靜祥和的夜,白霧在輕柔月光和路燈的照耀下,便染成了金色。月光下,樹葉兒“簌簌”作響,彷彿在彈奏著一首《月光曲》,婉約而悽美,悠深而美妙,那跳動的音符彷彿是從朦朧的月色中躍出來的,令人陶醉。

  7、月色素,人無助,淚相思,與誰述,遙望海角天涯處,幽池鴛鴦宿。

  8、看著窗外的月色是這樣的柔和,思念卻是如此的沉重,淡淡的,靜靜的,你俊朗的面龐在我腦海裡像洪水般席捲而來,彷彿你的氣息還在身邊,不曾離去。常常幻想你還在身邊,假裝那美好的時光我們不曾揮手告別,但我們終就逃不過命運的齒輪,愛被埋葬在現實中。

  9、天空中月兒獨佔鰲頭,月光照進了曾經的寢室,不知這時還有誰在遙遠的地方和我一樣坐在窗臺仰望著未曾改變的夜空。

  10、月亮並不總是順心如意,有時瘦瘦的,可憐兮兮,彎彎的,像是有什麼勞役累彎了她的腰,像一隻孤零零的小船,怎經得起曠宇中的海嘯巨浪呢,,也似一把總在勞作的鐮刀,夠累的。看到了彎月,宋朝詞人就發出了“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的感慨。

  11、走出屋子來到陽臺上,月亮就懸掛在我頭頂上,散發著幽幽的清輝,皎潔而明亮。我看著它,彷彿它在對我微笑,那笑容伴著清輝盪漾開來。我想,我究竟多久沒看過這般明亮的月亮了?是不是在每個晴朗的夜,這樣明亮的月亮都在對著我們微笑,只是我們將它遺忘?

  12、初冬的月亮,又清又冷,從西面瀉下冰一樣的銀輝。

  13、人們都喜歡月亮,然而月亮的境界卻並不完全相同。月亮猶如君王臉,時而晴朗時而冰霜;有時雷公爺還突然來勁,弄個“擂鼓磨刀”,轟隆隆的雷聲,鏗鏘鏘的霹靂聲,嘩啦啦的傾盆暴雨聲,令人心煩意亂、膽戰心驚。

  14、一彎朦朧的月亮正林蟬翼般透明的雲裡鑽出來,閃著銀色的清輝。

  15、夜色下,月亮是迷人的,但繁忙都市裡的人們已無心欣賞月亮的皎潔,偶爾抬頭的人卻也會被路燈的絢麗耀眼所迷惑。哪怕在有圓月的夜晚,人們也無法再看到月亮,因為,烏雲遮蓋了月亮,路燈迷惑了人的雙眼。久而久之,人們只知道月亮是迷人的,卻無法看到真正的月亮。都市裡的人們漸漸開始麻木在燈紅酒綠之中,月亮的身影在人們的心中朦朧了……

  16、月亮從樹林邊上升起來了,放出冷冷的光輝,照得積雪的田野分外白,越發使人感到寒冷。萬點繁星如同撒在天幕上的顆顆夜明珠,閃爍著燦燦銀輝。

  17、忽然一種莫名的銀白灑在了大地上,我抬頭一看,好不驚喜,啊,月亮,原來是月亮!月亮用她那皎潔的光輝撫摸著大地,大地更有了一些嫵媚和神秘,我們也就少了一些恐懼,多了一些夢幻。

  18、月牙兒彎彎的,像姑娘們笑得甜甜的嘴。

  19、再看看夜空,彎彎的月亮掛在天幕上,淒涼,神秘,孤獨,寂寞,溫馨,含情,幽怨,也正是這些,讓我們看一眼就忘不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百看不厭,如醉如痴,是啊,我們對月亮有著永久的寄託!

  20、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21、皎潔的夜光隱藏著一絲憂愁的思緒,可見今晚的月光不是那麼明亮,難怪有黯光入我室。

  22、一彎弦月,依蒼穹而懸,黃盈盈的月牙著一襲朦朧的霧紗,飄飄渺渺,如半點明眸初妝般素雅。

  23、月亮慢慢地爬上了天,映襯著夜空的星光燦爛;風兒吹彎了月牙,吹散了白雲,吹皺了我心中層層的漣漪。

  24、月光,月光,譜出一曲曲扣人心絃的動人旋律,猶如此時在月光曲中,自我陶醉,自我享受。

  25、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26、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27、一輪圓月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28、那彎彎的月牙兒在薄雲裡穿梭,像梭魚似的,活潑可愛。

  29、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30、冷月本無心,靜觀紅塵俗世的浮浮沉沉,一任浮雲半掩,聽憑晚風輕拂。

  31、月亮像個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從後山露出半個臉,偷偷地向人間窺視,直到發現沒有什麼動靜,才一閃身,出現在天空中。它晶瑩純淨,像個水晶球,美極了;它青輝四射,像一盞明燈,亮極了。

  32、月亮升起來了,紅暈暈的,活像誰從東方地平線上挑起個大紅燈籠。

  33、一輪圓月正冉冉升起,那銀色的月光映著幾絲兒羽毛般的輕雲,美妙極了。

  34、十五的圓月像一隻雪球,鑲嵌在墨藍墨藍的夜空上,顯得格外皎潔。

  35、月亮像個害羞的小女孩,一會兒躲進了雲裡,一會兒又從雲中探出了可愛的小腦袋,將大地浸成了夢幻一樣的銀灰色。看著月亮,又不禁讓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們是為了紀念嫦娥才將八月十五定為了人們企盼團圓的中秋佳節。還令我想起了一首膾炙人口的名詩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詩表現了詩人李白思念家鄉的感情。使我不時想起了駐守邊疆的戰士在中秋節這個日子裡不能與家人團聚。

  36、半個月亮斜掛在一棵槐樹尖兒上,好像一瓣橘子。

  37、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38、皎潔的月光灑滿了百般思緒的青年,走近點可以看見青年臉上留下的淚痕和那些鮮為人知的情傷愁緒。

  39、天空中的月亮彎彎地,像彎弓,我想:快到中秋節了,遠方的親人不能和家裡人團聚,該多麼遺憾啊!,忽然,我看到到處都是月亮,小鏟子上有、樹葉上有、我甚至在小夥的眼睛裡也看到另外月亮。呀!月亮可真多呀!

  40、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41、月凝聚光華成為她們的氣質,她們微笑,哭泣,輕輕淺淺地,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

  42、每天夜晚,都能看見皎潔的明月高掛在天邊,彎彎的,似女子的細眉。到了今天,那月亮還是隻成了個近似的半圓,離月圓應該還有一些時日吧。我站在窗邊,抬頭望著窗外的這半個月亮,覺得心曠神怡,產生無盡的遐想。

  43、月光是上蒼派來的美妙天使。她遊蹤如縷,吐氣如蘭;她辭空而落,舞步輕盈。那些有關嫦娥的傳說,至今還讓塵世的人們浮想聯翩。

  44、一縷清柔的月光透過窗子,灑在了窗臺上,窗臺宛若鍍了銀。

  45、尖翹的月牙,像田地裡向前划動的犁,牽引了多少感嘆的哀思,翻滾著多少不解的情愁,推進了多少豪情壯志,耕耘了多少痴心的愛戀。

  46、抬頭仰望夜空,月亮明而大,白日的所有憂愁煩惱都拋於腦後船飄至五亭橋下,每個橋洞都有一輪明月,投一顆石子於洞下的月亮,月亮變得朦朦朧朧,彷彿有些支離破碎,又彷彿有些飄忽不定。爾後,便又復攏起來了。天下的星星密密麻麻的,襯托著月亮,使此時之月又有一番神韻。月亮的周圍,鑲了一道黃色的邊,月邊沒有半絲雜雲,感嘆道:“明天又是個晴天!”

  47、月亮升上了夜空,就換下了紅衣裳,穿上了綠裙子,看上去綠瑩瑩的,像一塊翡翠,明亮地掛在夜空中。看,那皎潔的月色,朦朦朧朧的,月光如水,從天上直瀉下來,像一道道瀑布。星星正在和雲朵玩捉迷藏的遊戲,月亮也與他們玩耍起來,他們玩得多開心呀!

  48、月亮升上來了,像是剛剛脫水而出的玉輪冰盤,不染纖塵。

  49、月光的淡薄,月光的明亮,以及月光的柔和,都是那麼貼切,也是那麼溫馨,而喜歡月光的夜景,又是我一直以來的愛好。

  50、月亮呀月亮,你把皎潔的光耀灑向大地,為行人照亮回家的路。月亮你就是一位妙齡少女,吧光潔、嬌美的面容映在人間;又像一位慈祥的母親,永遠把慈愛的光輝灑向大地。

  51、夜空掛滿了星星,月亮像一隻釣魚的小船,彷彿航行在寬闊的銀色的長河裡。

  52、過了一段時間,它大概是玩累了,從雲層後羞答答地若隱若現:細得像一彎柳葉似的月牙在雲層裡緩慢地移動著,偶爾從雲隙中投出幾縷銀白色的月光。

  53、夜深人靜,明月高懸。一片一片的月光,溫柔地灑落下來,灑在屋簷,灑在河邊,灑在聳入夜空的古塔,灑在藤葛垂垂的牆頭。青石鋪就的小路上空無一人,任憑月光漫照,泛出點點銀光。一幢古樸的房屋裡,許多人在緊鑼密鼓地張羅著,隔著門扉,明明晃晃的身影若隱若現,空氣中瀰漫著令人不安的氣息,這是風暴即將來臨的預兆。

  54、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55、月亮最後升到冷清清的天空,白晃晃一片晶瑩。

  56、今夜月圓,心中所有的怨恨、疲倦,都會屈服這聖潔的月光,我盼望夢中與你心跡的相會,期盼你微涼的指尖撫摸我乾澀的面龐,讓我再一次相信愛情的真諦。

  57、門外西邊的林梢,掛著的上弦月已經變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條彎彎的眉毛。

  58、一彎新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的船頭,在深夜的靜湖中划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59、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60、夜色靜美,淺薄的月光旖旎在初秋暮晚,更添幾分冷豔的嫵媚。

  比喻的修辭手法寫句子3

  1、西南天邊上湧起一片烏雲,太陽躲進雲層裡,給成團的烏雲鑲上一道光亮耀眼的金邊。

  2、喇叭花開了,一大片垂下來像一條紫色的瀑布。

  3、路旁開滿了花兒,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4、玫瑰花像美麗少女的外衣一樣裝飾著春天。

  5、玫瑰花的莖綠油油的,上面長滿了刺,可能是用來保護自己不受別人傷害的“武器”吧!

  6、白雲一團團的如棉花,一卷一卷的如波濤,像山峰相連般地擁在那兒。

  7、古榕樹根如蟠龍,皮若裂巖,像個百歲老人,捋著長鬚。

  8、銀杏葉落在地上像一張巨大的黃色地毯。

  9、一彎朦朧的月亮正林蟬翼般透明的雲裡鑽出來,閃著銀色的清輝。

  10、夏天的雨是子彈,噠,噠,噠!敲打著每家沒湖的房頂,那聲音是多麼的清脆。

  11、雪白的梅花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傲立在枝頭。

  12、地球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像滄海一粟一般是非常小的。

  13、秋葉像一位愛跳舞的姑娘,從樹上飄落下來。

  14、春雨綿綿,像花針,如細絲,密密的斜織著。

  15、這匹棗紅馬,長長的鬃毛披散著,跑起來,四隻蹄子像不沾地似的。

  16、可愛的玫瑰花呀,像一團團燃燒著青春的火焰,個個都是那樣的紅,那樣的美!

  17、綠葉像趕早上公交車的人一樣,緊密的挨著。

  18、小蘭穿著白色的真絲襯衣,黑色的健美褲,配上那雙黑色高跟鞋,真像一位香港小姐。

  19、漫山的銀杏葉,遠遠望去就像金色的海洋。

  20、他的那個駝背向上拱起,像一座小山一般。

  21、秋風陣陣的吹,黃葉像雪片一樣簌簌地飄落下來。

  22、豆大的雨點落在了地上,濺起水花,那水花如同一個個小小的噴泉。

  23、秋風一吹,吹紅了柿子,吹紫了茄子,吹圓了柚子,吹彎了香蕉,把農民伯伯的.嘴都吹彎了。

  24、瓦藍瓦藍的天空裡,懸著幾朵乳白色的雲,像風平浪靜的大海上的小白帆。

  25、一陣微風吹來,楓葉像一個個小鈴鐺發出清脆的鈴聲,天女散花似的落到地上。

  26、夏日,榕樹的樹葉如一把巨大的雨傘遮出了一片珍貴的陰涼。

  27、茉莉花那碧綠的葉子託著小花蕾,吐出一股股迷人的芳香,像一個害羞的姑娘。

  28、茉莉花那細長的花瓣雪白雪白的,像冰片一樣透明,水靈靈的。

  29、夏天的雨是火藥,轟隆隆,轟隆隆!擊打著大樹,那聲音是多麼的有力。

  30、那細劍一樣的兩排小齒,生在小巧的嘴裡,發出潔白的光彩。

  31、一鉤新月從遠處的林子裡升了起來,它那樣白淨,就像剛煉過的銀子似的。

  32、玫瑰花像個高貴的婦人,在夜色中息放著致命的魅力。

  33、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群山披上蟬翼般的白紗。

  34、狂風捲著暴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

  35、春筍,一個個像尖錐似的,披著淡綠的嫩衣,在春風中微笑,在春雨中淋浴。

  36、她那滿頭的白髮像蜘蛛吐出的白絲一樣的蒼白纖細。

  37、天空裡,白雲仍在慢悠悠地飄動著,它們一會兒像是群群白羊,一會兒化作縷縷炊煙。

  38、許多雲絮低低地降落,把幾個最高的山巔籠罩起來,似乎給它們披上了幾片白色的輕紗。

  39、淘氣的小星星在藍幽幽的夜空劃出一道金色的弧光,像織女丟擲一道錦線。

  40、晨曦中,白蘭花披上一襲輕紗,霞光輕抹,五彩繽紛,好似天上飄下的雲彩。

  41、水仙花像純潔美麗的仙子一般,散發出陣陣清香。

  42、家是冰雪中的篝火,任憑天寒地凍,你都可以隨心的取暖。

  43、傍晚天邊的雲霞,美極了,紫裡透著紅,隨即,似潑墨一般,紅色大片大片的渲染了四周。

  44、小蝌蚪大頭小尾,像一個小風箏,真可愛。

  45、春風吹拂,柳樹舞動著柔軟的枝條,用優美的舞姿迎接著春天的到來。

  46、月亮像一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47、秋天,核桃個個圓滾滾胖乎乎的,掛在樹枝上看著小朋友們遊戲。

  48、天上的星星時而明亮,時而黯淡,像微笑著的小鈴鐺,是人們心底的純真。

  49、夜空中的彎月像一隻小船似的,在浩瀚星海中緩緩前行。

  50、秋風,像把鋒利的鐮刀,從柳樹梢上刮過,半綠半黃的樹葉,刷刷地飄落下來。

  51、他那滿頭白髮像白雪一樣,彷彿能夠看出滄桑。

  52、翠鳥像離弦的箭似的,從蘆葦上飛過去,一下子叼起了小魚。

  53、那盛開的荷花挺著碧綠的莖杆,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眺望著遠方。

  54、桃子已由白變紅,紅中透白。一個個像胖娃娃似的,紅著臉,扒開樹葉,俏皮地偷偷向人們笑。

  55、這時候陽光正好,天上的雲朵亮得像是鑲上了銀邊,在和風吹拂下,它們悠然浮蕩著。

  56、白色輕盈的梅花如純潔的仙女在枝頭躍動。

  57、三月的雨像無數只小手,打在林葉的琴鍵上,奏出了一曲春天的讚歌。

  58、地球像蔚藍的大海,渺小的我們只是匯入大海的一顆水滴。

  59、窗外彎彎的月牙兒,像開放在幽藍的夜空中的瓣。

  60、秋風如同慷慨的畫家,將五彩顏色填滿瓜果莊稼。

  61、夜晚,滿月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著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62、那一盞盞燈像是親人的眼睛,召喚那些始終奔波在路上的人。

  63、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

  64、夏天,蘋果樹的花落了,滿樹長滿了翠綠的、紐扣般大小的蘋果,像琉璃球。

  65、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一個火熱的日子開始了。

  66、公園裡的牡丹花像一位笑顏初開的少女,向我發出了親切的問候。

  67、夏天裡的太陽,就像一個大火球,熱的讓人無處躲閃。

  68、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69、家是沙漠裡的綠洲,任憑烈日炎炎,你都可以放心的駐足。

  70、那傲立枝頭的白玉蘭,像位身披白紗的少女,亭亭玉立,清爽聖潔。

  71、桃花開了,粉紅的顏色如同小姑娘羞紅的臉。

  72、一棵棵核桃樹整齊地排列在城牆的兩側,像一個個小士兵列隊歡迎我們的到來。

  73、一片片黃葉從樹上落下來像穿著黃色裙子的天使從樹上飛舞下來。

  74、尖刀似的小山,挑著幾縷乳白色的霧,霧靄裡,隱約可見一根細長的線。

  75、站在高山上望著山下的草原,感覺它就像是一幅用綠色渲染的中國畫平鋪在地上。

  76、一陣微風吹過,一片片葉子落下來,在空中飄飄悠悠,忽而高忽而低,像在空中輕歌曼舞。

  77、她那兩排牙齒刷得像瓷質的那樣潔白,並且總在笑嘻嘻的唇縫中間閃露出來。

  78、秋風輕輕地吹過,樹葉飄落在地上,像一個個小精靈一樣在向我招手。

  79、天上的雲像連綿的峰巒,像湍急的河流,像威武的雄獅,像奔騰的駿馬。

  80、牡丹花盛開,風華絕代,宛若傾城美人,一笑全世界都失去了顏色!

  81、那幾顆大又亮的星星掛在夜空,彷彿是天上的侍衛拿著如人間上的電燈在巡邏。

  82、細細的春雨像春姑娘紡出的線似的。

最近訪問